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甥拿我贿赂他的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甥拿我贿赂他的班主任“

2018-09-27 11:46:37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外甥拿我贿赂他的班主任“

  早上七点,何萌萌还裹着被子自己房里酣睡,本来睡得好好的,却被突然冲进来的亲姐掀开了被子:“萌萌,起来,帮我去开个家长会,皮蛋他班主任说八点半必须到。”皮蛋儿是萌萌上初中外甥刘子桉的小名。

  “你怎么不去呀!”何萌萌本来就有起床气,这下美梦又被打扰,便哭丧着脸冲她姐喊,喊完倒头又睡。可她姐并不打算放过她,扯过她的被子扔地上,抓着她的手腕强行拽起:“听话,帮姐一个忙,就这一次,我今天要去做产检,顾不上。”

  何萌萌眯着惺忪睡眼看了一眼她姐的大肚子,想到自己今天是斗不过这个大肚婆了,毕竟人家分量重,要是她气个好歹,全家上下还不得联合起来把她何萌萌撕碎啊!无奈地叹一口气,认了命,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做着最后的挣扎:“我一个小姨去开家长会,皮蛋儿他班主任同意吗?”

  “你放心,我都说好了,你只管去就行,“ 她姐扶着腰挺着大肚子站在一边看她换衣服,笑得十分高兴,还一个劲地指导打扮:“哎,我觉得你穿那件粉色短裙好看,配上这个小吊带,甜美可人。”“你别绑马尾了,披着好看,显得淑女点嘛,”“那个鞋不好看,去换一双。”

  “去开个家长会而已,至于吗?又不是去相亲。”何萌萌觉得她姐今天是哪里怪怪的,看来“一孕傻三年”这说法还真没错。

  “怎么不至于啊,你代表我出场,总不能给我丢脸吧,你都不知道皮蛋儿他班上同学的那些家长,个个都光鲜靓丽,你可不能被她们比下去。”

  姐妹俩还在为衣着打扮争论,皮蛋儿背着书包跑进了房间:“妈,是萌萌帮我开家长会吗?”

  “没大没小的,叫小姨,”何萌萌冲她这个外甥凶了一句,这臭小子对她从来都是直呼其名。

  “你那么幼稚,有个长辈的样吗?别磨蹭了,快走,迟到了老吴骂死你。”皮蛋下达完指示,转身向外走。

  何萌萌气得咳嗽,要不是这小兔崽子现在已经长得比她高一头了,实在打不过,她真想上去踹他一脚,气不过只好问她姐:“姐,你肚子里的宝宝生下来以后,我们把皮蛋儿赶出家门吧好不好?”

  “对了,你今天要是敢在学校里叫我‘皮蛋’,我就把你单身二十五年没男人要的光辉事迹写下来贴我们学校的大黑板上。”

  “臭小子,你别惹我,我今天拿个小本本把你老师告的状一字不落记下来,你就等着回头你老爸收拾你吧!”

  “哎呀,你两人别斗嘴了,赶紧去吧。”何萌萌她姐把两人推出了家门。

  等何萌萌和皮蛋赶到学校的时候,家长会已经快要结束。皮蛋一路上总是惹何萌萌生气,不是嫌她开车不稳就是嚷着说她不懂交通规则,她本就是路痴,一分心把车开上了高速,绕了一大圈才到学校。皮蛋的学校是市里排名第一的重点中学,即使在全国范围内,知名度也很高。学校占地面积很大,建筑风格有点偏欧式,教学楼办公楼前壁有乳白色精美浮雕,华丽大气。但她已经没有心情欣赏,拖着自己的外甥火急火燎教室跑。

  “那个,老师,不好意思啊,我们有事耽误了一会儿,”何萌萌看到教室里已经密密麻麻坐满了人,唐突地出现,不得不对那站在讲台上的男老师解释一下,用歉疚语气

  “什么有事耽误了,是她把车开上高速绕了一大圈才迟到的,老吴,这不关我的事,你一定要好教育教育她,一大把年纪了还粗心大意。”教室里众人爆发出一阵哄笑,何萌萌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皮蛋拆穿,此时她涨红着脸,手足无措地站在众人的目光硬着头皮假笑,内心里想把这小兔崽子嘴黏住然后狂揍一顿再挖个地洞把自己埋了。

  站在讲台上的男老师正在给家长们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被突然闯入的两人打断,他抬眼看了一眼何萌萌,对着台下的家长们宣布家长会结束,然后交代了一些关注孩子家庭教育之类的话,家长们便纷纷起身离开了。

  老师不搭理自己,何萌萌心想他一定是生气了。她瞪着自己的外甥,气得牙痒,都怪这个兔崽子,害她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回去可怎么和姐姐交代,没办法了,人家都散会了,她只好转身向外走。

  “刘子桉家长,请等一下,”男老师叫住了何萌萌:“跟我来。”

  “什么事啊吴老师?”何萌萌乖乖跟上去。

  “你来迟了,没领会到家长会传达的精神,我得给你开个小会。”听着像开玩笑的话,可这人脸上毫无表情,语气也冷冰冰的。何萌萌读书的时候就怕老师,现在虽然都是家长的身份了,可面对老师还是紧张,现在这老师又像个冷面铁佛,她心里更慌了,转身悄悄对着皮蛋吐槽:“你们这老师不会笑的吗?”

