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走桂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走桂林

2018-09-23 07:56:5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走桂林

  说起,我最任性的一次出走,在前年的春节期间。春节期间在海南呆了一小段时间,看着邻里乡亲都在搓麻将,我觉得无聊极了。于是,对老爸说,送我去机场吧!

  来到机场,我买了一张最快起飞的全价票,从海口飞桂林。

  就这样来到了桂林,到达桂林是一个午后,在酒店放下行李,我开始在街上游荡。

  桂林之行没有什么目的。随便走,看到街边有两个老者在下象棋,午后的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边上爬着一条大黑狗,感觉时光好慢。看他们厮杀完一盘象棋,我继续往前走。

  走进一家书吧,坐在窗边晒着阳光,喝越南小粒咖啡,闻起来味道很香。窝在沙发上看杂志音乐竟然是我喜欢的久石让的轻音乐,就像是特地为我准备的。闭上眼睛感受着阳光和音乐,还有细碎而美好的心情

  桂林米粉量超足,才5元一碗,物美价廉。记得有一次去北海,吃海鲜时候发现生蚝20元半打,怡青姐直接微信发了一个大红包给我,说记得吃到饱,姐给你买单。吃到撑,都没有把红包全部花掉。

  晚上,坐游轮夜游漓江,灯光秀很壮观。灯都亮起的漓江很美,可以感受一下桂林山水甲天下魅力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第二天,启程去阳朔。在横渡漓江的途中,我在江边遇见两个行走在路上的姑娘,一个叫星辰,一个叫张秀,还有一个百色的小伙子叫善仕,我们四人结伴坐同一个竹筏过漓江。

  现在想起来,我对阳朔没什么印象,对西街也没有印象,这大约是我去过最没有印象的地方实在是对不起它的名气

  但是阳朔之旅,最惊喜的就是遇见这两个姑娘,让我体验到了不同景致。她们两个人的行走经历,我听得津津有味

  我听说过很多人骑行川藏线318国道,我唯一遇见的就是她们。

  她们从成都出发到拉萨,2142公里,她们两个小姑娘骑了22天。风餐露宿,在路上还收养了一条有腿疾的大黄狗,两个人、一条狗,22天穿越318国道。

  看着她们谈笑风生只字不提过程艰辛,但我知道,那一路肯定是吃了不少苦头,要非常有毅力韧性才能做到的。至少我做不到骑行川藏线。

  和她们在一起,我第一次入住青旅。体验了一回青旅文化,晚上我们在青旅的大堂,一起看电影,聊天、喝茶、吃点心,甚是惬意

  闲聊中,我才知道有“青旅义工”这个概念,原来青旅会在假期招学生来当义工,提供吃住,有些青旅还会有一点点酬劳。这个概念对于还没有经济能力喜欢旅行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在学生时代就不知道有这样的旅行方式不然我很愿意尝试这种旅行方式呢!

  在阳朔住了两个晚上之后,我们彼此告别。小伙子善仕要回百色工作,两个姑娘要做火车去云南,然后去越南,一路玩下去……再后来,她们去了迪拜,去了沙漠……愿此生我们还可以有缘在途中相遇。

  我记得那天是正月十五,在长沙的闺蜜娟问我,下一站去哪?我和她说,我来和你过正月十五好吗?娟说,不见不散!

  于是,我告别桂林,告别了阳朔,启程前往长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走桂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