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丑媳妇智斗俏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丑媳妇智斗俏婆婆

2018-09-24 15:00:12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丑媳妇智斗俏婆婆

  01裴智老家农村,上学的时候跑过短跑,在他们乡中学的煤渣跑道上摔了一跤,擦伤了脸。大概当时没有清洗干净,即使好了以后,下巴处也有一处黑色疤痕若隐若现

  加上裴智又长得牛高马大,疤痕的位置也长得挺不好的,读研究生时候和寝室妹子出去逛街,遇到节假日,经常被卖花小妹纠缠说:“哥哥,哥哥买束花送给姐姐吧。”裴智都没好气,说:“我是姐姐。”

  后来裴智找了男朋友李修,大家大跌眼镜。李修是书香门第出身,长得白皙清秀。裴智也曾不自信地问李修:“亲爱的,你怎么就会看上我呢……”

  李修笑着说:“你够挺拔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你了……”

  玩笑归玩笑,裴智和李修是同学朝夕相处,裴智勤劳踏实,而且情商特别高,和她一起相处,让人感觉说不出来的舒服

  而且李修确实不喜欢美人。在裴智以前他有过两任男朋友,裴智看过她们的长相后,完全相信李修找女朋友这事,李修真不是以貌取人。

  后来裴智进了李修的家门,见了婆婆大人,才吓了一大跳,后来自己琢磨着,才总算有点想明白,李修为什么不喜欢美女

  家有城隍庙呢。

  裴智的婆婆成灿灿还真是经典老牌美女,据说有个段子在李修和婆婆成灿灿中真实上演过,但是毫不违和。有次李修回家饿得要死,成灿灿没管儿子,在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韩剧,李修翻了冰箱半天,也没找到吃的。只好冲过去问成灿灿:“妈,家里还有什么?”

  成灿灿看到多日不见的儿子回来,非常镇定的擦去眼泪整理了一下仪容。随后平静的看着李修说:“家里有一个五十多岁但是依旧美丽女人。”

  李修:“……”

02

  裴智见成灿灿之前是结婚前夕,正宗的丑媳妇要去见公婆。其实当时裴智已经好了很多,她减肥瘦身,又为李修蓄起了一头长发,加上身高在那,不说长身玉立,好歹也是郁郁葱葱

  但是见公婆那天她和李修迟到了,两人下班以后赶上一波交通事故,虽然只是小的剐蹭,但是耽误了时间。裴智进门的时候,已经是满头大汗,一直担心自己脸上是不是花了妆。再一看正襟危坐的公公婆婆,更是紧张不行,好不容易叫了一声:“叔叔阿姨。你们好。”

  公公很亲切,很和蔼,马上就叫她坐,婆婆成灿灿却一直看着表,似乎裴智长得不忍直视。气氛有点尴尬,公公在婆婆耳边小声说了一句什么话,婆婆突然抬起头,就对裴智说:“他说你穿件什么东西啊!”

  裴智一愣,今天穿的还是特地花了血本在”播“牌买的套装,没毛病啊。李修看不过去,帮她解围:”裴智穿的职业套装。“

  婆婆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说:“皮肤不白的人,就不要穿深色的衣服不然更显得人黑。”

  说归说,总算拿下了筷子夹菜,第一场家宴尴尬上场。

  如坐针毯的吃完第一餐饭,要走的时候,公公走过来和裴智说:“小裴,你别当真。阿姨是个急性子,所以对等你们有点不满。我是开玩笑似的对她说,你今天穿的衣服不是新买的,意思你并不是去商场买衣服去了,没想到她那么对你说,别见怪。”

  裴智觉得公公为难得像是微信里那个捂脸的表情,李修过来搭着她肩,哄着她说:“万里长征第一步,咱们雄心漫漫把关迈如何?”

  她看了看李修,要出来的眼泪又收了回去,点了点头。

  没有其他原因,她要忍那个素不相识态度倨傲的女人,完全只因为对眼前这个男人的爱。

03

  果然后来裴智听说成灿灿不同意儿子娶自己,理由一大堆,说自己是个农村来的,不讲卫生,还长得像男人婆等等等等。

  但是李修据理力争,他认定了裴智是他老婆,僵持了一段时间后,公公在中斡旋,毕竟是儿子娶媳妇啊,是儿子的事情,他们情投意合,小裴也没有什么原则问题,为什么要去拆散呢…等等等等,成灿灿才勉强让步。

