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成长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成长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2018-09-23 23:01:44 作者:23:00 开演的 阅读:载入中…

● 成长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在上周成长到底是什么」的征集里,我收到了很多大家的留言,一条条看完后,发现大家对于成长的认知,首先就是改变自己看法开始爱自己,更能看清楚自己了。

  虽然很多人依然迷茫,但他们并没有太慌张,因为他们知道有些磕绊是成长的必修课

  看到自己

  @海欧

  成长是慢慢地去发现自己傻逼过程,但随着时间流逝,自己从一个幼稚可笑少年,也会慢慢地成熟起来。

  @望一望

  成长就是走出自己的理想升华自己,把自己不断地强化!

  @丞'

  我觉得成长是成熟的标志。我们都在成长,变成陌生对方

  @低调硪仅存的骄傲

  以前觉得利用是一个很卑鄙词语,现在发现没人利用你证明你一点价值都没有。

  @Sophia

  以前总觉得做个老好人别人就会喜欢自己,长大后发现,人要学会脾气。这是表达立场底线的一种方式

  《奇葩大会》之前邀请到了青年作家蒋方舟,她在节目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生活经历,她之前非常在意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所以她一直在不断地讨好别人,希望赢得别人的认可

  后来她才明白,这样百般委屈只会丢失自身的价值,并且让自己活得很不快乐

  是的,人并不是凭借迎合他人来跟彼此沟通的,独立也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状态

  之前也有很多朋友留言说自己的状况,怕一个人,怕寂寞,怕在别人心里留下不好印象

  希望大家在这些年的成长里,都能明白上面的道理,这样会活得更轻松些。

  越长大越孤单

  @黄凤琳-

  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我们在慢慢长大,亲人却在慢慢老去。生死离别这种事情,越来越常见

  @相約的美好

  成长就是明白自己的路,只能自己一个人往下走。

  小时候期盼着能快点长大,能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然后穿上一身帅气西装,去看世间的所有美好,那时候觉得「孤单」这个字眼和自己永远都没有关系

  如今终于成为别人口中的「大人」,身边的朋友也一个个结婚生子。才发现,现在虽然钱挣得比原来多,可是能说话的人却越来越少。

  也许成长是逐渐失去同伴的过程吧,不再有人陪你吃饭,陪你打游戏,不再有人愿意花大把时间听你没意义的絮叨,很多人不懂你的忧愁,很多人没功夫感受你的无奈,身边能依赖的人也越来越少。

  学会接受现实

  @Just. 珍爺?

  成长就是很多事不能再随心所欲,我们「不得不」接受很多事实。要结婚,不得不有经济能力;要让父母安心,不得不假装坚强;要在职场生活,不得不学会为人处世……

  @Cynthia Santos?

  成长应该就是硬把自己变成以前最不喜欢的那种人,觉得挺累的,以前觉得很虚伪的事现在自己都不得不去做。

  @c c

  成长就是以前遇到的事,会生气几天不吃饭,现在遇到天大的事都不会往心里去;成长就是以前恋爱遇到了人渣,会难过的想不通,现在如果遇到人渣,就觉得在预料之中见怪不怪

  @* 阿楠哥

  我认为成长就是不断地摧毁自己的认知又重建的过程。

  总有一些事,我们不愿它发生,却必须接受;总有些真相,我们不想知道,却必须了解;总有些人,我们不能没有,却必须学着放手

  成长,或许就是一个接受现实的过程。

  爱情并不是成长的必需品

  @硪926CHI冰激凌

  以前觉得两个人很幸福,现在发现一个人的世界幸福

  @ღ?金豆 ೄ

  嫁给爱情,也未必会幸福。

  @Leo?

  以前觉得爱一个人就要什么都顺着他,依着他,可是现在想想,这样做他只会更讨厌你,嫌弃你。

  @苹果?

  成长让我知道,两个相爱的人不一定可以在一起,即使生活在一起也不一定会幸福,和一个爱自己的人在一起才是对的!

  我一个朋友前段时间刚结束了 3 年的恋爱长跑,好在,年龄增长,能让人迅速清醒,她没有再像年轻时候那样整天沉浸于悲伤之中,而是很快地走了出来。

  时间能让人变得更加成熟睿智,爱情也好,婚姻也罢,其实都不是女人的必需品。要记住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还有许多值得追求东西,价值可能远远多于爱情。

  依靠的只有自己

  @三叶草学长

  成长就是以前觉得父母是最大的靠山,无论做错什么事情总有人会为自己买单,现在做什么事情都得自己一个人去承担,得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买单。即使受伤也只能一个人默默流泪,然后再重新站起来。

  成长就是不断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否定自己,再肯定自己,跌倒了再爬起来,多大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自渡

  最后的最后,发现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我们总是不想去承认钱可以取代什么?但是现实就是这样!没有钱谈什么交情,一切都是扯淡

  在如此快节奏社会里,我们越来越少和身边的人交流,有时是因为钱不允许,有时是因为时间不允许,这样长期下来发现生活里最后只剩自己一个人!

  也许每个人在活得累时都想找个依靠,然而现实往往打破我们所有的幻想梦想中的白马王子是不存在的,现实总是残酷的,终究我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因为别人没有义务永远来帮助我们,就算是父母也会有老去的一天,这时我们还将成为他们的依靠。所以不要只懂得一味地寻求他人帮助,要努力的把自己变强大,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决定长久的幸福。

  不再期待生日

  @赵静

  以前,生日会有礼物,会有好吃的,会有惊喜

  现在,记得我生日的只剩关系要好的那几个人,可她们送的礼物,已经从玩具娃娃衣服,到现在的微信红包和几句祝福了。

  @Ice ice

  每年最害怕的就是过生日这一天,虽说这天是我生命中最年轻最值得庆祝的一日,但我还是挽留不住时间从指缝间溜走,年华老去。

  @麗?

  以前觉得过生日好幸福,现在承认不敢面对生日,因为別人会问您是姐姐还是阿姨

  记得小时候问我爸妈,为什么他们不过生日,他们总会说,老了,过什么生日啊,生日都是你们这些年轻的过,然后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度过了具有特殊意义的这一天。

  「老了。」可以作为不期待生日的原因吗?或许吧,不过,我想重新为它定义另一重含义

  是我们都温柔地长大了时光治愈了我们的毛毛躁躁,我们不想去重复本来就预定好的惊喜。

  不再叽叽喳喳地吵闹要生日礼物,不再任性地向全世界宣布「今天我生日我最大」,也不再要求那天一定要充满蛋糕香味······

  所有过去稚嫩举动,现在都可以变得一笑置之

  小时候我们盼着长大,但当我们双脚迈入成年人的世界,才发现如今的生活并不是过去想象的那样。

  成年人有四面八方压力,结婚生子赡养父母;成年人有无法分享的无奈,接受自己可能不被喜欢不被认可,接受自己奋斗几年依旧平凡;成年人有说不出口的心酸,奔波劳碌速度赶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丧失了不顾一切表达喜欢的勇气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大家都是不容易的,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与世界抗衡着,或许成功或许失败。但不管结局如何,我们都是自己世界里的勇士,希望大家都能继续生猛地走下去。

    椒爷推荐 

情感好文● 周迅王菲世纪同框:爱过同一个男人又如何?/ 情感好文● 入室性侵、出轨逼宫、分手遇害,这世界为何对女性充满恶意

  [后台回复「长大」送你一句悄悄话]

  点个赞,让我们一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