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心

2018-09-21 22:54:53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心

  昨夜在喝了点“女儿红”的香甜中沉沉睡去,醒来已近八点钟。

  休息日子,总是睡得晚,起得也晚。随即打开简书,试着醒来就写作模式。其实,自我感觉早晨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有点懵,迷糊不清。

  本来欲备今天骑行去惠东港口海边的,如果去了,现在大概已在惠东县城之外了吧。没去总归有理由,首先单车要加气,刹车要调,手把套要换。只是昨晚下班后再出去,修单车的店铺已经打烊了。再加上自我感觉状态不是很好,前脚板有点疼。昨白天阳光还是有点历害,天气理想等。所以,使得自己对这次单程近100公里的长距离有点信心不足。这种感觉并非很好。今天去不了,得下个月了。

  目前的生活工作,一无色彩,随着时间向前。外界精彩似乎远离了,我每天只生活在这一方天地。如果说为了什么?那便是自己那一点点小小的目标了。说出来只怕让人笑话,便觉得这生活过得“可怜”之处。然而,又有什么办法呢?

  前几天看到这样的话,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这是个老话意思领导对于一个团体影响作用家乡也有类似俗语,十勤夹一懒,懒也变勤;十懒夹一勤,勤也变懒。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些都说明一个意思: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我认为是有道理的。

  比如说,你生活在社会低层,常日琐碎接触人事都“低级”,你的思维认识难以得到提高。渐渐的,恐怕你会限于此,满足于此。有一天,就算你想出来,往往有一种陷入现实的牵扯,和自己的无力,无法一时摆脱。

  换个环境来说,假若你处在一个大家都比你优秀群体中,你受不到低劣干扰,一心只想着,我怎甘落后必然迎头奋进赶上。

  我不觉得这是大道理,也不是在给自己找托词。按照这个思路,我见到的是穷人愈穷富者愈富。优秀与优秀在一起,蝇营狗苟与相互踩踏在一起。不是吗?这恐怕是一种现实存在

  真正能做到不管对方是什么样的工作,社会地位,都能以礼以诚相待。这样的人,真的很少,难得。

  于是,我感到整日的因工作生活而引起的烦琐,光告诉自己必要纠结外,究根本原因还是所处的环境。一天不脱离这样的环境,就免不了有这样的烦琐。

  我想着去旅行,更远的远方。我问自己:是不是有逃避成分?不说还未成行的远方,说起过去的旅行,我想多少是有点。就是欲备的旅行即将结束之时,你还要回到出发的地方。这种感受让人有一点颓丧,令人忧郁重来。

  一生并不长,百年弹指一挥间。庸庸碌碌如我,蹉跎仰望岁月。时间都去哪了?原来,都已埋葬在那些琐碎之中。流逝思索迟疑里,消失在看一场舞曲、驻足听一曲老歌中。

  生命时刻在路上,每过一天,离终点都近了一站。我们想要到达的地方,却始终在一个又一个未知的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