  但是从后面一系列的相处中,裴智看准了李修一家

  李修一家很奇特说白了就是一主二仆。

  主子就是金光闪闪的成灿灿女王,又骄傲玻璃心,时刻需要照顾,被哄,被“背锅”等等。每次婆婆成灿灿做错了事情,总是喜欢说是公公做的。公公不能反驳,只能承认说是,默默“背锅”。

  成灿灿不干家务,也不做其他的,真的就是网上的段子,只负责美美哒”,然后家里两个男人拼命干活,她还要负责“打差评”,说这里没做好,那里还不够。男人们只能谦虚接受,承认不足

  否则的话,成灿灿就会“作”,作的下场李修父子更不能承受,只能把“作”的火苗尽早掐灭在灰烬中。

  裴智看了几次成灿灿“作”,然后公公和李修拼命哄。李修为什么坚决爱美女,原来家里有个老美女,看爸爸辛苦了一世,自己也没少哄美女,觉得和美女相处实在太辛苦了。

  但是与成灿灿处久了,裴智又觉得,她其实就是个小孩。多年来被身边人保护得太好,所以有些自私,更习惯了自己的女主人主权。对于裴智这个外来者,她就像是骄傲又惶恐孔雀,紧紧盯着她,生怕被她抢去风头,分走男人们对她的关爱

  裴智心里哑然失笑,心中四个字评价自己的俏婆婆:入戏太深。

04

  李修小两口婚后和公婆分开住,每周会去给成灿灿请安。刚开始的时候,关系生疏但算和谐总体来说算是井水不犯河水

  没多久以后,裴智怀孕了,刚好那一段时间李修在做一个新课题工作很忙,加上裴智妊娠反应很重,有两三个礼拜都没去给成灿灿“请安”。

  裴智掐指一算,婆婆就会要作妖。

  但是她也没有想到,婆婆会那样作妖。

  春天一个周末,婆婆在家觉得没有事情做,就提出要和公公去郊区春游。本来是个正常提议,也挺好哒,偏偏运气不太好,当时快赶上清明节,去郊区及乡下扫墓的人很多,小巴司机于是抄了一条非常偏僻的“近路”。

  结果一不留神,车翻了。

  当时李修还在加班,突然给裴智打电话说:“我妈打电话来哭吼,说我差点就成孤儿了。赶紧去他们那边收拾衣物,去医院!”

  裴智当时一听,也着急了,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整理了一些东西去医院。看到公公婆婆都躺在病床上,也是吓了一跳。

  随后医生找李修和她谈话,这才回过神来,说关键时刻,公公还是力显“护妻”本色,所以主要是公公受伤,但是也没有那么严重,做一个小手术

  李修问:“那我妈呢?”

  医生说婆婆主要是皮外伤。李修和裴智才放下心来。

  但是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依旧大跌他们眼镜。不知道公公是不是身残志坚,两个星期后,就恢复得没事人一样,但是还有个艰巨任务,要照顾婆婆!每天给婆婆做饭,送饭!

  婆婆还在住院……

  裴智瞅了个空,问李修:“医生不是说你妈没大碍妈?”

  李修那一阵天天跑医院,累得不成人形,清秀的脸上长出好多胡渣,没精打采回答裴智:“是啊,但是她说她不舒服是,很多地方疼痛啊!”

  “你爸怎么还每天在家做饭送饭啊。”“她说医院食堂好吃啊!”

  李修也很无奈

  婆婆每天就在医院扎点银针,医生也没下药了。但是一天天就这么住着,小巴公司开始以为婆婆是想多赔钱,讹他们,后来发现她也没那种诉求

  婆婆的诉求很简单,就是要住院。只要在医院,什么都好说,不下药不打针,每天就做做银针理疗,看点电视,好像还挺开心的

  裴智的肚子已经一天天大起来,李修基本每天还是下班就去医院给他家老佛爷请安。裴智也算是看明白了,婆婆安好着呢。她很享受

  她享受这种被人照顾,被人围绕,很受关爱的感觉。所以一直不肯出院。于是婆婆和小巴那些其他真要讹小巴公司的“刁钻乘客”们一起,一直在医院住着,从春天住到了秋天,裴智的肚子都大得像斗了,眼看就要生了。

05

  李修也和裴智说:“老婆,辛苦你了。”

  他心里明白,却哑巴黄连,说不出苦。裴智怀孕后,一直是自己照顾自己,他忙着从单位跑医院都应接不暇。但是眼下裴智随时可能临盆,李修决定天下班直接回家,不去医院守着老佛爷陪她聊天了。

  果然,没出两天,习惯了众星捧月的婆婆少了爱将陪伴,心有不甘特别孤单,电话来了:“修啊,我没有牙膏了。想自己出去买,但是我走几步路,实在是疼啊!”

