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家长的素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村家长的素质

2020-07-02 08:53:0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首先声明,我绝没有歧视农村家长意思,但是,在这里,还是忍不住想对农村长的素质说几句。

  上次家长会,是孩子入学伊始的第一次会议,我作为儿子的唯一家长请假到场参加,回来后就儿子同学父母的一些表现感到非常失望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有些家长的素养,压根没有他们的孩子一半

农村家长的素质

  首先是会场上的表现。有些家长无视老师的讲话,不断的让手机铃声响起来;更有甚者,在班里老师讲话之时就以压倒老师声音语调接打电话根本不知道回避稍有素养的家长投去不满目光时候,某些家长仍然我行我素,全然不理讲台上的一套。

  再者,很多家长在开会期间出入频繁。不知道是何缘故孩子们都能静静的听会,而有些家长根本不能够坐住,不断的起身到处逛。

  第三,家长把校园环境破坏一塌糊涂。不说厕所里如厕后不知道冲洗(没有这个习惯,暂且不怪),单说他们接过手里的宣传彩页随手乱扔的毛病,就把原本洁净的校园搞的乱七八糟。两次家长会,我都看见随处乱扔着的宣传彩页,还有随处可见烟蒂

  可以不夸的说,儿子所在的班是全市少有的尖子生班,老师不遗余力引导,使得孩子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进门后扑面而来的,是孩子们的彬彬有礼、是团结上进、是温厚诚恳,他们挽着自己并不亮丽的父母的胳膊把自己父母送至他们的座位上,全然没有对父母的厌弃和不满。

  可是,就是这些优秀孩子的父母,在这些细节上的做法,让我感到了非常的不舒服。在孩子们举着拳头对家长表示感恩然后宣誓的时候,还有家长旁若无人的大声打着电话,这与班上隆重感人氛围多么不协调

  今天,终于在老师让我代表学生长发言的时候,登上讲台第一句话就谈出来我的看法:我也是学生家长,论孩子的成绩,我的孩子是比较落后的,不聪明不冒尖,甚至拖了班级后腿,但是今天我要告诉各位优秀孩子的家长:在老师讲话的时候,乃至在开这个家长会的时候,请您自动关机;因为关机不但是对别人的尊重,更是对我们自己的周到;我在上次家长会就听见老师讲话时不断的有家长的手机铃声响起来,甚至还有家长坐在这里打电话,希望这次老师讲话时,不要再出现这样的现象,因为我们是优秀孩子的家长!我率先关机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的做法。

  在我讲话的时候,的确没有一丝动静,连孩子们都静静的聚精会神的听着,我非常感动。可是在我讲完了,班主任老师张老师再讲的时候,我听见又有铃声响起来,还有一个女家长低声的接着电话,她就在我身后,不过我这次没有回头。

  回来跟孩子交流,孩子说:妈妈,你第一句话讲的真好,我们班同学都特别赞成呢。某某同学的妈妈是包工头,不断的有电话,一节课不知道响了多少遍。

  我说不是针对某个人的,大家都应该有这样的常识才对。将来到社会上,不只是你的本领让人器重,更多的是做人的基本修养。如果一个孩子的家长不能做到基本的为人修养,别说引领孩子了,走到街上都会让人侧目。你们个别同学的爸妈,虽然养着学习成绩优异的子女,但是将来他们自己如果跟着儿女生活,估计很难融入好的环境中的。这一点,需要你们老师告诉同学们,让同学们提醒自己的父母,为人父母,是需要资格的。看你同学的优秀表现,跟不上步子的家长,难道不觉得汗颜?

  妈妈,你讲话时就没有一点杂音呢。孩子忍不住赞我。

  那是妈妈做了强调,我本不是为我自己的,没想到我讲完了就有人开机了,哎,真是拿他们没有办法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村家长的素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