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看手机的时候,主子悲伤地看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看手机的时候,主子悲伤地看着你

2018-09-22 19:01:16 作者:俺就是波叔 阅读:载入中…

你看手机的时候,主子悲伤地看着你

  当你在狗狗身边玩手机时候,你知道狗狗在想什么?

  英国《每日邮报》一篇报道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狗狗会感觉到悲伤

  当主人把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屏幕上时,狗狗们可能会感到特别悲伤,情感上疏远你。

  当我们花太多时间在手机上时,人际关系的疏远显然并不是唯一的代价。我们对科技依赖也会对宠物产生负面影响

  我们都痴迷于手机,但这种对电子产品的依赖正在危及我们与宠物的关系,尤其是与狗的关系,对家猫的影响会小一些。

  这已经不是专家第一次告诫我们,科技正在影响我们与宠物的关系了。

  去年,来自兽医Amber P表示,我们目前的生活习惯,可能使得狂躁狗狗数量的激增。

  要了解具体原因,就要从狗与人类生理和情感上互动的基本原理说起。

  狗是群居动物,狗比猫对人的依赖性更大。在抚养过程中,它需要不断跟你互动,并得到你的反馈

  家里有狗子的菠菜应该深有体会,狗子的方方面面都需要人来打理。你喂养它,跟它玩,还要带它出门散步,这样它才能健康快乐成长

  狗需要人类不断的回应和互动。它想逗你开心,这就是它的天性

  但是,如果你一直沉迷于手机,跟宠物的关系就会中断。

  有人可能说,我每天都拉它出去散步,还不够吗?

  当你带着它散步的时候,你可能会认为你在和它共度美好时光,但是手机一出来,情况发生变化,你甚至都没有意识到。

  打脸了吗?还有多少人是纯遛狗,没有打电话、发信息、拍照的?

  据调查成年人平均每天花在屏幕上的时间是9小时30分钟,比他们睡觉的时间还长。

  我们每年会无缘无故地使用智能手机4000次。每天解锁手机28次,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强迫性的,没有必要的。

  手机已经绑架了我们的生活。

  因为智能支付,我们已经很少带现金在身上;因为领导都是在微信里面发通知安排工作,我们不得不时时刻关注社交软件动态;因为跟人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在手机,离开了手机,周围都是陌生人

  但沉迷于手机的危害似乎总是被自动过滤掉。

  去年,中央美术学院一位同学以冷幽默手法制作了一个动画短片叫《低头人生》,获得了学生奥斯卡动画单元国际组)金奖。

  短片用讽刺的方式告诉你,玩手机的后果严重!影响的不仅是你自身,还有可能是他人的生命,人类的生存和地球的存亡。

  还有英国鬼才导演Steve Cutts也做了一个讽刺动画:《你和我一样在这个世界迷失了吗》,描述能手机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各种影响,非常形象

  当然,动画是夸张的。

  但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悲剧都是玩手机造成的。

  前段时间,青岛有对双胞胎姐妹,因母亲沙滩上玩手机没注意看,一个海浪拍过来直接把两个孩子卷走,溺亡。

  这样的悲剧真的不少。

  今年1月,一个2岁男孩由于站立不稳掉进滚烫的开水锅中,造成全身表皮面积46%损伤。当时他的爸妈正在玩手机。

  去年年1月,西安4岁男童和母亲去温泉游玩时不幸溺亡。在孩子在水中挣扎了3分多钟的时间里,他妈妈背对着他在3米外看手机。

  去年7月,江苏沭阳县一名15岁男孩因走路玩手机失足掉进湖里溺水身亡。

  去年10月,湖南岳阳一名2岁女孩独自走在路上,她的家人走在她的后方低头玩手机,突然,孩子变向走到一辆黑色轿车前,当场被碾压死亡。……

  手机就是一个工具,之所以被创造出来,是为了把人与人联系起来,给人的生活带来便利

  诚然,我们的生活确实是方便了很多,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疏远了。

  每个人都因手机成为了一个孤岛,只要一低头,世界就被隔绝在外。

  你还记得抬起来,通过自己眼睛观察这个世界的感觉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