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初恋都二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初恋都二胎了。

2018-09-22 20:19:15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学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今年都二胎了。”那天晚上,我们四个在草地上聊到快十二点,说起小学的各种点点滴滴,逐个逐个地回忆。想起阿亮语重心长地对辉说的这句话,还是要笑个半死。

  “我的初恋都二胎了,我们书都还没读完。”

我的初恋都二胎了。

  从高中以来,我妈和我哥就透露着各种“看你懒的,以后谁会娶你啊。”“啧,菜也不会煮,以后谁会娶你啊。”“看你这房间乱得,以后谁会娶你啊。”“瞧你这性格,以后谁敢娶你啊。”“你能不能别老是和一堆男孩儿一起玩儿啊,你这样哪个男孩会要你啊。”

  论膝盖如何坚强地度过22年。

  我想,我妈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去年劳动节假期回家,路途遥远,也就T恤短裤的回家了。一回到家老妈就又开始说了,你能不能像个女孩子,买两条裙子穿好吗。于是晚上朋友来找我出去逛街,妈就给了两百块给我,让我朋友带我去买两条裙子,结果我被朋友笑了一晚上。

  后来第二次回家的时候,我还把我唯一比较女孩的标识——把我留了十几年的长发给剪了。我想,当时我妈的心情是崩溃的。

  “你看,那个谁谁家的女儿,嫁给了一个韩国人。”

  “你看,那个某某家的女儿那么胖,长的也不怎么样,都嫁去了新西兰。”

  然后我妈看看我,欲言又止的样子,我脚趾头想了一下,也知道我妈此时心里在想什么。我这书都没读完,老妈已经在担忧我的婚姻了。看看我嫂子每天跟着我侄女转的样子,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上了大学,就听各种长辈过来人不约而同地说同一句话“找什么工作呀,嫁个好老公就不用忧啦。”,还有朋友对我说:“女孩还是不要做女强人那么强势,到了结婚年龄就找个好点的有点钱的就嫁了吧。”

  傻不拉几,你自己不够好,哪来的好老公给你嫁。神烦这样恒古不变的传统思想。我想,为什么杰出的多是男性,估计也能从中找到理由了。女人不比男人,越老越有魅力。咱们过了二十七八,就开始各种憔悴了,据说这个时候,还是生孩子的最佳时段,生完了孩子,还要喂奶,戒奶了,还要各种打点。大多数女人的一生,就是这样被绑架的。这样想想,如果未来我也要这样过。那实在是太可怕了。

  情绪激动,跑偏了。

  以前小学初中同学,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越到这刚毕业的时候,我已经预感到各种结婚请柬飞来。而我对婚姻还没有半点概念

  那天和IVY聊天,说到恋爱和婚姻。她以大我11岁过来人身份告诉我,以后要过一辈子的人,一定要选择爱你的,而不是你爱的。说这段话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她的无奈。“也许你这个年纪,会觉得找一个爱你的更好,但是你会过得很累。我身边大多数的朋友,结婚的对象,都不是自己最爱的那个。想一想,如果是你爱的,那么你会很在乎他,只要他不小心做错一件事,你都会觉得很生气。如果是爱你的,他做错了一件事,你会觉得,那也没什么。”

  关于选择爱与被爱的问题,其实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想过了。那时候喜欢一个男孩喜欢了六年,偷偷跟小伙伴们聊天的时候,我特认真的对她们说:以后我一定选择爱我的,就算他不爱我,或者他喜欢别的女人都没关系,只要他愿意和我生活在一起。

  现在想想,到底是个孩子。

  换作现在我再回答这个问题,我还是希望过一辈子的,是我爱的,也是爱我的。

  管它现实骨感还是丰满,在那以前,我还是好好做个女孩,好好沉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