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所有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所有的遇见

2018-09-28 20:31:32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秋九月,微风轻习,充满活力的岭南师范学院迎来了18级的新同学。盼星星,盼月亮,我们日思夜想的小萌新已奔赴学校,即将迎接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

  而作为大二的一名师姐,我有幸参与了这次迎新活动。并且感触颇多,让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做人学会感恩,尤其是特别感谢大一这一年来所有的遇见

感恩所有的遇见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作为我们大学生涯中的第一个师傅——助班。开学初,他们要想办法联系到我们,然后建立群聊,跟我们介绍大学美好,让我们憧憬自己未来。特别是开学前几天,每天都要在群上唠唠叨叨着报到时应带齐的材料有关事项,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他们的种种举动让我们感到家人般的关怀。开学后,她们身为大三的师姐,面临着繁忙学业,面临着考研的恐惧,但还一如既往关心着我们,倾听我们的心声关注我们的成长。可以说助班师姐就是我们大学的领路人优秀的她们希望我们能以她们作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出自己精彩世界

  说完了助班师姐,还有一个重量人物,那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班主任,班主任日理万机,每天除了给本学院的同学讲授专业课和公选课外,还要教授其他学院的大学语文,有的时候还会出差……时间对于他来说真的是很宝贵。但即使自己的工作再繁忙,也会抽空来参加我们的班会,给我们传授学习经验,让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目标,朝着目标勇敢前进。真是有这么果敢的班主任,我们的班级才得以这么优秀。

  当然,在一个班集体里,班委们也是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不知道你们可否还记得他们当初上台竞选豪情宣言?也许你们认为他们是在吹牛,但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在这一年当中,我们的班委们尽职尽责带领班级一路斩钉截铁,获得了朗诵比赛的二等奖,优秀班集体等头衔,而且挂科率也是全院最低的一个班级。正是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班才会在优秀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还有就是要感谢部门里的小伙伴,因为我是通过二次招新才进入部门的,对于一些工作还是很生疏,很幸运能有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在你犯错的时候,用鼓励代替批评,从而给自己更多的信心,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创造无限的可能

  要说大一这一年最深刻回忆是什么,莫不过就是前不久的三下乡了吧!下乡前一个月,在面临着班队突然解散无去无从的时候,很感谢师兄给我们提供机会,加入体科院的队伍中,成为了新闻组的一员。在下乡前,体科院的领导要求,每支队伍每位队员必须要会打五步拳和少林拳,在短短的两天训练中,由于我身体协调动作领悟的慢,但是师兄毫无怨言的教我,很是感动。而且在三下乡的十天中,队伍里的伙伴们与我相处的很融洽,对我照顾有加,特别是一直有男生们为我们保驾护航,真是令人感动到无法用言语表达

  大一的时光已不复回,但真的感谢这一年的所有相遇相伴相行,希望未来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所有的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