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要搬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要搬家

2020-07-13 19:02:05 作者:今日如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要搬家

  搬

  作者:今日如昨

  要问我一个北漂痛苦事情非搬家莫属了,来北京7年了,时间越长,个人物品也越多。记得初到北京之时,我背着个双肩包,手里拉着个旅行箱,就这样坐上了北京的火车,那是2013年。

  高中同学强子火车站接的我,他来北京比较早。他租的房子就在北京的西站,是一间地下室,沿着楼梯往下走,地下一层被隔成不同房间。他的房间也就放得下一桌子和一张床,再有东西也就显得有点多余了。那时候他也计划着搬家,说想要搬到离公司比较近的地方。后来他也搬家了,我也再没有去那个地方,但我现在依然清晰地记得那。

  一晃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年,我也辗转在北京各个区租房子,有时候是因为工作原因,有时候因为房主不续租了,反正每两年都会搬一次家,可我是个不愿搬家的人,每一次的搬家都感觉非常不适。上班的原因找房子本来就不方便,很多时候只能是周末去,从住的高楼上搬那么多东西更不必说有多痛苦了,更使人生气的是中介,每一次退房,那些小中介脸突然就黑了下来,总会找个理由,不会给你退押金

  已经在北京几年,自己的东西也是越来越多,搬一次家也就更是麻烦。我环顾我现在的房间,电视机衣柜,桌子……。东西真的还不少,到这时候,我还有点后悔,不应该去买这么多的累赘

  北漂的根不在北京,像个浮萍似的,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要搬去哪里,哪里才是我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要搬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