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在自己的跑道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在自己的跑道上

2018-09-28 05:26: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跑在自己的跑道上

  跑在自己跑道

  文/黄小平

  跑步比赛,给运动员划分跑道,那是在告诉运动员,也是在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应该遵守的一些规则

  在跑步比赛中,每个运动员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跑道;在人生之路上,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在跑步比赛中,运动员如果放着自己的跑道不跑,而挤占到别人的跑道上,那是犯规,是要受到处罚的;在人生之路上,一个人如果放着自己的路不走,而挤占到别人的路上去阻拦别人、妨碍别人、侵犯别人,那是违规和违法,是要受到道德谴责法律的制裁的。

  在跑步比赛中,运动员跑在属于自己的跑道上,那才叫正道,而挤占到别人的跑道上妨碍别人,那叫歪道,是不正当的道;在人生之路上,一个人走在属于自己的路上,那是正路,而挤占到别人的路上侵害别人,那是歪路,是不正当的路。(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跑在自己的跑道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