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老年妇女的偶像标准暴露了老妈的小心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老年妇女的偶像标准暴露了老妈的小心思

2018-09-27 14:45:56 作者:咋整观察员 阅读:载入中…

中老年妇女的偶像标准暴露了老妈的小心思

  这个中秋节,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瓜,震动了整个中老年饭圈。秀波出事儿了,妈妈们的偶像崩塌了。

  有的老妈,用颤抖的手捏着锅铲,表示自己无法接受残酷现实,“小吴怎么这样了呢?”而有的老妈,早已奔向了另一个墙头,“我早就不喜欢他了,我现在喜欢雷佳音!”

  看着各家老妈的不同反应年轻人突然意识到一点。原来老妈对偶像的爱不比年轻人浅,老妈换爱豆的速度也不比年轻人慢。但是有些问题,我们还是想不明白

  小吴是怎样成为妈妈心中完美偶像的?

  大头佳音又为何可以取而代之

  我国中老年妇女的偶像,评选标准究竟是什么?

  针对这个问题,咋整采访了99位老妈。事实证明,老妈们的评选标准,可比我们想象复杂多了。

  基础款就是经典

  这一届中老年妇女对脸的审美,基本源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看看这些红艳艳的宣传画,你就能知道他们心目中的基础款帅哥长啥样。

  图片来源网络

  脸型端正加分+

  棱角分明加分++

  剑眉大眼加分+++

  图片来源网络

  皮肤黑点糙点不要紧,你可以不面如冠玉,但一定要目如朗星。

  香港演员狄龙年轻时的照片

  别觉得老妈的审美过时黄金比例的三庭五眼搭配一双会说话的明眸,这类型的男纸,年轻的时候好看,老了也是一枚老潘安。

  1986年的《英雄本色》,狄龙饰演宋子豪

  另一个重要的硬性条件,就是身高

  老妈们爱的倒不是身高八尺、虎背熊腰的壮汉,她们欣赏的是一种“顶天立地”的可靠感。硬汉高仓健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

  日本演员高仓健

  改革开放后,中国引进了第一部日本电影《追捕》。这部电影进入国人视野后,掀起一场今人无法想象的观影狂潮。而身高180cm的主演高仓健,他的高大身姿迷人坚毅,也牢牢烙印在那个年代女性心中。

  高仓健年轻时的样子

  一个长相周正、高大挺拔男性,给人的是十足的安全感。只要他一出场,你就知道,这件事稳了,可以安心了。

   要么浓密要么光头,发量可没有中间值

  无论是青春少女,还是中年少女,对理想男性的要求永远都绕不开发量。

  年轻时的费翔

  岁月无情,总会男神留下一些痕迹皱纹白发,这些还OK;发福,不过分的话还能忍。可是,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谢顶。

  只有发量多,才称得上男神、偶像、爱豆。发量少,偶像地位就会像额发一样岌岌可危

  毕竟,地中海的杀伤力,花美男也扛不住。

  图片来自微博@青红造了个白

  实在不行,豁出去吧。剃个光头,还可以做叔圈中最亮的那颗星。

  曝光就要曝在电视

  对老妈们来讲,最能证明偶像实力舞台当然是央视和各大卫视。只要在电视节目里时常出现,老妈的评分系统就能自动给他加20分眼熟分。

  好的电视剧是吸老妈粉的利器家庭、抗战、宫廷正剧。如果你演的是个英雄,你就能再得20分好感分。

  一部《伪装者》圈粉无数的明家三兄弟

  刷好感度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上综艺。老妈才不在意什么剧本不剧本,她们坚信自己看到的就是明星真实的那一面

  带孩子、做饭、做一个贤惠的好煮夫,好感度直接加到满。

  晚上8点打开电视看一看,谁占据了黄金时间,谁就可以化身中老年少女粉丝收割机。

  男子就是要板正

  对老妈们来说,身高一米八几、身材几块腹肌,这些可以用数据衡量东西并不是那么重要。她们更看重的东西,用一个词概括,就是“板正”。

  “板正”听起来有些虚,其实蕴含了三层意味

  首先是身姿要板正。站如松,坐如钟,精精神神的。

  其次,衣着打扮也得板正。

  光衣干净不够,要脱衣有肉穿衣显瘦,才能衣服穿出板正的味道

  最后,作为中老年少女理想的偶像,气质一定要板正。

  你可以有一些不羁,但你的主旋律要根正苗红。

  老妈们还年轻的那些年,荧幕上几乎都是脸谱化的英雄人物,虽然时光飞逝,少女老去,也早已懂得了英雄难当,但对英雄正直气质的向往,还是留了下来。

  假的人设,真的缺口

  为什么中老年少女的偶像都有一丝丝“娘”?还不是因为建国后的中老年男性都不够柔情

  一个讨喜的人设,关键在于四个字,“符合期待”。通常你妈饭的偶像是啥属性,你爸可能就缺了点啥。虽然小吴雅痞绅士的好男人形象崩塌了,但是能吸粉的假人设背后依旧隐藏着老妈们真实的需求

  老妈们喜欢的偶像,是心有猛虎的硬汉,但最能打动她们的,却是那细嗅蔷薇时的柔情。

  要有有趣灵魂

  颜王孙红雷,大头哥雷佳音,都可以称得上中老年妇女偶像中的异端了。看似不太符合评选标准,却是妈妈们心中不可缺少的开心果。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们足够有趣好玩,完美满足了老妈们的精神需求。

  正经起来有点小帅,闹腾起来又有一种活泼的傻劲儿。打开电视看到他们,就能开心一整天。

  如果再加上了不得情商,以上五条就都不重要了。说到底,有趣的灵魂才是最吸引人的。

  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如果把老妈迷男神和少女追爱豆摆在一起比较,你就能轻易发现两者间的差异

  追星少女们是把爱豆放在心尖上,恨不得每时每刻都想着念着;但老妈们更在意的,是眼前的生活和到手的幸福,是老公工作儿女婚嫁,是日日相见的柴米油盐酱醋。

  而咋整发现,我们不了解她们的地方也很多。她们的过往,她们的喜好,还有她们藏起来的理想。

  有时间的话,和妈妈聊聊她们喜欢的偶像吧。

  文 | RAM

   咋整话题 

  你家老妈喜欢的偶像是谁? 

  关注英语极客,后台输入“1”即可领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