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雾中晨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雾中晨练

2018-09-27 20:08:2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雾中晨练

  也许是接连几天下雨的缘故,今早起来,看到窗外雾蒙蒙的一片。(昨天因为下雨没出去晨练,一整天都感觉浑身不舒服,就像车子时间长了没加润滑一样干涩僵硬。)尽管知道有雾不适锻炼,(雾中的灰尘杂质呼吸道会造成危害,)但还是固执地骑上自行车。来到元宝湖。今天来的人远远没有平日多,按照惯例,还是绕湖疾走,边走边欣赏湖中的景色,今天的湖面因了雾而显得朦朦胧胧,不由得想起:“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诗句。虽然我眼前元宝湖没法和“人间天堂”的西湖相媲美,但我此时的心情无非和大诗人苏轼的心情相提并论了。远远望去,江面烟波浩渺,习习凉风吹皱满湖江面,片片涟漪层层叠叠地向岸边涌来。对面看不到人,但隐隐约约看到绰绰的人影,或疾走、或慢行、或快跑。偶尔听到“噗通”的声音,循声望去,尺八长的白色或是红色的鱼在水面露了个头,迅即便又销声匿迹了。这些鬼精灵呀,是不是因为水底的空间太憋闷了,你们也愿意出来喘口气呀?

雾中晨练

  在元宝湖的北面有一座小亭子,平时很少有人前往,我突然就想走过去看看,于是拾级而上,来到小亭子下,伸伸胳膊、蹬蹬腿,舒活舒活筋骨,的确轻松了很多。就差不能大声地吼几嗓子了。隔岸是练太极的一帮男男女女,随着舒缓的音乐一招一式都是那么的整齐有序。着实让我羡慕。于是心想:人哪,无论你身居高位还是家财万贯,都不如有个健康身体。试想,身体垮了,那些权和钱又能给你带来什么?前几年,锻炼身体的动力爱美之心在作祟,担心胖了不雅观,尽管随着年龄增长身材也在纵向发展,但锻炼的动力改变强身健体了。我认为这才是最明智的改变。

  岸边的杂草多数是我叫不出名字的,它们也因为今早的雾水而变得湿漉漉、水灵灵的。一个个睁着好奇眼睛瞅着来来往往晨练的人,有几位年老的大娘草丛中一边扒拉着、寻找着可吃的野菜,一边还相互介绍野菜的做法吃法。听着她们的谈话,感受到她们对生活热爱满足。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质量了。等我到了这个年龄是否也会像她们一样追求生活的情调呢?

  东方泛起了鱼肚白,周围的景色瞬间都变得亮丽了。雾渐渐的退尽了,东边走来了三五成群的人们,他们手里都多了一件东西——蔬菜。早市开始营业了,于是我骑上自行车向早市奔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雾中晨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