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来信】1.家人给男友差评让我心存芥蒂,我们应该继续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来信】1.家人给男友差评让我心存芥蒂,我们应该继续么??

2018-03-02 13:01:39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今日来信】1.家人给男友差评让我心存芥蒂,我们应该继续么??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喜马拉雅专辑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搜索其中任何关键词均可找到

  (树洞里的小伙伴亲自画的)

  0302今日来信第一封

  家人男友差评让我心存芥蒂,我们应该继续么?】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听节目一年了,很喜欢你幽默又不失犀利的语言温暖富有智慧观点。已经在京东购买思伽姐的新书《闲着》,期待一饱眼福。我是北京姑娘,今年26岁,北京985高校硕士毕业,现供职于一家大型国企。我性格随和,是“乖乖女”,性格慢热,话不多,从小父母姥爷姥姥带大。身高160,外貌中上,平时会健身,喜欢手工、玩小游戏。我父母在我高中时离异,大致因性格不合而无法沟通爸爸从我大学起到外地工作。我曾为此自卑,但通过心理咨询、和父母沟通、听十点谈心,我已慢慢走出阴影,现在把这份经历当做礼物,何况父母都很爱我。男友也是北京人,大我5岁,性格随和,话也不多,IQ很高,在一家小公司当码农,收入稳定。他研究生当助教时我们相识,但萍水相逢并没有考虑过在一起。后来我经历过两段感情,各一年多,但分别因为我对人家感觉异地而分开了。研究生时和现在的男友打球再次相识,那时距我第二段感情结束两个月左右。我和他一见如故,两人笑点一致。后来就相约吃饭、看电影,没多久他表白,我开心答应了。开始半年多感情火热,我也很投入。直到带他见过我家人,家人对他的评价是外貌气质不佳,也不太会来事儿,且感觉不太男人。我从小都很听家里的话,他们的意见深深记在心里,越看他越觉得家人说的有理,因而对他很冷淡。但他都包容了,且待我如初。现在和他在一起,两个人还是很聊得来,只是看到朋友的男友或老公大都帅气聪明,不免有些羡慕。和他坦诚表达过,希望他去健身、注意着装,他也在认真准备。其实这一年来我不止一次想过分手,因为更多看到了他的不足个子不高(不到170),外貌气质、生活技能欠缺等,同时家人对他也不是100%满意。但又觉得不舍,毕竟我们三观相近、有共同话语,他非常在意我,他的家人很友善也对我挺好的,我的朋友们也认可了他。如果只因为外在条件分手,怕自己后悔。我想我还没确定自己最想要什么,或者有点贪心什么都想要。可能我还太年轻吧!说是年轻,也会有年龄危机感,毕竟我俩岁数不算小了。如果自己一直对他心有芥蒂,我想两个人可能很难走到最后?通过听十点谈心,我成长了很多,现在对他人的话不再那么迷信。我现在打算,给他时间自发地改变,也给自己时间去思考成长,或许对他的看法会有所改变(会么?)。特别希望二位能为我参谋参谋,我现在对他的感情是不是爱情呢?该不该继续努力和他走下去呢?

  第二封

  【大三女生:我该如何面对怀二胎的母亲?】 

  思伽姐,汪冰哥,一直都在认真听你们俩对于求助者的建议,很多时候我自己的问题,往往听广播就能跟着求助者一起按照你们二位的开导来调整自己状态,然而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再自我调适了。我今年大三,在北京念书,和家里,尤其是母亲的关系很好,经常通电话讨论自己的生活。去年年末我准备雅思考试压力很大,出考场的那天母亲打来电话说她和爸爸都来了北京。见面才知道原来是妈妈意外怀孕,想要流产但是母亲年龄过大,所以来北京看身体。但是因为他们的心态很摇摆,并为下定决心,就来找我一起做决定。我当时情绪彻底崩溃,事后他们也决定不要二胎。然而等他们回家后,母亲年初打来电话聊天的时候隐约在怨我不应该这么自私,应该宽容一点。我不想继续聊下去,就停了联系。过年也并未回去,打算在学校继续备考雅思,因为上次并不理想。我感觉到母亲在把这种决定的责任推到我身上,我们之间的关系陷入僵硬,我这次真的很受伤,没有办法调整自己的心态。爸爸说我大度一点,宽容一点,可是,我也受伤了啊?

  这是今晚将要解答的两封来信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看到留言并在节目里进行分析和解答哦。(留言注明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

  如果你也有烦恼困惑

  直接编辑长信后台回复即可。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哦。

  如果你也有心理问题希望被解答

  那就关注我们

  后台直接回复来信即可

  要求来信字数1200字以内

  具体请参考 来信规则

  【自拟小标题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专辑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针对这两封来信,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给出怎样的分析和建议呢?欢迎大家关注今晚节目,参与互动,也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