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14——听林清玄先生的演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14——听林清玄先生的演讲

2018-09-27 19:32:4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月20日星期二 晴

  听林清玄先生演讲

大一日记14——听林清玄先生的演讲

  (一)

  今天晚上跑去听林清玄先生的演讲。

  去的时候,人已很多,可谓是摩肩接踵吧!当我拿着林先生的书本,递上预开的发票,令我失望的一声:发票不行,须买票。我身体颤抖了一下:怎么说话不算话?

  但强烈好奇心不甘罢休的性格触使我耐下心来,又重新跑回寝室拿钱,然后跑去买票。而他们又变了:票已经卖完了,请你们等一等。

  哦,当时真的好失望。已失去了两次进去的旁的人已经等得不耐烦,有的差点与收票的人吵起来。我心里觉得好笑,这时候的争吵是毫不明智举动。我也讨厌同来的同学一个劲儿打退堂鼓,念叨着:早知道这样,不来就好了。这或许便是我为什么喜欢独处的缘故吧!

  等了近半个小时机会终于降临。那个卖书的同学其实是我的老乡,他是大二学生,与收票的人是同学。于是,毫不犹豫地,他将我们推入大礼堂内。

  坐在礼堂的座位上,我庆幸自己又抓住了一次机会。

  (二)

  林先生给我的总体印象大智大慧而又平易近人

  他至始至终都用幽默风趣语言描述,用丰富表情传达,用诗一般的意境呈现,“哇……”好轻柔优美声音呵,他的演讲给人以如沐春风享受

  林先生讲的最多的,也是我感触最深的,有两点。

  一点是他对一个作家看法

  作家要有作家的眼光,要对世界上最微小事物有最深刻的体味和感悟,要用平等态度来观照一切,而又不能偏爱。还有一个作家应尽量多写一些有趣味的东西,与别人一同分享,而辛酸的东西,留着自己一个人在深夜哭泣吧!因为人生本来已很痛苦

  再就是他对人生的看法,对在内在世界的挖掘。他说减少人生痛苦最好的方法便是爱、去博爱、钟爱、小爱学会爱心关心周围的一切。内在要保持一份宁静,一个“禅”字,要有健康向上的精神,要懂得去发现追求那些美好的东西。

  最后有幸请林先生亲笔签了名,看着笔迹,眼前又浮现出他熟悉亲切面孔

  也觉得自己之前所有为听林先生的演讲而经历挫折是值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