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叔在《GQ》杂志回答了啥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叔在《GQ》杂志回答了啥问题?

2018-09-28 10:30:08 作者:小川叔 阅读:载入中…

你叔在《GQ》杂志回答了啥问题?

  首先,封面是贾樟柯!!谁再说我像他我跟谁急。

  其次这个作者介绍是我自己写的。恩,中年职场作者。我挺满意的。

  最后,这个约稿其实是邮件方式编辑给了我几个提问,我选了两个回复了。

  那么,川叔第一次登陆这样一本我喜欢杂志,我写了啥呢?

  来看:

1  

  犀牛/23岁/互联网

  公司的工位比较狭小私人空间并不是很多,坐我旁边的同事经常喜欢瞟我的电脑屏幕。当然有时候摸鱼被发现,是我不对,可在工作、搜资料,甚至连微信天时都会被盯着看,还不吱声。这让我不太舒服浑身自在。我很反感,这个时候我该怎么办?

  在公司的工作流程上,我是业务上游。但是不在我职责范围内的业务下游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的纰漏,导致最后的结局不好。这些问题我没有发现的话,领导就会把原因归咎于我,我就一直被动背锅。顾及着同事关系,我不能去告状,但终究还是很不舒服。这终究不是我的问题啊,而且现在还是小疏忽,万一之后出现大事故怎么办。

  小川叔回答

  同事总偷看你电脑?你确定他不是喜欢你么?(笑)

  首先要先纠个偏,我们进职场工作,尽量不要携带私人事务,因为你工作的每一分钟其实都是公司付了费用的,所以请带着“让我的每一分钟都对公司有回馈”的心情去工作,尤其是才进职场的新人更应如此,也许你的那个同事是上头派来侦查你的呢?心里没鬼也就不担心别人看,如果实在介意,不妨在他看的时候转头去看他,问问他,你现在是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么?

  工作上大家要对结果负责是没错的,如果可以做明确的边界划分,你不妨可以考虑使用工作交接单的方式,签字,或者邮件确认,用来切分责任,如果老板认可你的这套,那你可能就需要帮助你下游的同事梳理一下基本的流程,尤其是他负责的那块,某个环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一点一点去尝试消灭问题,逐渐培养他的风险意识,这样大家都能轻松一些。 

  小马可/23岁/广电行业

  学设计出身机缘巧合进了广电行业,通过四五个月的实习勉强算是入了门道,一切都在变好的同时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原本对我爱答不理的一个前辈同事,在我转正后突然变得热情了许多,不可否认在某些程度,他对我的工作学习有很大帮助,虽然说话和教导的方式都让人心里有些不舒服。但后来的走向让我觉得自己彻底成为了他的“小小兵”——他的私人事务都需要我来做,比如周末他会突然让我去他的办公室关窗锁门,而当时我正在约会。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如果是工作上的事情,我义无反顾,可这些本不该属于我的“工作内容”,我该怎么告诉他我并不是他的私人助理

  小川叔回答:

  跨行业就业很容易出现底子薄、专业能力不够特别需要一个很好的领路人。我觉得你的这位前辈做的很棒,不论他是出于什么目的,川叔建议你,成长期尽量抓重点想想现在的你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我觉得或许是学习和实践机会,如果这位前辈可以给你这些的话,那么他私人的事情就不是重点了。

  毕竟没人要求他一定要带你,而带会了你,对他也不见得有任何好处,在这个参加所有培训都要付费的年代,不妨把这些事当做对他教你的回馈。

  虽然很多人都说公私分明,但其实现实的职场里,我们往往会因为私下关系不错,而在职场上决定教你多少,尤其是一些师傅徒弟类型领域,比如摄影师。如果你们都无法私交很好,那他怎么会平心地善待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