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真的长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真的长大了

2018-09-23 23:04:14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真的长大了

  不知从何时起,路上的小朋友不再管我们叫哥哥姐姐了,开始叫我们叔叔阿姨了。开始总是觉得愕然,开始也慢慢习惯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开始不再那么的贪玩,开始感觉压力,开始觉得生活是如此的艰辛。开始埋怨工作,开始硬着头皮担下一切。

  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没有了年少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敢做事开始畏畏缩缩,畏首畏尾。遇到心里的她,再也鼓不起勇气跑到Ta跟前说着我喜欢你

  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不再喋喋不休的控诉着所看不惯的一切,不再看到心里不爽的人或事就嗤之以鼻。开始去选择包容,选择理解。选择去换位思考,开始明白个人都有自己无奈。开始淡然的接受社会的一切,善与恶,好与坏,美与丑。

  或许我们真的已经长大了。开始想的不是一个人,开始会想念家庭,开始会有了乡愁。年少外出时,总是嫌弃父母耳提面命般的叮嘱,讨厌父母把我们当个小朋友般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总是问个没完,不喜欢回家。总是喜欢外面那种无拘无束,夜夜笙歌三五成群的生活。

  都说人成熟标志,是开始能承受孤独,喜欢归于平淡。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开始会想家,想家里的长辈,想家里那普通粗茶淡饭。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开始对传统节日更加上心,并不仅仅是因为放假。而是传统节日后面,那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

  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做事情不再是因为我们的喜恶,考虑更多的是值得与否。不再鲁莽的把所有的事情分好恶两面。开始知道世界不仅仅只有好恶这两个极端,更多的是处在这两个极端的中间的未定之论。

  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不再会因为Ta的拒绝而要死要活,看透了爱情只是生活的必要充分,开始慢慢归于沉寂,开始不再因为他人的缘由影响到自己生活(至少表面看来如此),开始把爱放心里,却又执着的在内心等候

  开始学着以前大人口吻,去安慰受伤的自己。开始躲在角落里,默默无言的思索着自己的一切。开始三省吾身,去琢磨自己的不足

  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心里慢慢反感了以前曾经热爱的花红柳绿,开始不喜那喧嚣嘈杂环境,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开始学着量力而行适可而止。不再图一时之乐,逞一时之勇。

  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开始隐瞒自己的苦楚,掩盖自己的内心,遮挡自己的不足。因为我们开始害怕,害怕失去,也害怕被揭露自己心里那或有或无的秘密。在生活中给自己带上了一张张人面皮,不再循心而为。不露声色的做着自己的事。

  或许,我们真的已经长大了。不再喜欢去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也不再喜欢去八卦别人的爱横情仇。我们只是埋头做着内心深处的自己。

  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真的长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