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贵阳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贵阳游

2018-09-21 19:39:4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贵阳游

  窗外的汽笛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伸伸懒腰看表才是上午七点多时,本来深夜一点多才从罗甸赶到,打算一觉睡到自然醒,怎奈自己在外地的睡眠质量总是差强人意,不爱赖床的我只能从温暖被窝爬起来,洗漱完毕后,开始计划临时得来的闲散时光

  简单的从酒店吃了早餐后,兴高采烈准备欣赏贵阳的风情万种,一出门又是雨。我发现我真的是雨神,可能是因为喜欢雨的缘故吧,上天总是会给我眷顾,每逢我有时间或有心思出门闲逛时,天空总会阴雨绵绵,还好,不是大雨滂沱,我依旧可以撑着伞去游荡。

  早就习惯了沉浸在不同环境,让真正自己的内心暴露的一览无余。因为下雨的缘故,路上的行人明显不多。我住在云岩区,是一个老区,街道很像重庆,跌宕起伏路面狭窄,加上路两旁的泊车位,显得更加拥挤了正是这样古老的街道才很有生活气息,街道两旁的小餐馆、小商店还有五金店琳琅满目比比皆是。仔细观察了一下,开门的早餐店几乎以包子豆浆为主,还有好多蒸品;小餐馆都是各类粉,当然还有贵阳名菜丝娃娃

  在这样的街道才可以真正体会当地人民风,能看到好多孩子在餐馆里写作业,还有年近古稀老奶奶佝偻瘦小身体,背着背篓随意的在街边摆着小摊贩卖,每当此时,我就会思念我的奶奶,那样慈祥贤惠又有才的奶奶,不管什么时候回家,都要给我做最最最地道美食,无论我做什么她总喜欢在我耳畔各种唠叨,现在八十多岁的奶奶,还是喜欢戴着老花镜刺绣。

  走着走着看到了黔灵山公园标志,那就奔着去吧,这是贵阳市里的一个4A级景区,雨停了,游人身影也多了。进去之后,沿着主参观道一直往前走,看看花草草,观察观察周围的人,第一次发现中国的养老真的是个问题,一路走来,只要有广场地方,都有跟父母年龄相仿的人跳舞,明显感觉到人们幸福安康的生活。

  这个公园里养了两只熊猫,据说是从国外带回来的,他们远没有成都熊猫基地的熊猫幸福,没有成都熊猫宝宝们的栖息地,有的只是狭小无比的两间房和一张用木头搭起来的木床,两只熊猫在两个房间隔离饲养,但他们都慵懒的躺在木床上,不太爱动。我也可以理解他们的表现,就跟人类一样,长期在一个压抑的环境中生存,难眠有些呆滞,不懂得与外界交流沟通也就非他之过了。太阳出来了,整个世界明亮起来,自从去年过敏以来,我是极讨厌阳光的,于是果断大道回酒店。

  在路上看到了卖力糯米糍耙的“手艺人”,看起来真的好费力。找了家贵阳特色著称的牛肉粉店,其实,我是不爱吃各种汤汤水水的食物,包括面食和粉,但我又想让我的味蕾丰富,所以我是不拒绝品尝任何美食的,味觉不爱的我可以少吃,但总不会不吃。

  我已经不像以前那么贪玩,亦或是不欢喜个人的旅行,所以拿一下午的时间用来在书吧读书。我是极易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也许是为了逃避现实社会,将自己搁置到一个作者虚构的世界中,去感受现实生活中不会体验的幸福、刺激悲伤无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贵阳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