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衬衫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衬衫鱼

2018-09-26 20:53:42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衬衫鱼

  有一种鱼,叫衬衫鱼,特别可爱,它有自己的一亩三分海藻田,里面有珊瑚有海藻。

  它每天勤勤恳恳的收拾,像一个特别勤劳农民,海胆特别爱去海藻田里捣乱,它每天就游来游去的驱赶它们。

  可是,到了晚上,它怕黑,就躲起来了,海胆就嗨了,在它的海藻田里开party,咬的海藻咯吱咯吱的那个爽。

  把衬衫鱼气的不行不行的,小脸可委屈了,它又不敢出去哄赶海胆,只好第二天早上再哄赶。

  每天都这样,你看,衬衫鱼明知道生活很苦,很烦,可是,明天还得继续,谁让你热爱着那片海藻田呢?

  生活在平凡世界的我们,可不就像衬衫鱼么?

  其实不止普通的你我,那些取得成就的大神,每天也都有苦闷烦恼,这点谁都逃不脱。

  汉高祖刘邦54岁打下江山,照理说他可以笑傲天下了。

  但他的日子并没有当初当小混混好过,九五之尊之位上根本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他登基那年,燕王臧荼起兵造反,之后造反之声一发不可收拾,他的那些部下,有些被权势所诱而造反,有些兔死狐悲被逼造反。

  刘邦自己也有过错,但还是不免心塞,他没有能够安享晚年,而是以高龄之身,到处去平定叛乱。

  他为国事忧心不已,家事上也没能省心,他的戚夫人巧笑盼兮美目倩兮,很得自己欢心,而他们的孩子如意聪明机敏,和自己很相像,他想废掉仁慈软弱的刘盈,立刘如意为太子,却不可得。

  生活正如《如懿传》里雍正说,“于你合适的,未必是你所愿的,你必须做的事,未必是你愿做的事情,每一个决定,有它的所得,也总有它的代价。”

  成年人的生活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有的,是容易丧,容易崩,容易委屈,容易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

  生活的确是不公的,去年在维密舞台上摔了一跤的奚梦瑶,竟然直接成为了维密大中华区品牌大使,免试登上大秀舞台。

  但是从长远来看,生活也是公平的,就像大制片人蔡澜说的那样,“说自己很心酸很辛苦的人,你以为自己很特别吗?每个人一样,谁都有很苦很累的时候。”

  遇到挫折困难开心的事找到合适的方式去疏通是必要的,有的人选择开个小号微博发泄负能量,有些人偶尔去朋友圈传播一下负情绪

  泰山崩于前,我也崩,完了后,不再沉溺于负面情绪中,而是收拾好心情,该干嘛干嘛。

  万事有一弊必有一利,丧,烦恼,要崩了等等,这些情绪内化好了也有好的一面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第17任首席法官约翰.罗伯茨,在他儿子初中毕业典礼上做了一次听上去很不一样的致辞。

  “通常,毕业典礼的演讲嘉宾都会祝你们好运并送上祝福,但我不会这样做。让我来告诉你为什么。

  在未来的很多年中,我希望你被不公正对待过,唯有如此,你才真正懂得公正的价值

  我希望你遭受背叛,唯有如此,你才领悟忠诚之必要。

  抱歉的说,我会祝福你时常感到孤独,唯有如此,你才不会把良朋益友视为人生中理所当然

  我祝福你人生旅途中时常运气不佳,唯有如此你才意识概率机遇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进而理解你的成功并不完全是命中注定,而别人的失败也不是天经地义

  当你失败的时候,时不时的,我希望你的对手会因为你的失败而幸灾乐祸,唯有如此才能让你意识到有风度竞争精神重要

  ……

  无论我怎么想,这些都将在生命中必然发生。而你能否从中获益,取决于你是否能从你的不幸中领悟到想要传递给你的信息。”

  《华盛顿邮报》评价说,罗伯茨首席大法官本年度最好的作品,不是某个案子判决书,而是在儿子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的确,‘丧’这种情绪,没有人可以把它屏蔽掉,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里都被安排了大大小小的困难和挫折,随之而来的就是‘丧’,只有正视它思考它找到合适的方式内化掉它,才能得到成长

  好好过,以后的事交给以后来说。

  “往后余生,愿你无坚不摧,愿你百毒不侵,愿你刀枪不入,愿你逍遥快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衬衫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