  李修哭笑不得:“医生不是让你加强锻炼吗,忍忍,慢慢走,到医院一楼小卖部就有牙膏买的。”

  电话砰地挂了。清脆的嘟嘟声却显示了那边不情不愿。

  裴智笑着说:“你小子还敢不遵旨了,胆儿肥了吧你。”

  李修刚想说话,电话又响了。这一次音量升级,“你是想我就这么死在医院吧,我牙刷刚刚也掉了,你就当没我这个老妈好了!”

  李修刚要说话,那边再一次砰地挂断。

  他哭笑不得,倒是裴智发话了,说:“去吧!”

  李修亲吻额头一口,说我去去就回来。

  李修一走,裴智心里倒也不是个滋味。每天要和婆婆争宠抢老公,这叫什么事儿

  李修当天晚上回来的时候,裴智已经睡着了。他蹑手蹑脚地上了床,裴智长腿一蹬,踢到他下身。他哭笑不得,知道裴智也有了一些不满。但是他也夹心着。

  裴智说:“我觉得你妈已经康复了。”

  “是没问题了啊。我看她平时我们不在的时候,身手敏捷。但是我们在那儿,她就这疼那疼。”

  “因为她装病人的时候,你们还真的把她当病人啊。她就乐在享受咯!”裴智在李修心虚愧疚的时候,一针见血的指出来,随后说:“你们明知道她在装病,却还纵容她,所以她就乐得装下去。反正你们也不能对她怎么着。不如……”

  她费力坐起来,在李修耳边嘀嘀咕咕了一阵,李修笑起来,说:“真有你的。”

06

  李修第二天跑过去和公公统一口径,公公也深受其害疲惫不堪,一听裴智的主意,也连声说好。

  公公先愁眉不展,婆婆看到也问公公怎么回事,公公才说,替婆婆感到着急,明明不是大毛病,却老是不见好,怀疑这个医院是不是误诊了婆婆,婆婆是不是还有其他毛病没被诊断出来。

  婆婆不屑:“我能有什么大毛病。”

  李修也出现了,说身体不能小觑,这个医院诊断不出来毛病,但是又老不舒服,不如干脆转院。

  如果没有合适的理由转院,转院的钱小巴公司自然不会负责。

  婆婆一听,也有点着急,说我觉得自己啊,快好了。李修这时候又说,我问了医生,医生说了一些事,说我们平时好多事情没让您自己做,您没有有效锻炼,所以也总是不好。不如我们遵医嘱,配合治疗,让您多锻炼,如果还不见好,就坚决转院去大医院做全面检查

  婆婆一听,有些急了。却不显露,随后一个人在医院“锻炼”了几天,表示自己已经全面康复。完全不需要再去大医院全面检查了……

  皆大欢喜,婆婆出院,裴智不久后也生了个大胖小子。李家双喜临门

  一招肯定灭不了婆婆的“作”,但是裴智善于见招拆招。关键在于男人的态度。裴智该忍时忍,一出招则中要害,而且很少“正面作战”。

  她善于迂回处理,谁制造问题,就把问题扔回给谁。婆婆引起的纠纷,就让婆婆给解决掉。譬如生了孩子,婆婆又不愿意帮忙带,又想逗孩子,坚决不允许裴智带回娘家去。

  裴智听了也生气,但是她不会发火,也不会自己死扛,而是虚心向婆婆请教,把困难事实说出来,然后夸奖婆婆,把她架上神坛,说婆婆有丰富生活经验,又通情达理,所以她才把婆婆当亲妈。眼下这种情况,自己该怎么办。

  婆婆被裴智表扬飘飘然,眼见她虚心请教,被架上神坛又下不来,只好出了个别人用脚趾都能想出来的“好主意”:请月嫂。

  婆婆说本来她应该帮他们一把,但是身体条件不允许,所以,她愿意帮忙出份钱,让他们请月嫂。

  裴智见好就收,赶紧收了婆婆的好意并笑纳。

  最后皆大欢喜

  裴智的人生哲学其实挺简单,能吃亏的地方默默吃亏,但是底线决不让步,在能取得外援的时候决定性出手,并能在双方都舒服的情境下,让人“不丢面子”的让步。

  好多人,就是看面子比天大,为了一些细枝末节吵得你死我活,最后两败俱伤

  其实,家和万事兴

  —— END ——

  昨天的故事都说好看错过了戳这里↓↓↓

  《租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丑媳妇智斗俏婆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