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里的星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里的星星

2018-09-23 07:51:37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里的星星

  你有没有见过爱一个人眼神

  漫漫长夜里,星海片片,我看你的时候,眼里总会出现一颗最亮的星。

  是的,那是我爱你样子

  很多年前,我经朋友介绍进了一个名字义上上是直销的高级传销组织,不限制人身自由,只需要买他们一些产品然后拉身边的人入公司,就可以赚好多钱,到后期拉到一定人数不用干活也可以挣钱,那会真的被成功洗脑。一份茶叶贵的要命

  有一年,公司一个与我不错小伙子陈涛,成功拉入一名女大学生,我们大部分都是中专毕业,包括陈涛。这个女孩子姓米,我们叫她小米。她和公司里别的女人一样,她每次来都会穿着不同衣服,化着精致妆容,每次见了我们虽然不说话但是会甜甜的笑,我们那会儿一群人没有熟人往里拉的时候没事就坐在办公室里聊天喝茶,她几乎天天都来,每次都坐在那个陈涛的旁边,从不多说话,也不喝茶,只是安静的坐着。

  有一天,我恰巧坐在陈涛和小米的对面,大家嘻嘻哈哈聊着,陈涛在分享一些被洗脑的内容时,我看到小米侧过身子目不转睛的望着小涛,陈涛笑小米的眼睛也眯成了一道跟着笑,陈涛讲到一些不开心的时候,小米跟着皱着眉头,我们在那聊了一上午,小米除了偶尔抬起头看看我们笑笑,大多数时候都是侧着身子看着陈涛。甚至可以说,

  一个月后公司安排全体成员要去湖南出差,进行高端的洗脑,大巴车上陈涛和小米坐在一起,我坐在他们的侧前方,大家在车上闹腾了一会儿后,下午天黑了的时候大家都在车上睡着了,我中间上厕所回来的时候,外面路灯灯光忽闪忽暗的映在小米的脸上,她还是目不转睛的看着睡熟了的陈涛,我坐了下来,偷偷地往后瞧着,没过多久,小米的眼神变得忧伤起来,我看的不是十分真切,她紧咬着下嘴唇大巴经过黑暗隧道后,3分钟的时间,我回头看了一眼小米,她看着陈涛突然落了泪,突然地已经泪流满面控制不住,捂着嘴不让自己出声,耸肩痛哭又忍耐着。旁边的陈涛一无所知的睡着。

  那一年,黑夜里,在一辆大巴车里,一车的人,除了偶然看到的我没有人知道,有一个姑娘看着一个男孩子痛哭流涕女孩看他的每一眼都是贪心留恋,好像眼和心都长在了那个男孩子身上,根本拔不下来。

  洗脑大会进行到第二天的夜里,回到酒店里,大概晚上九点的时候,我口渴的要命,跑出去买水喝,回来的时候,我看着一个人站在走廊尽头的窗户下,背对着我,我走进一看,原来是小米,外面的风吹着小米的头发,眼睛看向窗外,也可能是远方,我跟她打了一声招呼:“小米还没睡?”

  小米回头看了我一眼,眼睛里有化不开的忧伤,但还是笑了笑,说道:“没呢”

  我刚要转身回房间,小米好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陈涛,他和你住一个房间对吗?”

  我转过身子应了一声,顿了顿说道,“是的,不过有个问题问问你,可能有点冒昧,你……是不是喜欢陈涛?”

  “是的,我是他前女友,”小米苦笑了一下,继续说道,“我爱他。”

  我没想到这中间还有这么一层关系,也没想到小米这么痛快回答我,一下呆在了原地,小米往我的方向走了几步,靠在墙上,

  “我跟他分手两个月回来找他想要和他结婚,以前可能是伤害了他,但他和我说他不爱我了,我们不可能复合”,小米用手把散开的头发往后一笼,接着说道:“他说如果想在一起只能做朋友,让我加入你们公司,可能你不信也被成功洗脑,他给我讲完我就知道这个公司有问题,我劝他找份其他工作,可他太犟了,说是阻碍他的发展”。

  小米看着我,笑着流着泪说,“我加入你们公司不是因为我信了,是因为我爱他,特别特别的爱,我把所有的积蓄都给了他,我想看着他,哪怕最后什么都没有了,也要留住他的命。他想闹,我就陪着他”

  我上前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一下,说道“这个公司真的很有发展前途,你不用担心,你看现在人很多……”,小米打断了我,笑着说道:“他也是这么说的,你也被成功洗脑了,回去好好查查手机,我听了这几天的洗脑,感觉这个给别人洗脑的人手段很多,心理学应该学的很好”。

  我刚要说什么,小米便说要回去睡觉了,从我身边擦身而过的时候,小米像是问我,也好想问她自己的哽咽地说了一句,:“你说人真的很奇怪曾经那么爱一个人,怎么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晚上我回了房间,陈涛正在玩游戏,他抬头问了我一句怎么回来这么晚,我欲言又止,最后说了一句走错楼层了,陈涛哦了一声,转过身子继续玩手机。

  那晚上我没有睡,不知道是不是被小米的话点醒了还是被她那无助的眼神给感染了,我拿出手机搜了很多关于我们公司的信息,各种网站,各种他人受骗上当经历,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一夜无眠。

  从湖南回来以后,我辞职了,买茶花的钱全都打了水漂,这是我人生中喝的最贵的茶叶,好几万的茶叶。

  后来小米和陈涛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我辞职走的那天我看到了小米,瘦了很多,但只有那双看陈涛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我跟她告了别,告诉她保重,希望有一天陈涛能早日醒悟,你要好好爱你自己。

  小米笑着目送我进电梯,电梯关上的那一瞬间,我看到小米笑着流着泪,我在心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很多年以后我也经历了与爱的人分手,那天夜里最后一次见她的时候,我就那样不舍地看着我爱的她,脑袋里忽地想起小米和她那双看陈涛时亮晶晶的眼睛,即使知道不可能,也想要冲破一切和他在一起的心情,最后终究是无可奈何。心里一钝一钝的疼,一点点的下沉,最后,

  去见他的时候想着只看他一眼就走,绝对就一眼,可见到了时候贪心的看了好多眼,甚至眼睛离不开他,看着看着就想把他占有,心就长在了他那里,生根发芽。

  愿天下深爱过的人,都会找到那个深爱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里的星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