  “老吴,我小姨说你拉着个脸太严肃了。”

  何萌萌眼看着自己的亲外甥蹿出去像个狗腿子似的向男老师告密,心里想掐死他的心都有了。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吴老师,你别误会。”

  “接下来会更严肃的,进来吧。”男老师推开办公室的门,做了个请的姿势。何萌萌乖乖走了进去。皮蛋也想进来,却被他拦在门外:“你先去图书馆呆一会儿,我和你小姨单独谈。”

  “哦,”皮蛋叫得阴阳怪气:“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哟。”

  “皮蛋,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何萌萌本来都坐下了,被外甥气得又站了起来。

  “何萌萌,都说了不准提‘皮蛋’这两个字!”皮蛋气得跺脚。

  何萌萌知道她这个外甥对自己的小名一直耿耿于怀,因为这是他生下来的时候,她随口取的名字,她姐姐觉得挺可爱,后来就那么叫了。他一直对老师同学保密,但她一生气,没注意就给说漏嘴了。

  “老吴我告诉你,我小姨是大龄剩女,没人敢要,相亲了八百遍还没把自己嫁出去,她可能会对你下手,你一定要提防她!”皮蛋马上对何萌萌进行致命反击

  何萌萌从办公室冲出来要动手,皮蛋撒腿就跑,还回头对她做鬼脸,她捂着自己的心口,气得想要来一颗速效救心丸:“老师,你别听他胡说八道,这孩子在学校犯了什么错,有什么罪过,我希望你能毫无保留地告诉我!这孩子必须得好好收.......教育教育了。”

  重新又坐到办公室的沙发上,男老师递给她一杯茶:“你准备什么时候对我下手?”问得相当正经自然

  何萌萌惊地一口烫茶喷了出去,吐了他一裤子,“你说什么!?”

  男老师无奈地看她一眼,拿出纸巾擦自己的裤子。

  “对不起啊老师,不过您真会开玩笑,”何萌萌尴尬地不知道如何直视这男人,连忙岔开话题:“吴老师,你和我说说刘子桉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吧。”

  “那些我都已经和刘子桉的母亲交流过了。”

  “什么?”

  “昨天她来了学校,我把家长会的内容提前告诉她了。”

  何萌萌懵了,既然姐姐都已经了解了情况,显然今天不用来替皮蛋开家长会了,“那她为什么还要让我来啊?”

  “因为你要和我相亲。”

  这世界真是疯了。何萌萌震惊之余只剩下气愤,怪不得她姐早上那么奇怪。大龄剩女碍着谁了?自从大学毕业亲戚家七大姑八大姨以及周围的同事朋友都好像怕她孤独终老,怕她单身一人会影响社会发展妨害世界和平打破宇宙运行一样,拼命催她相亲、催她嫁人,还拼命介绍各种男人给她认识安排各种相亲的局。但她没想到她姐这次这么丧心病狂欺骗这种手段都用上了!

  “不好意思,我有事先回去了。”何萌萌现在满脑子想的就是回去找她姐算账。

  “那再联系。”

  何萌萌点头,礼貌微笑,心里想的是:联系你个大头鬼啊,谁会和又死板又严肃又爱管人的班主任谈恋爱啊!

  “班主任怎么了?你那是偏见!你以为所有的班主任都是秃顶油腻中年男人啊,要么就是死板教条严肃无趣的啊,人你不是都见了吗?明明又高又帅啊,”何萌萌回家后大发脾气,她姐一个劲地开导她。

  “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为什么骗我去相亲?”

  “我要明说你肯定不同意啊,错过这男人就太可惜了啊妹妹。你知道皮蛋他们学校的老师那不是人人都能当的,个个都有着国外留学的背景,要么就是有不凡的学术成就,都属于高端人才呀,吴老师还是他们中间最厉害的一个,年纪轻轻不过二十六岁,哥伦比亚大学你知道吗?世界名校啊,他在那读了新闻博士,上大学的时候就出了书,拿过普利策历史奖的呀。长得帅、优秀,这些都不说了,这人还有情怀,毕业以后,多少外国公司抢着要他,那工资高得吓人呀,他都拒绝了,选择回国发展,为中国的教育行业贡献。最最关键的是——”何萌萌她姐越说越激动,不得不停下来喝口水嗓子:“最最关键的是,他还喜欢你。”

  “开什么玩笑,就见过这一次,他怎么喜欢的我?”

  “不会吧?怎么可能就见过一次,是他说他很久之前就仰慕你,拜托我创造机会的啊,我以为你们认识。”

  何萌萌躺在床上回忆今天的事和她姐说的话:很久以前就喜欢我?以前见过面吗?正胡思乱想,手机震动,拿起来一看,是微信上的一条新的好友添加的申请备注是:吴泽。她想了想,还是通过了好友申请,毕竟她也对那男人好奇。马上,那男人发来消息:“可以出来喝一杯吗?”

