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偶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木偶师

2018-09-23 07:25:19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木偶师

  木偶师把自己七岁的小女儿哄睡着后,便开始收拾起这家商业街里最冷清的小店铺。曾几何时,木偶师做的玩偶孩子们喜欢玩具,可是战争爆发后,街道上再也听不到孩子欢笑声了,曾今热闹的店铺,也都一个个倒闭了。

  木偶师的木偶店,是街道上残存的最后一家的店铺了。很多人都觉着不可思议,区区一个木偶师,竟然能坚持到现在。打烊后,木偶师仔细擦拭着店铺中的木偶,然后将其一一收起来,他的这一系列动作做的很小心,就像帮小女儿扎辫子一样小心。

  做完这一切后,木偶师丝毫没有打算休息意思,径直走向厨房,开始准备女儿明天的早饭。他将一系列食材,装填在特制的机械里,只要时间一到,机械里的小机关就会自动运转起来,然后一份精致早餐就会从一道口子里托出来。木偶师很擅长做机关,并会在自己做的木偶里藏一个小机关,逗得孩子们又惊又喜

  机械上最后一处机关调试好后,木偶师仿佛完成了什么仪式一般松了一口气,然后从容地坐在客厅沙发上。静寂了一会儿后,店门突然被撞开,就像木偶店第一天开业时那般激烈,可是进门的不是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而是一群冷酷庄严士兵。士兵中走出一个军官装扮的人,他看木偶师的眼神,充满了忌惮与愤怒。紧接着,这些士兵像觅食的鬣狗一般翻箱倒柜,那些刚收好的木偶,被无情地砸烂、踏碎。但是当士兵们走近早餐机械和卧室时,响起了一阵齿轮剧烈滚动的声音,那几个士兵被四面而来的利器结束生命

  此时那个军官眼中的忌惮,已经化作浓浓的恐惧。他命手下把木偶师拽到外面,然后一把火,点燃了整座房子。木偶师沉默地盯着这团熊熊大火,没有咒骂,没有嚎啕大哭,只有眼神透露出不尽的悲伤,因为他在火光里,看到了过世的妻子在生前和他第一次约会的场景,就是这条街,就是这样一个燃着火举行庆典的夜晚,他吻了她,并答应在未来的某一天,要一起在这开家木偶店,共同生活到老

  军官以为他所恐惧的一切都将随着火焰燃烧殆尽,然后恶狠狠地瞪了木偶师一眼,掏出一把精致的特制枪对着这个帝国叛徒讽刺的是,这把枪也曾是木偶师的杰作,这是军官在一场围剿革命军的战役中得到的胜利品。

  枪响过后,一切好像都结束了,就像所有人都以为那支宣告革命的旗帜永远都不会再升起来了。

  二十年后,新革命军利用机械兵弥补了战力缺陷成功推翻了帝国的统治

  一个胸前授满勋章女人,站在一片烧焦的废墟前。在那个晚上,木偶师生前最伟大也是最后的杰作,从火焰中救下了她,上了发条的木偶还在清晨奉上了一份可口的早餐,可惜有点焦。但是女人觉得,那是她一生中最难忘的早餐,比革命的旗子从帝国的城堡里升起来的那一刻还要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木偶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