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摔一次跤,你就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摔一次跤,你就懂了。

2018-09-21 20:30:07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摔一次跤,你就懂了。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结尾曲:徐佳莹--最美的遇见

 

  吃一次亏,你就明白了。

  1

  前几天有个读者问我,怎么样才能够懂得多一点东西

  让我想起了曾经看到的一个故事

  有一个很小的小朋友学会走路没多久,就想着学怎么跑了,经常走路走很快,想跑起来。

  他爸爸怕他摔跤,经常跟他说,你别走太快啊,摔跤了你会哭的,会很疼的。

  小朋友就是听不进去,然后有一次还问他爸爸,摔跤为什么会很疼呀?

  他爸爸很耐心地跟他说,摔跤就会受伤呀,会流血的呀,比你生病的时候医院打针还要疼,所以不能走太快噢,摔跤了就不好了。

  小朋友还小,自然不把这些话放在心上,依然只想着怎么学跑,走路越来越快。

  后来,小朋友因为走太快,把自己给绊倒了,摔了一跤,膝盖出血了,手掌也擦破皮了。

  一瞬间就哭了出来,边哭边喊,好疼好疼。

  没有人能够告诉你,每一个问题答案,更加没有人能够把什么东西都教给你。

  想要懂得更多的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像这个小朋友一样,自己亲身经历一次。

  摔一次跤,你就懂了。

  唯有经历过,你才会懂。

  2

  记得之前我做过一件很蠢的事情,借了五千块给一个不怎么熟的老同学

  我还没把钱借出去时,问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你说我该不该把钱借给他啊,他说家里有急事,他妈妈要看病,他还打电话跟我保证,以后一定会还钱的,绝对不会骗我。

  朋友了解完事情以后,就跟我说,你要么不借,要么就直接把这钱给他了,借了就别指望他会还。

  你要是真想借的话,就走正规途径把钱借给他,不要私下直接给他,毕竟这钱数目不小。

  你跟他不是很熟,没有什么信用保障

  结果我什么都没听进去,我当时就想着,怎么说也是老同学了,虽然不熟,但也不至于骗我吧,就直接把钱借给他了。

  结果,钱一转过去,他人就消失了。

  相信有很多人都碰到过我这样的事情,认为一个人怎么都是值得信任的吧,找你借钱的时候,跟你做了很多的保证,你就相信了。

  多事情真的就是,别人跟你说再多,都没有用

  唯有吃一次亏,你才肯相信。

  3

  人生中,最能够令你成长的,永远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没有人能真正的教你什么东西,只有你自己经历了,你才会知道,噢,原来就是这样子

  就好像我跟你说,不要试图去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一切只会是白费力气罢了。

  可你就是不信,想着只要你足够努力就能够感动他,结果你就去尝试了,最后事实告诉你,你的努力一点用都没有,他不爱你就是不爱你。

  这时候你才会死心,才会懂,这一切都是无用的努力。

  就比如,你问我有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推荐一下?

  然后我告诉你有一样东西很好吃,你没吃过,你自然就没什么感觉

  等你某一天吃到了以后,发现真的很好吃,你才会知道,噢原来这东西是真的很好吃呢。

  许多事情,摔一次跤,你就懂了。

  吃一次亏,你就记住了。

  经历一次,你就明白了。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简介: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