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箱子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箱子人生

2018-09-29 08:21: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箱子人生

  箱子人生

  文/赵元波

  九月份,送孩子去上学,箱子里装了满满一箱子的东西,都是日常生活用品一样都不能缺,提起来还是挺沉的。

  路远,得坐两路公交车,中途要转车。好在箱子有拉杆,有轮子,在去坐公交车的时候,要走一段路,就把拉杆拉出来,人拖着箱子走就行了,不是那么特别劲儿

  可是要上公交车的时候,就有些颇费周折了,箱子太沉,我和孩子,一人抬着一半,虽然只有几步的距离,怎奈车门太窄,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箱子给抬了上去,上了车后,就把箱子放下,总算能轻松一会儿了。等下车的时候,又得把箱子提下车,跟上车时一样艰难。

  这还不算,还得转车才到学校呢,还得提着箱子上车,下车,重复一遍。

  等到了学校,我发觉,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呢,学校大门口有二十来级台阶,两个人提箱子显然不太可能,我只能让孩子把箱子放在我肩膀上,扛着上了台阶,上了台阶,再把箱子放下来拖着走。

  就这样,这个箱子,一会儿被提起,一会儿被放下,如此反复了好几回,才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我想,人生其实也跟这箱子差不多,该提着就提着,该放着就得放着,你才能顺利地到达目的地。该提着的时候你不提着,你上不了车,上不了台阶呀;该放着就得放着,随时随刻地提着或是扛着,根本不肯放下来,那样的人生太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箱子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