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克制,是成熟的标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克制,是成熟的标志

2018-09-24 07:16:22 作者:飞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学会克制,是成熟的标志

  01

  人生感悟

  飞白:顺其自然,争其必然

  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就一定能过上。

  飞白:人生注定要经历苦难,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迷失之后及时止损,积极地纠正自己的下一段人生。

  心里的伤口,要学会自己缝合。

  飞白:如果我们能把每一天都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认真地活,精彩地过,等到老了,也可以坦然地说:这一生,我也曾无悔地走过,这一世,我也证明了自己存在痕迹

  终身成长词典的词条《51:向死而生》中说到:直面死亡,你才会知道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真正做自己喜爱做的事情才能拥有幸福充实的人生。

  02

  关于自爱

  飞白:没有人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我们的人生,不该被别人左右。

  但忠于自我,也不是一味自我、不顾他人,而是尽管身上戴着枷锁,依旧拼尽全力的按意愿生活

  飞白:什么是有文化?我最最欣赏回答,是作家梁晓声的四句概括:根植于内心修养;无需提醒自觉;以约束前提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飞白:当你足够优秀时,世界自然对你刮目相看

  03

  关于自律

  飞白:不要总说准备好了才上路,多上路,才能知道你需要准备什么。

  飞白:高尔基曾经说过,“每次克制自己,就意味着比以前更强大。”

  学会克制自己的随性而为,是成熟标志

  当你不再把自己当做世界的中心,不再强求所有的人和事都必须遵从你的意愿,你就朝着成熟的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飞白:自律,应该从控制情绪开始

  柏拉图说:“就人本身而言,最伟大胜利是征服自己,‍‍而最可耻和最可悲莫过于被自己的私欲所征服。”

  自制是一切美德之本,‍‍如果一个人屈服于冲动激情,那么他就立刻‍‍放弃道德上的自由。

  整理者: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

  倍感挫败之时,你是否思考过:为什么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精读1号助手(*号:j)领取。

  ↓点击和7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