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茶

2018-09-26 19:02:5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茶

  早晨被爱人拽去吃早茶。我只愿意陪儿子出去玩,咋玩儿咋开心。儿子不在家,我基本上喜欢在家里醉生梦死,哪儿都不愿意去。出去一两个小时,就嚷着回家。想家里的安静和在门口久候于我的两只大猫。

  海南人有喝早茶的习惯,这些以前只是在广州和香港的一些电影里看到过,喧闹老爸茶店里各色人等,慢悠悠的享受着热气腾腾的晨午时光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小吃,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各类叉烧包,莲蓉包等十几种面食,是我爱吃的食物,海南和它们一脉相承。那是他们的生活习惯,亦是生活方式,也早已成为一种固有的文化

  来海南十几年,还是东北的生活习惯,早早睡觉,早早起床,不喜欢过夜生活。在某些时候,我是一个很难被同化的人,坚守着早已根深蒂固东西,过着老日子,不太喜欢接受新鲜事物

  每次来到早茶店,我都会被震撼,店子太大了,装修谈不上豪华,但非常舒适灯光多是乳黄色的,散发着恬雅温柔的光,开着很足的空调,和外面的骄阳似火形成两重天之势。

  即使店子这么大,也很少有空位人们坐在一张张大桌围成的椅子谈天说地。我发现他们的任务不是来吃饭的,而是来聊天的。很多都是拖家带口而来,不乏上了年纪老人和幼童们。也有来此处谈生意的,两三个人穿着正式,身上少了一份悠闲之气……

  我身边就有一对夫妻,是来这里发呆的,偶尔聊上一两句,剩下的时间就是坐在椅子上无所事事的瞅着别处。中国人真多,走到哪里都人满为患,为了吃一顿饭,不惜坐等一两个小时,看着那长长的等待队伍,心中诧异,这饭究竟有多好吃,才会让人如此?而这样的情景我虽不理解,却早已司空见惯

  早茶店里的人们可以把早晨这顿饭,吃到中午,此时,已经十一点了,可还是有不少人不知疲倦地聊着。对于我来说两顿并成一顿的饭还是很划算的。做饭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但民以食为天,一辈子都要为这个肚子服务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