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来信|即将39岁的中年少女来信:这样闲着是否有点自私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来信|即将39岁的中年少女来信:这样闲着是否有点自私呢?

2018-09-21 13:45:08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来信|即将39岁的中年少女来信:这样闲着是否有点自私呢?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即将39岁的中年少来信:这样闲着是否有点自私呢?

  Hi,我是38岁的中年少女。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是从年初的品味书香中知道思伽的《闲着》和《十点谈心》的,意外发现男神汪冰老师居然也在这里,于是果断转粉了。(汪冰哥还记得2016年底我曾寄给您和王林一本我自己画的生活绘本吗?)

  我今年38岁,来自杭州,housewife。与其说是家庭主妇,不如自我定义为中年少女吧。喜欢读书,绘画,听广播,园艺,摄影瑜伽,一切和美有关事物我都爱,清晨在阳台上伺弄花草,午后一边听你们的节目回放一边画画,黄昏开始为一家人准备晚餐,晚上看书发呆,朋友们眼中的我是个幸福文艺女。我也非常享受现在的状态,和老公共同语言女儿可爱阳光,可以有充分时间照顾家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计划着把阳台打造成一个有特色花园,也想把自己喜欢的绘画大师作品都临一遍,从油画到水彩,想把家布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想看更多的书,想去学国画书法,想把健身变为一种生活的习惯,自产多巴胺保持好心情,也始终很喜欢一句话:无用之用为大用……

  我有时觉得简直太爱现在的自己了,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相比四年前。从事服装设计多年,早就落下职业病,2014年的一次颈椎病,引发了焦虑症,有整整三年承受躯体症状心理焦虑的折磨为此我辞了职,在家休养。2015年开始寻求心理医生咨询加用药,还是经过了一年多才慢慢恢复正常生活状态中。在这几年,最感谢我的老公,他一边承受工作压力,一边承受心理压力照顾我和孩子,一直开导我,帮我寻医问药。2016年,我们搬到了一个比原来的家大2倍的新房子里,老公说一是孩子大了,需要独立空间,最重要的就是想给我换个更好的环境,让我的心情好起来,身体也好起来,人逢喜事精神爽……

  真的,我慢慢好起来了,越来越好,又回到了那个热爱生活的我。但是我这几年虽然感恩生活,感恩家人,心里却始终有一个声音在问自己:你配过这样的生活吗?你是否太安于现状了?

  最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戴眼镜短发女人对我说:你不配过那样的生活,我就用锤子击碎了她的脑袋。告诉了我的心理医生,她说这个女人代表的是一派人,思想正统,对你的现状有所质疑,他们的言语思想一直在我的潜意识影响我……而我用锤子击碎的是他们对我的种种质疑和数落,但潜意识中的小我始终不自信自卑,觉得自己享受生活是对家庭的自私……是的,对于重返曾经职场,我心里很肯定地说不要,我不想让自己好不容易恢复的生活重新倒带,我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还没有做,我舍不得放弃美好的一切去为工作而奔波,我是不是有点自私呢?

  老公总是说,家庭主妇也是在为家做贡献啊,我们俩只是分工不同……”我好感谢遇到一个爱我的先生和一个一个一直鼓励我的成长导师。但我内心是极其没有自信的一个人,我也曾想过利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去尝试画师,但是现在社会竞争有多大,年轻优秀设计师层出不穷,在这些拼命三郎面前,我就浅尝辄止了。我的心理医生也告诉我,“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你,日子是过给自己的,你爱画画,家居,园艺,读书,你可以成为一个生活艺术家啊。生活不可能一直有兴奋点,平静终将是生活的内核,你会慢慢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也许是一个新的小小的事业

  后来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准备,在2016年底自己出了生活绘本,文章和插画,装帧设计都是自己设计的,总算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插画师的心愿。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你们,其实我是很能享受思伽常说的“闲着”的状态的,可身边少有相似灵魂,只有和树洞说说心里话。今年九月我就39岁了,可我觉得自己的内心还像一个不愿大的女孩,其他女人在这个年龄都忙得根本有时间闲着,我却一边得意地笑,一边心虚烦恼,写成长信给你们,希望听听你们睿智解读谢谢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欢迎来【十点谈心】 

  听思伽姐汪冰哥怎么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每晚10点

  喜马拉雅FM、听听FM  同步直播

  可以搜索  喜马拉雅FM 【北京频道刘思伽】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字 / 十点谈心

  图片 / 网络

  尘世游乐场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