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前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秋前夜

2018-09-25 21:51:53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秋前夜

  我妈今年会老家过中秋,本来外婆也叫我回去,但我看了看日程可能还是算了。中秋3天,然后一整个星期的加班,然后放国庆。跑来跑去给别人添麻烦,又让我妈担心还是算了。

  这一点上我跟我妈是很像的,我们都希望以最完美状态到家里,身体健康事业也有成,完美地回家最好,不让大家担心。当然,丛某种角度来说这是逞强,可性格使然确实没办法

  见多了人之后,我其实也能越来越理解父母心思,可我发觉父母的感性会把一些担忧夸大,他们会因为不清楚很多事情而变得焦虑不安

  所以我建议做儿女朋友要学着把事情看透理解透,然后慢慢把事情讲给他们听,以“一、二、三”这样列成表格来说,会让父母容易理解一些。

  跟父母解释自己人生方向,这对我而言有两方面锻炼。一来是学会说服他们,让他们在不知道你行业工作情况下给予你一定的支持;二来是说服自己,自己是否对自己做的选择足够自信,是否觉得这个选择能够慢慢地让未来把一整个家交到你手中。

  人生很多时候不是一场单打独斗比赛责任感这个事也并不是用来扮酷的,而是取得信任,获得支持,这个过程更需一个人深思熟虑需要沟通,更需要理解,这样才是一种有安全感关系

  不过,我们的MBA名校老板是最聪明的,自己跑到一个小岛上放假去了,我问她哪个小岛她说不告诉大家,不想让任何人联系到她才是旅行的意义。但临走之前她却给下边的员工安排了无数个不可能完成任务,这就是传说中的“运筹于千里之外吧”。

  我的梦想是自己在瑞士或云南的山林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居所,偶尔城里呆累了就去乡下开个网线办公,和全世界同事开会。不过现在要活成这样需要几千万的开销我听说,百万富翁都是这么干的。

  回到自己身上,之前联系的一个做短视频的哥效率太低,我一直催一直催,结果东西还没做出来,到现在还在改,希望下周能看到终稿。感觉现在做手艺活的人都不谦虚,总是想的特好做的一般般,虽不想说浮躁,但确实你很难看到听到他们连声答应好好好,总感觉他们憋着一股气,就像那些新生代的流量明星,歌都没唱好就开始嗓子,一点不踏实

  好消息是自己接的几个项目已经结束了,帮不同公司营销计划方案,写东西和提供想法一直是我的强项,算是作为零花钱,抵消房租,还能买点书。我一直觉得除了工作之外,要一个额外的增加收入渠道,可以是自己的投资,也可以是一个小店,能产生稳定的收入即可,这样可以降低自己在工作上的压力,分担风险

  参与这些方案的过程中,跟我合作的老板们对我还是挺满意的,跟那些觉得自己有个一官半职安稳的人比,我这种每天没事就给自己找事做的人实在好用了,其实主要是我态度积极加上出活快,打动了别人,慢慢地,我陆陆续续也会有更多莫名其妙的各种项目,喜欢不喜欢我都会硬着头皮做,一来我缺钱,二来积累

  之前合作过的外地老板,还特地问我去不去深圳

  前两年找方向算是交了些学费,现在找对方向之后我发现自己确实更容易深入到一个领域当中,我也发觉能深入到一个方向里确实是很正确的。

  因为钻的越深你的专业经验就越扎实,而你接触的人的档次也开始提高机会就像被发掘的石油一样油水突突地往外冒。大城市不像小城市可以直接靠人际关系解决多事情,大城市首先看技能,看你能否办成事,这对于我这种人来说如鱼得水

  除了工作之外,我也一直热衷于提高自己,之前认识了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大家在一起组建了一个商业咨询团队,专门帮不同国家企业基金解决跨境的业务。我很有幸加入他们,能跟着优秀的人学习还能锻炼自己的商业技能,开拓眼界,做成了还有项目奖金,很有意思经历

  我以前就决定以后有钱了,35岁左右,有自己的积蓄时间了,我还是要去读个MBA或者什么的,保持学习不仅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有意思的人生经历,和一群专注的人做专注的事情,这个比单纯打工来说要有趣多了。

  最近打篮球,我也慢慢承认自己确实不属于身体强健敏捷类型,我的强项还是视野反应以及传球的创造力。当然这跟前两年我有意锻炼自己这方面有关,因为球场也是一个团队游戏,没有特殊技能很难在场上打开局面,所以我必须得让自己拥有这方面的技能。

  最爱的《奇葩说》又开始了,很高兴看到北大教授来参加节目同时很期待更多有意思的人来到这个节目。同时期我还真没看到有什么节目能媲美奇葩说的,在我国大众娱乐的巨大市场里,这个节目能以这样的角度做到如此程度绝对是一次成功

  最近的中国多灾多难混乱台风山竹,瑞典辱华,高铁不让座,保姆火烧人,其实我一直说世界的真相便是如此,但是人们总是更多把精力投入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面,意识不到身边环境变化

  反正中秋节也罢,国庆节也罢,什么节日我都是毫无计划地度过,在我这个年纪努力提高以及挣钱可能是我最感兴趣和专注的事情,其次就是健康,自己的,父母的。

  老家的人没几个来北上广打拼,所以也很难理解我的状态,想想无所谓了,这多多少少会让在外打拼的我们感到无力,不过这么多年了,也都是自己鼓励自己,其实还好,现代人有吃有穿不同于过去,高铁飞机几个小时就换个地方,远隔千里也没觉得怎样。

  真正让我在意的是未来10年中国人生活状态与方向,如今几乎各行各业发生巨变,然而很多人并没有足够的信息渠道了解这些变化,我自己感觉很多人的生活会因为这些变化而付出代价

  中国就是这么巨大的国家,信息,教育资源分配从不均匀。很多人的人生走向也是没有交集的,哪怕说着同一种语言

  或许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打拼的年轻人赚够了还是趁早回家团圆吧,因为这个世界的节奏哪是你我能追上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前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