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别嫌弃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别嫌弃我

2018-09-23 20:48:21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别嫌弃我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早晨9点半,我懒洋洋从被窝里爬出来,洗脸刷牙之后像完成任务一样啃完妈妈出门前给我放在桌上的面包,连牛奶都懒得拿一盒出来喝,就把自己放在沙发上,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

  我有多久没回家,就有多久没有这样放肆过了:

  昨天上午回到家,还在家门口,就闻到了熟悉的红烧猪蹄子的香味,我“咚咚咚”像要债的一样敲门,伴随着屋子里碎碎念的骂声,门开了。

  “敲啥子敲,你轻点敲要不得,门都要遭你敲烂,你个背时娃娃”,这是我一个月以来第一次挨骂,上一次还是被眼前这个开门的矮个子中年妇女骂的,被骂的原因好像是我大白天把家里的灯都打开。

  我若无其事地进门,随手把包包一扔,翻箱倒柜翻出一身宽大睡衣换上,顺着香味来到厨房,揭开锅盖看见焦黄色的猪蹄子和土豆海带一起在锅里“咕嘟咕嘟”跳着舞。

  “真香啊”,我伸手就要去锅里捞肉。

  “啪”!矮个子一掌打在我手上,

  “一边儿去,你怕是饿死鬼投胎”。

  ……

  昨天晚上吃完晚饭,小嘴儿一抹,挺着个胀得圆滚滚的肚子又躺在沙发上,老爸拿着手机斗地主,矮个子老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着《海棠依旧》,时不时还转过头提醒刷着微博的我:“快去洗头洗澡,你看你头发油成烂鸡窝了,不洗头别和我一路出门”。

  ……

  现在差不多下午三点多了,老爸老妈没在家,我可以自己想怎么躺就怎么躺,想不煮饭就不煮饭,实在饿得心慌月饼拿出来啃两个,水果拿出来啃几个,只要坚持到晚上,矮个子一定提着大包小包我喜欢吃的菜回来做一大桌,所以从我九点半起床到现在,我已经在沙发上躺了六七个小时了,并且丝毫没有想要起来收拾出门的意思

  这一切都是多么惬意啊,伴随着初秋的凉爽和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真实感受无拘无束身心全面放松愉悦和美好。

  矮个子晚上回到家看到我摊在沙发上蓬头垢面样子又该骂我了,发现我一天没吃饭靠月饼续命又该“咬牙切齿”了……

  可是我真的很享受这样的状态,哪怕每天被骂来骂去,可有谁不知道只有这样的骂声,无论凶狠到什么程度,你都不会心生畏惧,唯一怕的是你把眼前这个中年妇女惹生气,让她伤心

  请不要嫌弃我在家邋遢的样子,因为我有多久没回家,就有多久没有如此放松过:

  工作时候,早晨早早起床,换上衬衣黑裤,化个淡妆一定加一个精神眉毛,无论你前一天晚上加班到多晚或者多不舒服,第二天你都得按时起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涂个艳丽口红假装你很有气色,因为领导喜欢这样的你,客户喜欢这样的你。

  在和伙伴合租的房子里,下班回家脱下鞋子你得码得整整齐齐、垃圾必须随时清理干净、做饭必须至少三菜一汤、听个音乐最好戴上耳机……因为这里不是你一个人家,必须考虑身边每一个人的习惯禁忌,总是尽最大的努力不给别人增加困扰,哪怕委屈自己。

  各种大大小小的聚会应酬,从来都不是被爱吃的美味佳肴撑饱肚皮来来回回跑了七八趟厕所,每敬一杯酒或者每被敬一杯酒,都尽量多喝几口矿泉水稀释酒精,尽量不要让自己喝醉,哪怕再高兴再伤心,没有人想要照顾喝得烂醉如泥的你。

  终于到了中秋,这个必须回家的节日,平日里爱玩儿爱疯的自己周末是万万不想回家的,因为烤串儿K歌和深夜里的电影,每一个都可以成为矮个子骂我一整天的理由,我嫌她碎碎念得闹心,可是偶尔听听,却是很减压的。

  虽然她好像嫌弃随时随地的你,对你忍耐限度为零,但是,又对你无上限的容忍。

  这个世界上这样对我的人,真的只有矮个子和她胖胖的老公了吧。

  所以妈妈,别嫌弃我在家时邋遢的样子,那是我对你们毫无掩饰的爱啊!

  其实我也该懂得,那些夹杂在油烟里的碎碎念,是不懂表达的他们对儿女质朴关心和照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别嫌弃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