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的爷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殊的爷爷

2018-09-23 07:28:02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殊的爷爷

  小时候父母都外出打工挣钱,爷爷在家照看我。

  爷爷今天把我当成一条狗,在门外吼到哮天犬把门给我打开。一般这种情况一定是爷爷去临东村看完戏曲回来模仿着戏曲里的人物。这我都习惯了,我在门后学了两声狗叫还用爪子刨了刨门总算把门刨开了。

  爷爷一进来看见我就说:"你怎么像条狗一样"。我收起爪子说这不是配合爷爷对戏嘛!爷爷故意抹长胡子点点头表示满意

  今晚吃什么,家里米缸见底都可以养鱼了我问爷爷。爷爷眉头紧锁又舒展开来,从兜里掏出一塑料袋面包着一条鱼。

  爷爷说这是今天在戏楼里台下一老太太听曲时一高兴忘记自己嘴里还吃着鱼一下给卡住了,我刚好在旁边见老太太卡刺儿帮她拍拍背把鱼刺给咳了出来,这不剩下的鱼老太太也不愿意吃了我给带了回来,你快拿着吃吧还有点热乎,明天村长大寿我们再去多吃点好的。

  爷爷村长可不想看见你。你忘记前几天村长家种的桃树桃子快要成熟时候,你就忽悠隔壁家王二狗那小子去把村长家的那颗桃树砍了。那天村长到我们家开会发现有桃核,村长肯定还在怀疑是爷爷你干的。

  我说爷爷你是怎么怂勇二狗去村长家砍桃树的,二狗胆子也没那么大呀!

  哼!那天经过二狗家发现他家猪圈有异动,我正准备走近去看。就撞见二狗和粪娃的从猪圈里出来两人还依依不舍眉来眼去的。这我才发现他俩是同性恋还有一腿。

  你爷爷我为了怂勇二狗去砍村长家的桃树,那可是牺牲了色相。粪娃的身材我又不是不知道皮包骨相如虎,长得像只米老鼠。你爷爷我从小干农活经过几十年的锤炼身材那没得挑剔比粪娃的身材可强太多。

  为了让二狗去砍村长家的树,你爷爷我就单独约二狗在他家猪圈给二狗跳了一段脱衣舞,给二狗秀了一段肌肉,二狗流着口水答应了我的要求

  走明天就上村长家给村长祝寿。给村长说你家的桃树是二狗砍的,村长一高兴肯定让我们爷俩吃饭。况且二狗肯定不会拱出你爷爷才是幕后主使,我给二狗说了你要是敢把我拱出来我就让全村人都知道你和粪娃的事儿

  明天我们爷俩就去村长家放肆吃大口吃吃不完打包。走我们现在去花娘家拿点口袋去明天用来打包用。

  爷爷心里放不下一个人。爷爷现在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花娘亲手绣来送给爷爷的。

  听爷爷说花娘年轻时那可是村里的一枝花。花娘从小就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就在花娘长大成人的时候,花娘的父亲已经在花娘不知情下早早的收下了邻村大爷家的聘礼。

  花娘每天把自己关在屋里闲来无事做刺绣。花娘不想嫁人花娘想出村去外面看看。可父母相逼花娘只能半门不出。

  爷爷年轻时也是一表人才。得知花娘被父母逼婚的时候每天都会在夜里去陪花娘聊天,花娘每天都会在那个时候打开窗户,爷爷就会在窗下背靠着墙给花娘解闷。

  毕竟聘礼已经收了,花娘在父母以死相逼下嫁还是妥协嫁了邻村葛大爷的儿子

  在婚嫁那天爷爷负责给花娘抬娇。抬娇的那段路徒中,爷爷给花娘讲了很多外面世界很多新鲜故事。花娘听得很开心谢谢爷爷在她出嫁之前帮她去看了看外面的世界。听着花姐开心的笑声爷爷也对花姐动了心。

  没想到的是抬娇到了邻村葛大爷家,葛大爷儿子长得那是俊美绝伦,脸如雕刻五官分明一点乡土味儿都没有。当花娘下娇看到葛大爷儿子的那一刻眼神星辰般闪烁,仿佛面前的这个人如星辰大海吸引着她去投怀送抱。外面的世界也不过如此

  爷爷这时看着花娘看葛大爷儿子的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随手在土地上抓了一把草放嘴里嚼了起来。可花娘一点也没注意到爷爷的举动,爷爷见花娘一点也不关心他,爷爷含泪而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殊的爷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