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不相见

2018-09-25 22:09:50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相见

  6月,我从北京回到苏州,离开苏州已经整整两年。走之前,我对苏北说:“你一定要等我,如果我听到你结婚消息,我就再也不回来了。”然而,我还是来了,今天是苏北结婚的日子。我想看到那个让他魂牵梦绕女人,好让自己死心。

  我坐在宴会角落里,婚礼主持激昂的问:“苏先生,你们认识多久了?看你们幸福模样,想必你们的故事特别感人吧。”

  “我和小南认识是在4年前,当时因为我们公司合作缘故认识了,追了她整整两年才追到,后来她去了加拿大,中间经历分分合合,今年回国后,才重新在一起。”

  婚礼上的新郎热烈的倾吐自己的感情,外面蝉的鸣叫一点点把我的回忆拉远……。

  我和苏北第一次见面是一场意外。

  16年的6月份我离职了,从一家传统媒体跳槽到一家新媒体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给甲方投放广告在各个平台

  某天早上,收到一份投放广告的通知,是关于医疗器械推广,像往常一样对方沟通好投放的时间渠道和呈现样式就可以进行投放了。可是打电话过去,对方始终占线。于是到网上搜到他们公司地址距离只有5公里,我叫了一辆车,直接就冲过去了。

  公司只有3个人,不大,有一个年纪跟我差不多年轻人,在低头打字,另外两个年纪稍微大点的在打电话。

  我敲了敲门,“请问,是XX公司在我们这里投放的广告吗?”

  苏北抬起头来,问:“对啊,出什么问题了吗?”

  “没有没有,我只是想跟你们具体商量一下投放的细节,电话没有打通于是直接登门拜访了。”

  “小北,你跟他商量一下,我把电话打完就过来。”花白老头过头对他说。

  “你看我这里有投放时间和效果分析资料,你看下觉得选择哪种合适…….”

  “…………”

  谈话大概进行了1个小时,走之前,苏北说:“加一下联系方式吧,后续有什么问题方便联系。”

  从6月忙到9月,国庆节的那天,我发了一条动态:“上海day1”配了一张夜景图。

  苏北在底下回复说:“我也在上海这边出差,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我把那条信息看了三遍,擦了擦手,小心翼翼的回复到:“好,我过去找你。”

  我在徐家汇的一条小吃街点了一份撸串和几瓶冰啤等他,正吃得欢愉,苏北站在我身后一声不吭,笑眯眯的看着我。我转过头,看到他满身汗涔涔,汗从他鬓角下流

  “快过来苏北,我们今天每人吹5瓶”

  “哟,你酒量不错阿,喝那么多不会醉?”

  “别说,我外号人称喝不倒的铁娘子,等会就让你见识。”

  喝到第三瓶的时候,我就趴在桌上了。他摇了摇我,见我不醒,就背着我走了一段路。

  “苏北,你看天上有月亮,很美阿”我趴在他背上。

  他抬起头,看了看,“嗯,很美。”

  “海底月是天上月”

  他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背着我走。

  “苏北……苏北…….苏北……”

  “嗯……难受吗?要下来吗?”他把我放下,紧紧的拽着我胳膊

  我盯着他的侧脸看,透亮的眼睛里面有星辰大海。我拽了一根狗尾巴草,轻轻的饶他的手心。毛绒绒的触感让他笑起来。

  我剥了一颗糖放进嘴巴,踮起脚吻了上去,橘子味的甜慢慢的延伸开来,他的嘴唇柔软

  后来回了苏州,工作忙起来就再也没有再联系。

  有一天,凌晨,我正在看纪德的《窄门》,他发来消息:“你出来,我有话对你说。”我盯着屏幕很看足有5分钟,脑中各个细胞都在炸裂,我画了一个淡妆,挑了一件连衣裙,出门了。

  他穿了一件黑色的polo衫,黑色长裤,拿着一个盒子向我走来。看着架势以为是求婚,我慌张整理好心情,想了很多台词

  他走近,拿出那个盒子。里面是一张星球图,上面写了一串代号

  “这是给你的星球,星球的名字是这个代码,你用代码到goole搜,第一条就是星球的名字”

  我怔怔的站着,听到他说的这些,泪水就止不住的流,我慌乱的擦擦眼睛。低头抠着手,轻轻的说“谢谢。”

  他低头,看着我的眼睛,竟微微发笑,“这么容易感动啊,以后被别人轻易赢走你的爱怎么办哦?”

  此后,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他也没有再联系我,我翻开他的朋友圈,三天内发的一条是:“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我查了查唐诗注解:“人生就像参、商二星,此处彼没,时常别离,不得相见”

  我开始困惑。用微信微博、网易云相关的方法,把他的网易音乐找到了,最近听得是CAS的《sunsetz》。始终没有找到他微博。

  我开始一天天想念他,甜蜜的多巴胺里掺杂了苦涩,就像夏天的柑橘树,挂着青皮的果,苦是一定的,甜也有。

  但你知道,有些人,能走进你的心,却无法走进你的生活,没法强求。

  不久后,我被分配去了北京的总部,走前没有再联系他。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这是两年前发生的事了。

  台上,新郎和新娘正在回顾他们的爱情长跑。两年前他们暂时的分开过,她去了加拿大,我遇见苏北的那天正是她离开的第三个月。眼泪瞬间就夺眶而出,原来我只是个替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不相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