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京爆怒谢楠痛哭:婚姻出现裂痕,只因夫妻不懂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吴京爆怒谢楠痛哭:婚姻出现裂痕,只因夫妻不懂这一点

2018-09-27 19:01:43 作者:回音 阅读:载入中…

吴京爆怒谢楠痛哭:婚姻出现裂痕,只因夫妻不懂这一点

  后台回复说话”,你会收到一条特别推送哦!

  咨我情感

  超百万女性需要关注的情感解决方案

  用说狠话来伤害对方

  最后只会两败俱伤

  01

  

  生活中,很多夫妻结婚越久,好像就越不会说话,“放狠话”成了很多夫妻的“交流方式

  明明好好沟通便能解决的问题,偏偏要选极端的说话方式大吵一架,最后事情还是没有解决。

  在真人秀节目《出发吧,爱情》中,吴京和谢楠这对明星夫妻,也因争论烧菜的方式而情绪失控过。

  节目中,简陋的民房里,吴京满头大汗在做菜,过程中受到妻子谢楠的不断质疑。

  “教导心切的谢楠,反复纠正吴京做饭的要领,最终导致吴京坏情绪大爆发

  谢楠当即离开目录制现场,吴京也撂下狠话:“再也不参加节目了。”

  明明只是几句不耐烦的纠正,却可以让他们之间产生这么大的矛盾,连自己正在摄像机面前工作都顾不上了,大概这就是语言力量了。

  人人都说七年之痒,但为何刚结婚时日子是蜜里调油,过到最后却变成了冤家路窄呢?

  婚姻中只有两个人狭路相逢没有谁输谁赢,用狠话伤害自己的方式去刺激对方,换来的只是两败俱伤。

  既然夫妻血肉与共,无论是谁遇到一点伤害,于对方而言,都是难以接受灾难

  本来丈夫只是想让妻子关一盏灯,调节一下眼睛疲劳度,却一开口就是指责

  你开那么多灯干嘛?不浪费电?!就不知道考虑下别人!

  本来妻子只是想提醒丈夫,外面下雨了,收一下衣服吧,但手机到了嘴边,说出来的却是质问:

  你在干嘛?外面下雨了听不见吗?连衣服都不会收,对家里的事一点都不上心

  明显可见,同样的话语,你以礼貌温柔、为对方设想口吻说出来,收获的是另一方的感动爱意,对方也会乖乖地按照你说的去做。

  而如果你用简单粗暴、指桑骂槐甚至是人身攻击的方式说出来,那么就算你的本意是好的,收获的也只能是对方的愤怒和责骂,更不用妄想对方会听从你的话语行动了。

  很多时候,换一种说话方式,两个人的心情截然不同

  在婚姻里,即使两个人再亲密,你们也始终独立个体,也会有各自的感受,再亲密的人也会被言语刺得不舒服

  那些不幸家庭日复一日的争吵和矛盾,多半都是由不好好说开始的。

  02

  

  家人好好说话,受益的不仅是夫妻双方,更是自己未成年孩子

  我的一位朋友,从小出生在一个经常争吵的家庭,因此成年后的她,情绪依然特别敏感

  她说自她记事以来,父母虽然相爱,但几乎每天都在吵架,怒吼、冷战、摔门而去的戏码经常上演

  有时候,明明上一秒两个人还在说笑,下一秒就可能风云突变吵起架来。

  骂得太上头了,他们还会冲着朋友去,大骂她是个惹祸精、赔钱货之类的。

  因此,她的性格也变得特别脆弱,毕竟她从小就要一直端着小心、察言观色,深怕扯进父母的骂战,便总是活得战战兢兢的,唯恐一个不注意,就会跌落万丈深渊

  而长大后的她,说话方式也似乎复制了父母的模式

  明明是友好氛围内心里也是善意想法,可话到嘴边就突然戴上了刺,总是引得周围人败兴散去。

  结婚后的她,也不免和先生常常发生口角

  直到某次和先生大闹,看到女儿在旁吓得抽泣,她才醒悟过来,自己小时候痛苦回忆,不该再在女儿身上重演。

  于是,她下定决心,要以绝对清醒克制,来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

  幸运的是,在她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进行艰难的改正后,不仅她和先生的关系得到改善,女儿如今也一天天明媚开朗起来,甚至连仪态也较以前更大方得体

