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毛

2018-09-21 22:53:08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毛

  二毛觉得自己天下第一,而且确信不疑!

  尽管村子里人都对此戳之以鼻,但他根本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只是逢人便说自己天下第一的铁证。

  “每次我进厨房辣椒,都感觉自己的手臂喷涌出一股热量,我的麒麟臂很快就要发作了!”

  “还有当我站在山谷处大喊,就能发现自己的音波功超级厉害,震得低洼处的青蛙一动不动!”

  “我爷爷也常常认同我天下第一的名号,尤其是在他醉酒时,被我一阳指点得无法还手!”

  “更重要的是,连上天也常常眷顾我,不信我抛个铜板,正面朝上,就证明我是天下第一……”

  起初村民还当热闹看,与二毛戏耍几句,后来渐渐地就不想与二毛争辩了,因为他太较真了,没人能说服他。

  只有二毛的爷爷老刘头扼腕痛惜,“都怪我,大雨天让他出去割猪草,结果被雷劈坏了脑子!”

  中原的春雨绵长不绝,今年格外明显,似乎要将一整年的雨量都倾注而下。

  “噼里啪啦!”雨声敲打在青石板上,溅出一朵朵水花,二毛盯着出神

  这是他最常见动作,发呆!

  “二毛,该去买酒了!”老刘头又喊了第七十五遍,按照惯例,等到一百遍的时候,二毛才会从发呆的状态中醒悟过来。

  二毛是个孤儿,从小被老刘头收养,爷俩相依为命,只不过一个傻得天真,一个嗜酒如命。

  待老刘头喊得气若游丝的时候,二毛才回过神来,应声道:“好的,爷爷,马上去!”

  他拎着个酒瓶,撑起一把油纸伞,颠颠地往村头酒馆走去。

  奇怪的是,瓢泼的雨水没有浇灭那些酒鬼们的热情,今天的酒馆显得格外热闹。

  二毛从来不在意别人怎么说,哪怕对方生生地指着硬币反面质问他,他也只是再抛出一次硬币,用正面证明自己真的是天下第一。

  可今天酒馆那群人说的话,瞬间就进入到他耳朵里了。

  因为这实在是太耸人听闻了,武林第一宗派青山剑派,一夜之间竟然被人屠灭山门,连守门老仆所养的一只鸡都被拔得满地是毛。

  传言是消失数十年的魔门余孽血魔老祖,之前一直被青山剑派镇压在群山之下,可血魔老祖不知道什么原因神功大成,所以血洗青山,一雪前耻!

  紧接着便是一场武林浩劫,血魔老祖一朝得势,掀起一股血雨腥风,一方面因其所练的邪功,血魔功每日必见血收功;另一方面是因其的为人,血魔老祖弑杀成性。

  江湖中百晓生已发出断言,三十载内无人是血魔老祖的对手,中原武林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无怪乎酒馆众人呼天抢地,仿佛炸了锅一样

  左桌站着一位身穿灰衫麻布的老者衣服上数不清的补丁正好凸显了他义愤填膺气势,“血魔老祖罪恶滔天,莫非真的老天无眼?”

  一白面书生仰天长叹:“君子报仇,五十年不晚!”

  边上端酒的小厮闻言轻声絮絮道:“那可不,五十年之后血魔老祖早已经寿终正寝了!”

  另一位满面忧色的中年男子喝了一口闷酒,怅然道:“难道我中原武林就没有一个能人?谁能与血魔老祖抗衡?”

  “砰”的一声,二毛把酒瓶往地上一摔,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

  “我去灭了血魔老祖!”二毛的声音响彻在酒馆上空,迅速又被众人嘲笑声淹没。

  一把割猪草的刀,用围裙改造成的披风,外加一个锈迹斑斑的铜板,还有一头浑身滚满泥巴的大水牛,这就是二毛的全部装备

  临行前,他再一次用一阳指点住了已经醉倒的老刘头,郑重地给爷爷留书一封,大意就是身为天下第一,除魔卫道,他义不容辞

  村子里人没有想到,直到数月之后,竟然真的听到了一名天下第一的少年刀客,骑牛直奔青山,扬言要与血魔老祖一决高下,为中原武林除害!

