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度好文|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度好文|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知道

2018-09-20 20:30:55 作者:吴嗒嗒 阅读:载入中…

深度好文|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知道

  ▣  作者丨一只鱼

  ▣  主播丨齐默

  ▼

  俄国有一句谚语不打碎鸡蛋就做不成蛋糕

  意思是,没有舍弃就不会有得到。

  1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

  一个小叫花子听偷他粮食老鼠说他只有八斗米的命,就想去找佛祖问个清楚

  路上他遇到一个给他提供住宿食物的员外,他女儿16岁了还不能讲话;

  遇到一个和尚,救了他的命,但他修炼了500年还没成正果

  遇到一只乌龟,驼他过河到达灵山,但它修炼了1000年还没成仙,

  他们都想让他帮忙问问佛祖是什么原因

  见到佛祖后,佛祖却说他只能回答三个问题

  小叫花子心想,对于帮助自己的人,不能忘恩,于是舍弃自己的问题。

  回去的路上他告诉乌龟,它舍下他龟壳里的夜明珠就可以成仙了,告诉和尚,他愿意舍弃他手中的宝贝锡杖就可以得道了。

  乌龟和和尚把自己的宝物都送给了他得道成仙了,他到员外家告诉员外,他女儿只有见到心上人才会说话,结果员外女儿的心上人是他,员外把女儿嫁给了他。

  小叫花子从此变成了人生的大赢家

  这个故事,向我们说明了一个道理只有懂得舍弃才能得到,有舍才有得。 

  2

  周末,姑妈五十五岁生日,喊我过去吃饭。

  饭桌上,几个亲戚羡慕姑妈好福气,养了一个那么优秀儿子表哥还那么年轻就在外企里做了高管年薪百万。

  听到这些赞美,姑妈却并没有很高兴,反而叹气说:

  有什么好羡慕的,你们孙子都上幼儿园了,我们家那个三十几岁的人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就一门心思的扑在工作上,一年下来,也没见他有几天好好休息。我这不知道哪年才能抱得上孙子呢?

  人们总是习惯性的认为最美的风景彼岸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非常羡慕在天上飞的鸟,觉得和它们比起来自己太悲惨了,有翅膀却不能在空中自由的翱翔。

  后来,有一只鸟从天上掉下来,落在它的笼子边,看着它说道:你真幸福啊,有为你遮风挡雨的笼子,又有人喂养,不像我,风里雨里,为了食物四处奔波

  两只鸟互相诉说自己的痛苦,最后却都笑了起来。

  其实,在生活中没有两全其美,有得到,必将有所失去,与其叹息自己失去的东西,不如好好珍惜已经拥有的,这样才能活的开心

  3

  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会发现,自己不断的遭受着失去。

  我们失去了年轻的容貌,失去了曾经的健康活力,失去了和孩子相伴的时光,忍受着亲人朋友离去……

  我们不得不学会怎么去面对生活中的失去,只有这样,才能享受生活的给予。

  失去是生命常态,只有懂得了这个道理,我们才能坦然的面对得失,更懂得珍惜

  舍得舍得,先舍而后得,有所舍才能有所得

  王昭君舍弃了锦衣玉食,得到了一世太平后世赞美;李白舍弃了富贵,留住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傲骨

  舍与得之间蕴藏着不同机会,真正有智慧的人都能够“舍”,而有时不“舍”便会“失”,即使有得,也是得不偿失

  4

  我们说,人世有三苦:放不下,忘不了,舍不得。

  人世有三宝放下忘记,舍得。

  只有懂得“舍得”,才能心无挂碍,幸福的生活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一只鱼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

  *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1.求求你,别再这样发朋友圈了!2.“我终于毫不留恋地退出同学群了”3.为什么年轻时一定要努力存钱?这是最好的答案4.“你的人生,只剩9年”5.朋友圈,骗得我好狠!

  点个赞就像是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