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阶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台阶人生

2016-06-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台阶人生

  台阶人生

  文/赵元波

  有一位官员,年届退休,升职无望,成了一名普通的办事人员,为此郁郁寡欢,闷闷不乐。

  一天晚饭后和老伴一块到市区的森林公园散步,以前他可没有这种雅兴,也没有这个时间,现在无官一身轻,才有了这等悠闲。

  这森林公园,从山脚到山顶有两千多级台阶。(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往高处走,这很正常,把一级级的台阶踩在脚下,那感觉是够爽的,顺着台阶一步步来到山顶,顿觉视野开阔,“一览众山小”,不由得心旷神怡。感叹一番后,老伴提醒说:“该下山回家了。”

  “水往低处流”,这也很正常。于是,顺着台阶又一步步走到山脚,回到刚刚上山时起脚的地方。

  经此一上一下,这位前任官员感慨说:台阶,自然是能上也能下的,人生其实就像这台阶,既要上得去,也要能下得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台阶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