  一路上,二毛遇到了天下第二的剑客,黑白双剑道独尊,退隐江湖三十载的金刚门长老元石,擅使子母暗器的千手观音梦飞儿。

  黑白双剑道独尊是第一个跟随二毛的人,长着一副典型的剑客脸,腰间扎着两柄剑,黑剑主攻,黑天三十六式剑法凌厉,能躲过三十六式的人寥寥无几;白剑主守,白冈七十二式剑法盾实,一式接一式防守得密不透风,黑白双剑出,则攻守兼备。

  道独尊号称天下第二,黑白双剑行走江湖留下的俱是盛名,唯一一次比试输的就是在论道大会上的那次,败于青山掌门青云真人手下

  此次青山剑派满门被屠,道独尊心有悸悸。一方面,想要为武林除害;另一方面,自觉非血魔老祖对手,青云真人尚且敌不过血魔邪功,何况自己呢!

  犹豫之迹,听闻乡道上有一骑牛少年,扬言天下第一,要去与血魔老祖一绝死战,他虽然认为是沽名钓誉之辈,可是讶然于对方的勇气思索再三,还是决定去会会那少年。

  可见面后才发觉这少年言之凿凿,手持一把猪草刀,身披油围裙,脚踢大水牛,竟然真的要去与血魔老祖决一死战。

  羞愧之下,他承认,二毛勇气天下第一。一名骑牛少年尚且敢执猪草刀与血魔老祖抗衡,更何况自己呢!

  这也愈发激起了他里面的勇气,愿意与少年一同前往青山,为中原武林除害!

  金刚门的隐居长老元石慈眉善目,脸上的褶子堆积地像叠罗汉似的一层层,也是听闻了骑牛少年的名声,加入到队伍中来。

  元石长老今年六十有七,一身横练功夫着实了得,金刚门的独门拳法八极拳在他手上被耍得虎虎生风,近身三尺都会被他拳风所伤。

  但他也承认二毛天下第一,见证了铜板无数次正面朝上,以及无数次反面朝上,元石终于认输,连声道:“二毛少侠英雄出少年,天下第一的信心堪比金金!”他认同的是二毛的信心,天下第一。

  千手观音梦飞儿总是披戴面纱,不以真面目示人,恰好似她的暗器,总是在人意料之外,杀人于无形之中。

  但是就连她也承认二毛天下第一,“二毛少侠简单坦率光明磊落胜过我暗地伤人,相比之下高下立判!”她觉得二毛的心性天下第一。

  于是乎,二毛从一个被人嘲笑的傻小子,转眼变成了人人称颂的少年英豪。

  跟随二毛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一个人可能有勇气,信心,能力打败血魔老祖,但一旦有人在前面引头,从众者就随之而来了。

  队伍浩浩荡荡地朝青山开拔,一路上吸引了太多目光。

  有冷眼旁观看热闹的,也有半信半疑试着加入队伍的,但总体来看,这支队伍都在不断扩大。

  每天早上,二毛都骑在牛背上,巡视一遍队伍,将围裙披风上天下第一四个大字显摆得一览无余

  凡是有质疑,信心软弱的,二毛便手执铜板,斩钉截铁地道:“我就是天下第一,不信你看这个铜板,正面朝上,便证明我可以打败血魔老祖……”

  “反面!”

  “那我再抛一次!”

  “看吧,正面,连老天也站在我这边!”

  对方哑口无言!

  二毛就是这么自信

  临近青山,队伍散去四分之三的人,更多的是围观看热闹的,等正面临生死决战,他们都退却了。

  只有二毛,无所畏惧地站在青山脚下,围裙披风肆意飘扬,似乎在宣告他铁一般的信心。

  身后,黑白双剑道独尊,金刚门长老元石,还有千手观音梦飞儿等一众武林好手,被少年的信心大大激励

  黑白双剑一出,道独尊肃然喝道:“今天,势必与血魔老祖决一死战!”

  “决一死战!”

  “决一死战…”

  众人热血沸腾,冲上青山。

  道独尊只是冲二毛一拱手,轻声道:“二毛少侠你殿后,我等先杀上去了!”

