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女

2018-09-25 20:25: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句话祸不单行,张大妈没想到在过了六十岁之后,还要去遭遇这些。

  她的老伴大叔半个月前出去散步的时候,被一辆失控汽车撞到,当场血流如注,等120救护车来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生命的体征。

养女

  张大妈被这意外的打击击蒙了,卧床不起。他们俩夫妇自己没有生儿育女,到了临近不惑之年才抱养了一个女儿,取名叫果果。如今果果已经二十出头,也不知什么原因,尽管他们夫妇对果果也算得上疼爱,但他们的关系一直处得不好。果果从小学年级开始叛逆,不仅不再听他俩的话,也不喜欢读书,成天在外面瞎闹瞎玩。十七岁勉强取得高中毕业证后,就离开他们外出打工,过年也不回家。张大妈伤心得常常暗自垂泪。王大叔离世后,亲戚帮忙好不容易叫回了果果。但果果回来,对于父亲的离世一点都不伤悲,倒是关心赔偿金的多少。邻居和亲戚看见忍不住议论纷纷,说到底不是亲生的。这句话传入她的耳朵,她暴跳起来,说:“难怪父母不疼爱我,原来我不是亲生的。”张大妈泪流满面问她:“我们怎么不疼爱你了?家里有好吃的让你吃,你要什么我们都尽量给什么,我们总是怕亏待到你,是倾其所有对你,你怎么能怎样说?”她听了,嘴角一撇:“反正我没感受到你们的好。”

  或许是因为过于悲伤,张大妈连续二天没吃没喝,在果果回来的第三个晚上,她想起来小解的时候,一头栽下,摔断股骨头。在亲戚的帮助下,张大妈住进了医院

  住院第三天,果果就提出她必须回去打工,说老板在催她了,再不回去她就要被开除。张大妈有点伤感答应她,但果果提出一个要求,说她谈了一个对象,已经在一起生活了,这对象是做生意的,最近资金紧,她想拿父亲的赔偿款去应对一下。张大妈有些犹豫,跟她说这可是你父亲用命换来的钱,不能随便用。她一听又暴跳了,责问张大妈:“给我的男朋友,不,是未婚夫去救急一下,叫乱用吗?你们从来就没将我当女儿看,哪个父母会在女儿有难时不帮你。再说,我也可以结婚了,你们不用给我嫁妆吗?”张大妈流着泪问果果:“你需要多少?”“我需要的那就多了,你解决不了。反正你也没有其他儿女,你日常生活又有退休工资,这笔钱就先让我拿去用,说借也行,我们若能赚大钱,我成倍归还你。”张大妈说不出其他话,内心虽有点别扭,但觉得也就这么一个女儿,所以最后还是给了你。

  而果果,拿到钱之后,就远走他乡了。张大妈住院期间的护理,还是靠好心的亲戚朋友帮忙的。

  人啊,不管是亲生的还是养的,父母的养育之恩都要去回报的,绝不能不报还理所当然地当起啃老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