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猝不及防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猝不及防的时间

2018-09-23 22:46:30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猝不及防的时间

  早晨,收到老张的消息:我的奶奶没有了。没忍住,泪流满面。我虽没有见过这位老人,但却时常听老张提起她的趣事,觉得肯定是位有趣的小老太

  老张提起她时有趣的样子仿佛还在昨日,但却已经物是人非了。

  时间啊,真是猝不及防东西啊。

  一转眼,等到今年的重阳那日,便是外婆去世十周年。

  那年,我才上初一,老妹才四岁。那天,星期二,父亲告诉我外婆去世的消息便匆匆赶了过去。我没有见外婆的最后一面。再次见到时,外婆已躺在棺材里,很是安详。第二天就要出丧了,我们一个个向她告别。

  外婆,是一个很好的外婆,是我唯一的老人家。从小就没有爷爷、奶奶、外公,只有一个外婆。外婆待自己子女重男轻女,但对我们这一辈,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溺爱的。

  每次去外婆家,外婆总会变出好多好多的东西,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自己就吃那些不好的。外婆没读过书,但是却总能给我们讲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给我们猜很难的字谜,到现在我还记得一个字谜: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

  外婆对我很好,每次去庙里总会拿很多很多的玉佩回家,等我去她家的时候,她就会让我挑选。我到现在还戴着她当年送我的玉佩,虽然已经发黄了。

  外婆在世的时候,每年过节便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大家都会欢聚一堂有说有笑分享遇到的趣事,我们这群小朋友也可以借此玩耍。外婆没有后,过年都很难聚齐了,更别说是平常过节了,外婆的老屋子更是不会去了。

  外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妹了,到死都还想着老妹的归属。那年,老妹的父母离婚了,外婆知道这个消息后就气地病倒了。如果没有这件事,外婆可能也不会这么早地离开。外婆临终前,抓着她大女儿的手,让她一定要把老妹接回来,不然就死不瞑目。只是不知道为何,最后老妹兜兜转转来了我家

  回忆总是伤痛的,每当同学讨论起自己的老人家们,吐槽他们的一些行为,心里还是羡慕的,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好好珍惜,可是却再也无法拥有了。

  其实,外婆还是在我们身边的,只是换了种方式罢了。她可能是太想外公了,想要快点和他在一起,外公真得走的太早太早了,外婆一个人过得太寂寞太寂寞了。他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可是为什么要这么狠心,这么早把我们抛弃了呢?

  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时间着急的冲刷着,剩下了什么?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有时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别怪我贪心只是不愿醒,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看云淡风轻。

  希望老张可以节哀顺变。

  外婆,我真得真得真得好想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猝不及防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