  在何萌萌的印象里,天底下所有的班主任不都是热爱批改作业训斥人以及保温杯里泡枸杞的人吗?这班主任还挺社会。

  不仅社会,品味也还不错,他选了一家不起眼酒馆,但是装修得挺有格调星空天花板墙壁上的复古挂钟,再加上各种甜酒散发的馨香,让这里的氛围显得湿润又魅惑。何萌萌到的时候,他正端着好看的玻璃酒杯欣赏,见她进来,站起身替她拉出一把椅子照顾她落座。

  今天他穿着打扮很休闲,没了那天在学校里他身上那套沉闷规矩西装,她看他觉得顺眼了许多。

  “你说你喜欢我?”何萌萌单刀直入

  男人抿了一口酒,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是。”

  “可我们都不认识。”

  男人眼里的神色有些暗淡,晃着手里的酒杯:“三年前在格林威治街的WAPITI酒吧,我请你喝过酒。”

  “哦,你是那个调酒师?!”何萌萌在曼哈顿呆过一段时间,WAPITI酒吧是她经常去的地方,她没想到面前坐着的男人就是当初酒吧里那个经常看着她傻笑的青涩少年

  “我想起来了,有一次我心情不好,你请我喝酒,最后还是你背我回家的。对了,你不是调酒师吗,怎么当老师了?”

  “调酒师只是我的副业,当时我还在上学,那家酒吧是我投资的,只是偶尔过去帮帮忙。”

  “不对啊,我感觉我每次去你都在啊。”

  “那是因为——”男人看着她笑“我在特地等你,”他从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封面的厚本,递给何萌萌。

  翻开,厚厚的一大本画册,每一页都画着她,画着她每一个细小瞬间的神态动作:仰头灌酒的她、抬手和朋友嬉笑打闹的她、拿着酒杯发呆的她,甚至是趴在酒桌上流着口水睡觉的她。她好像想起来那时他总拿着纸笔涂涂画画,好像是在速写,但她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间成了他的模特

  “那时我每天在酒吧里等你,有时候你会来,有时候你不会来。你来的时候我就偷偷观察你,然后把你留在纸上。”

  “为什么等我?为什么要画我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你知道吗?后来你很长时间没有去那家酒吧了,但我还是每天去等你,我想把这画册送给你,然后表白的,可惜再后来,一点音信都没有了。”

  “你是怎么认识我姐的啊?”

  “我回国,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想要找你,说来也巧,可能是命运的安排吧”,男人真挚地看着她,然后又像想起什么好笑的事似的,勾起嘴唇笑了:“和刘子桉同学聊天的时候,有一次他提到你的名字,我就找他看了你的照片,我才确定就是你,但是怕打扰你,就先联系了你姐姐询问了一下情况。”

  完了,我姐肯定添油加醋地把我这些年情场失意悲惨境遇全都告诉他了。何萌萌在心里嘀咕,怪不得他要以相亲的方式和我再见面,真是太没面子了。

  “那小兔崽子说我什么了,一定是吐槽我吧?”何萌萌岔开话题。

  “他说他小姨何萌萌年方二十五,常年单身导致内心即将变态,经常在家里欺压他,他觉得我是可以拯救他水火的男人,所以希望我能收了你,为民除害。”

  何萌萌听得血压都高了,但她明白这男人说的是真的,这些话那小兔崽子确实说得出来。她尴尬地灌了自己一大口酒,挠挠后脑勺:“吴老师,这小兔崽子平时你可得好好管,该打就打,该骂就骂,你看现在真是胆大妄为啊。”

  男人微笑着看她急红了的脸和紧张的表情,认真地开口:“我答应他了。我想收了你。何萌萌,别再让我错过你好吗?”

  她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画册,第一眼看到那些速写时,她心里最柔软角落已经被触动了。若不是最真挚诚恳的仰慕,不会有那样的耐心精力去捕捉和保存她的一笑一颦。单身到现在,不就是因为不肯将就,期待着有朝一日遇到一个人真心,现在看来,那真心已在手里捧着了,那人也在眼前坐着了。一个女人心动情,从来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况且她也不是故作矜持女人,便爽快地答应了:“好。不过,你要帮我好好教训皮蛋。”两人相视一笑,酒吧的空气里多了些甜蜜的味道。

  不远处的某居民楼内,“小红娘”皮蛋打了一个喷嚏,但他可能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心腹强将已被敌军收买,等待着他的是班主任和小姨的强强联手。

  今日互动:

  有一个人只以你为模特,为你画一本速写,默默的寻找着你,这样的爱情正是我所梦想的,也同样是你们所梦想的。

  昨天得到奖品的伙伴是【ZY】,记得加米娅微信发地址给我哦!

  今天星标截图到公众号后台,将会选取三位小伙伴送礼物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