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音回答 | 32岁乖乖女:离婚后还是没有找到幸福的感情,难道我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语音回答 | 32岁乖乖女:离婚后还是没有找到幸福的感情,难道我要

2018-09-27 13:45:50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语音回答 | 32岁乖乖女:离婚后还是没有找到幸福的感情,难道我要

  十点谈心

  思伽姐和汪冰哥已经解答了这封来信

  点击语音即可收听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你们的节目真好,讲的特别透彻。 我今年32岁了。之前有过一次婚姻,我前夫是我的高中同学,他本身很优秀学业很好工作很好很有担当,智商情商都很高,同理心很强,对家人关爱备至。他待我可以说如父亲般,他承担了所有的事情压力,几年来,有他在,我就像在一个保险箱里面,什么都不用操心。正像我在我的原生家庭我的父母承担了所有,我是只凭着成绩好就一切都好这样长大的,一直也在做所谓乖乖女。后来离婚原因,是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亲密关系,这件事浮出水面家里人知道了。他的自尊崩塌,医院检查激素问题,他直接进入抑郁状态开始吃抗抑郁的药,更加不能面对亲密关系 的问题,我俩感情瞬间进入冰点,感情破裂。之后在那段黑暗压抑婚姻里坚持了四个月,跌跌撞撞地我离开了那段婚姻。

  那段时间人间炼狱,他对我如父,我像突然没了保护同时我对自己的离开又有自责,又无限的心疼担心他。他很多年来和我一同奋斗,感情很好,我们有了一切,而他几乎是我的初恋,而突然三十已过,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对亲密关系这件事才有了了解理解。我做了9个月的心理咨询,慢慢平静,也对自己有很多认知和觉察,很多时候觉得在活出真正的自我有力量,不过想起来前夫还是会落泪。心理咨询让我意识到,我一直像个孩子躺在前夫身上生活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儿,比我小三岁半。机缘巧合地,我一开始也是尝试心态,走到了一起。他吸引我的是,他感受力很强,会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会示弱有时候让我心疼,他身体语言丰富温柔,我们也有了亲密关系。他和前夫完全不同。但是我一开始就发现,他是很自我的,不会关心我是否吃饭,夜里回家开车是否安全,也不会及时回微信,说话常常让人感觉难受而不自知。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他近几年一直在国外,生活环境单纯,而同时他妈妈非常的强势领导做派。他常常觉得压抑但是又没有强大的自我,有点妈宝吧。于是我们同时有很多的问题,比如我觉得我的情感不能被满足,他也并不关心我的生活起居,我遇到事情同他商量他也没有阅历经验,他也没有关心人的意识和同理心,我向他索要爱是索要不来的。他的事情还需要我来处理,比如他希望我可以告诉他怎么和父母沟通我离婚的事情,同时他还要求我化妆打扮健身怕我老的快。我俩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精神层面价值观层面都觉得有所差异

  可是我的问题是,我意识到,当我和有担当的男生相处时,会依靠男人失去自我。而和这个男孩相处,就像是和镜子里的自己相处,你不能依靠,你不得不平等,反而他会要求我积极主动,要求我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我和他耍赖,他会自然的耍更多的赖。我的朋友就觉得他就是需要被照顾的那个。可是我同时很难受,就像您说的,觉察自己后,我知道我和男孩一起时时刻刻都觉得自己很委屈,情感上我还是需要别人的照顾,我就是想要父爱般的关怀。但我也听您的节目,觉得应该成长,学着关心别人,平等相待。和他这样的男孩在一起,我好像才会被逼着不得不独立起来。有些有担当的男人,像我的前夫一样,给我关爱,可是我就怕一久了,就会变成之前躺在前夫身上的模式。我到底该怎么办?到底是我还不够独立,还是我确实应该找一个可以更多照顾自己的男人。到底怎么做呢?

  昨天听到你们关于用行动维护自己的立场的一段话。可是问题是,关于对自己的立场是否正确并不清晰。我的前夫对我很好,我情绪上有伤心难过,他都会安慰。但是我现在交往的男生就不这样。我有时候伤心哭泣,微信上告诉他,他可能几个小时都不回复。打电话告诉他,他说自己很累所以没能安慰我。前夫对我好,但是我们没有亲密关系。有人说他的好是对我的补偿。所以我不知道,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男朋友是否是应该来安慰我的呢?我不知道是我要的太多,要的是父爱一样的关怀?还是现在的对象确实不够爱我?我应该离开他?好困惑啊。就是我不知道是我要的过分,还是对方给的太少。我真的搞不清楚状况,我不知道男女该做到什么了。我和他一起情绪就特别不能满足。所以老是想分,一直想分。可是我回头又会想,是不是因为我不独立?是不是男的本来就没义务安慰你?还是我们都有些自我,并不合适?我有点十年怕井绳了。

  如果你也有问题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账号

   参考 来信规则 后台来信

  合作与转载*

  

  公众号原创文章 刘思伽 版权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