  一个人的语言和行为习惯多半来自于原生家庭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孩子从父母身上学到的究竟是好是坏,那就看你们的选择了。

  不过请记住,夫妻之间的任何小问题,都可能会变成影响家庭幸福的大麻烦,对你们来说是这样,对孩子来说也同样如此。

  03

  

  曾经有一位华盛顿大学社会心理学家John Gottman,他和妻子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致力于研究决定一段长期亲密关系好坏的到底是什么。

  在一次实验中,他发现了,当夫妻中的一方向另一方发出互动请求时,面对请求的不同回应方式,会对夫妻的幸福程度造成深远的影响。

  比如,一个是鸟类狂热爱好者的丈夫,在草坪上看到一只金翅雀,他对妻子说,“看那只鸟多漂亮!”

  这时,如何回答这句问话,便体现出了不同的相处模式。

  尽管对鸟不*的人,都会觉得它小小的、有点蠢,但一种妻子会选择回应,表现出很*。

  而另一类妻子则会选择避开,有的继续做自己的事,比如看电视;有的还会表现出敌意比如说“别打扰我,我在看书呢”。

  6年后,他回访了这些伴侣,他们中的有些人离婚了,有些人还在一起生活

  在离婚的夫妇中,有67%是以负面方式来回应对方的;而仍然在一起生活的夫妇中,有87%在6年前就表现出了对彼此的积极回应。

  由此,他把夫妻分为两种:一类是“成功型”的伴侣,一类是“灾难” 型的伴侣。

  两者之间的最明显的不同,就是前者会比后者更会好好说话,在回应对方的话语和行动当中带有更加多的善意。

  如果你想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更多的善意,可以从以下方式来提高

  1. 改善表达愤怒的方式。

  最难表达善意的时候,就是当你感到愤怒时,但这恰恰也是你最该好好说话的时候。

  比如,面对另一半的迟到,两种伴侣就会有截然不同的表达方式:

  “灾难型”会说:“你迟到了。到底怎么回事?你跟你妈妈一模一样。”

  “成功型”则会说:“指出你迟到的问题,我也感觉很不好。而且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错。但你又一次迟到确实很让我恼火。”

  2. 分享欢乐

  在面对一方的升职加薪、拿到offer的时候,两类伴侣也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

  “灾难型”伴侣在沟通时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他们无法分享彼此的好消息

  在一个试验中,情侣们的反应被分为四种模式:被动破坏型,主动破坏型,被动建设型,主动建设型。

  比如,有一天,伴侣中的乙方回到家很高兴地说,我被最好的医学院录取了!这时,不同的人的反应:

  被动破坏型会忽略对方的消息,说:“你不知道我昨天有多幸运,我拿到了一件免费T恤!”

  被动建设型心不在焉,一边和其他人发短信,一边轻描淡写表示祝贺,“不错啊,宝贝。”

  主动破坏型马上开始泼冷水:“你确定你能搞定那么重的学业么?学费怎么办?医学院很贵的。”

  只有主动建设型会停下手头正在做的事情,全心全意地祝贺:“太好了,祝贺你!是什么时候收到消息的,他们打电话给你了吗?第一学期你会进什么班级?”

  你们可以体会一下这四种回应中,只有主动建设性是善意的回应,也是最能够使双方分享快乐的说话方式。

  在一起时间久了,夫妻之间的耐心会被一件件琐事消磨。

  有时即使是出于好意,但说话时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只是一味的抱怨责怪,曾经满怀的情谊,也会被一句句刻薄言语所削弱。

  而幸福的家庭,需要好对待爱你与你爱的人,因为有爱,每句话要好好说。

  但有时候,即使想要和伴侣好好沟通,却苦于没有共同话题,压根就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为此,小编向大家推荐尼可老师的最新课程当情侣无话可说的时候,该怎么办?,让你打破相处中的沉默气氛学会沟通技巧,打造健康关系。

  如果你:

  相处中渐渐相对无言;

  与伴侣没有共同话题;

  希望更好地掌握沟通技巧……

  不妨来学习下尼可老师的最新课程,掌握打破沉默氛围的说话技巧,破除情侣之间的感情僵局

  课程大纲

  导师介绍

  学员反馈

  学员评价

  课程收获

  适合人群

  戳下图*进入课程!

  或,领取课程进入

  ▼

  用不到30分钟的时间

  换一份永远属于你的爱情技巧

  ↓↓戳“阅读原文”,直接进入直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