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温室里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温室里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淋

2018-01-21 18:51:09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说温室里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淋

  夕阳西去,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海浪又随风而来到海滩,叫海螺快些回归大海,可此时的海螺哪里还听得进他人的谏言,却悄悄地躲进了细沙的温馨的臂弯,更是早已忘了回家的路!

  寂静的夜虽然漫长,海螺与细沙在一起却觉得瞬息而过……

  然而第二天,太阳依然按时起身,梳洗完毕,照例露出她那金灿灿的特有的光芒,累了一天的风却在半夜里已停息了脚步……此时也不知正躲在哪里酣睡不起,也早已忘记了曾有一只海螺被昨日搁浅在海滩上……

  太阳到中午时,正是她兴致勃勃时,没想到小海螺却口渴得再不能动身……奄奄一息时才悔恨自己禁不住诱惑命运才会发生如此大的转折,可惜为时晚矣!

  其实我们人生也如此,会时常面对各种诱惑,我们要懂得珍爱自己学会拒绝该拒绝的一切!

  昨天我终于抽出时间回原来的老屋去,我哪里知道房客已有半月之久不在家,可想而知,我存放在那里的花该是什么样!

  推门进屋,谁能想到我心爱的花,土壤都板结成硬块,用手一触,都觉得相当不舒服,可令人惊奇的是马蹄莲竟依然绽放出它那特有的美丽,和洁白的馨香!只是底下的叶片早已枯黄,我的心不禁为这些花儿无私奉献叶子感动,试想如果没有它们的牺牲,甭说花儿不能盛开,恐怕根也早已枯死!

  我感动于这一瞬,不止是因为花儿生命力顽强,也因为它在默默无人处也悄悄绽放……

  谁说温室里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淋,每年夏季,我都把这些花儿放在外面的院落里,风来了,雨走了,却依然不减盛开时的艳丽与芬芳……谁又说温室里的花儿不够坚强,它们在如此干旱的情况下依然把美丽与馨香悄悄地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