  二毛应了一声,身下大水牛似听得懂人话,任凭身后一位又一位喊声天地冲上山头,它自慢悠悠地踱步而上。

  不一会儿,二毛便被所有人落在后面。

  前方,血魔老祖率领投奔而来的邪道妖人,听闻有一骑牛少年率领武林同盟前来,一开始置若罔闻,权当笑话

  可等众人真的临到山脚时,他才真正重视起来,但也不惧,来一个他杀一个,来一群,就杀一群!

  道独尊双剑齐出,犹如两条黑白游龙,紧紧将血魔老祖缠住,侧方,金刚门长老元石紧随其上,八极拳拳拳到肉,与道独尊配合天衣无缝

  转眼之间,血魔老祖已经被黑白双剑刺得浑身是血,再加上八极拳的内伤嘴角都溢出了鲜血

  可他不怒反笑,桀骜道:“有点意思,如果你们就这点水平,那就只能沦为我的晚餐了!”

  两人闻言心中一惊,下一秒,血魔老祖全身血气上涌,周身血液尽都被他抽空一般,整个人只有脑袋充斥着血红色

  但他的身体却瞬间膨胀了一倍,狂暴气息席卷而来,整座青山仿佛都为之震动

  “血魔邪功!”

  二人只来得急大呼一声,就看见眼前一道虚影袭来,三人同时倒飞出去,吐血不止!

  道独尊双剑尽断,胸口处一道深入骨髓的血掌印。

  元石被断一臂,眉目紧闭,痛苦地说不出话来。

  还有一个倒飞出去的是梦飞儿,一直躲在暗处,想借机偷袭暗算血魔老祖,没想到被血魔老祖抢先一步,一把子母暗器刀反叉在小腹中。

  血魔老祖仰天长啸,傲视群雄,发出一声呐喊。

  “还有谁!”

  众人都惊异于血魔老祖的魔功,不敢发出一丝声音。

  二毛就是在这个时候骑着大水牛,慢悠悠地来到山顶青涩面庞上却写满了坚毅,极为认真地应声答道:“还有我!”

  “哈哈哈!”血魔老祖大笑道:“原来还有一个不知死活的愣头青!”

  二毛似乎没听见血魔老祖的嗤笑,就连座下的水牛也跟他一样,依旧悠哉悠哉地向着血魔走去。

  血魔老祖看了二毛身披的围裙,狂笑道:“竟然还标榜自己天下第一,那我算什么?”

  二毛眼神坚定注视着血魔老祖,更加认真地道:“我就是天下第一!不信我抛个铜板给你看,正面朝上,就证明我是天下第一!”

  “哈哈哈……大言不惭,我看你就是个傻小子,真是笑死人了!”血魔老祖看到二毛作势抛起铜板,不由捧腹大笑

  二毛摊开手,铜板反面朝上,坚毅的小脸上没有一丝失望,反而更执着地再次抛出铜板。

  只听得血魔老祖狂妄不羁的笑声,飘荡在山巅之上,自大仇得报之后他再也没有这么笑过了。

  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不知道是佩服这骑牛少年的胆识,还是被血魔老祖的狂笑声吓怕。

  二毛骑牛直入,眼看着距离血魔老祖不足寸许,再次摊开手掌,又是反面。

  血魔老祖这次笑得更厉害了,差点就笑弯了腰,“呵呵…你还能…还能再厉害点吗”他上气不接下气说道

  二毛目光露出最后的决绝,再一次弹出铜板,厉声道:“我再说一遍,我就是天下第一!不信请看铜板,正面朝上便是明证!”

  铜板高高抛起,又缓缓落下,二毛浑然没有注意到,血魔老祖的手指头微微动弹了一下。

  “反面,又是反面!哈哈哈……”血魔老祖再也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笑声越来越大,场内众人都感到震聋发聩,二毛距离得近,只得趴在牛背上。

  忽然,笑声戛然而止,随即血魔老祖发出一阵歇斯底里的怪叫声。

  “啊……”

  “哦……”

  “额……”

  谁也没有想到,血魔老祖竟然会走火入魔而死。

  二毛成为了真正的天下第一,因为他成功地将血魔老祖笑死,他的美名流传于江湖,成为一大美谈!

  所有人都佩服二毛盲目的信心,觉得要是血魔老祖不笑,直接一刀将他杀了,那一切就都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