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每个生灵都不卑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每个生灵都不卑微

2018-09-29 10:31:51 来源:禅茶一味 阅读:载入中…

早读:每个生灵都不卑微

  每个生灵都不卑微

  作者柳絮飘雪  朗诵:流芳 

  编辑:禅茶一味(chchayiwei)四月

  每个生灵都不卑微,在你没看到的地方,有多少生命骄傲倔强地活着。从冰天雪地戈壁大漠,由山崖石缝海底深渊,几乎不具备生存条件极端恶劣环境下,照样有生物诠释生命的奇迹

  生命的种子随着风儿世界各地,处处孕育生命的果实,和着狂风暴雨奏响生命的华章,迎着黄沙骇浪彰显生命的高贵。一棵小草,一棵大树,一块石头,一座高山……无不以自己姿态点缀这个世界,每个生命,每一件物品都有它存在意义

  再先进科学仪器都无法完整地分开人的头盖骨,是种子萌芽爆发力量完好无损地分开了,成功解决了这个科学难题千里之堤溃于蚁泬,水滴石穿的力量告诉你再小的生灵都不卑微,都不能忽视。一棵小草能添上一抹绿意,一颗水珠润泽一粒种子,一片落叶能翩跹秋的舞姿……

  再微小的生灵都在展现生命的意义,我们应以虔诚的心尊重每个生灵,不以高贵尊卑来排列,不以三六九等区别对待,用一视同仁态度看待每个生灵。谁都没有足够智慧看到过去穿透未来。很多事物无法预测,你永远想不到你所认为的卑微将以怎样的姿态在你的面前怒放。

  老师成绩优劣的排名差点让希特勒毁了全世界,没有人会想到,这个当年人人眼里的差生竟然会成了一代魔王,几乎把世界搅得血雨腥风,多国不得安宁。儿时没有人会高看一眼的放牛娃朱元璋,后来却扭转乾坤,登上皇帝宝座,把他的名字连同大明王朝嵌入历史天空,永远闪烁耀眼光芒。当年那些因为他出身贫寒而把他列入卑微行列的人,绝不会想到一个放牛娃竟然成了掌管天下的皇帝,居然有这样的天壤之别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创造历史的往往是平民大众,要不陈胜吴广怎会高呼王候将相宁有种乎。所以不要以有色的眼睛看人,当你能够敬重每个生灵,你就站在生命最高境界,以博大胸襟豪迈气魄领略天空深远大地辽阔意境,真正实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潇洒惬意感受驰骋天地畅快淋漓

  正因如此,那些心怀天下的人,心里没有卑微这个词。美国前总统林肯会向一个乞丐鞠躬,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王后玛丽在行刑前踩到刽子手的脚,在这即将结束自己宝贵生命的时刻还没忘记向刽子手道歉。而那位前去就职部门经理女士,一次又一次把垃圾丢在清理花园老人眼前,完全无视老人一次又一次弯腰去捡的辛苦,在她的眼里从事低贱工作人本就卑微,无须尊重。可遗憾的是看走眼了,被她鄙视的老人正是她就职公司总裁可想而知她看人下菜碟的下场会是什么。

  人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处处都是考场,只要你给予每个生灵以最高的敬意,不以尊贵卑贱区别对待,收获的是尊重和友善生活不会刁难一个处处以人为先的人。

  大树从不嘲笑小草的渺小卑微,温柔地张开枝叶,为小草投下荫凉,小草也从不惊叹大树的高大挺拔,紧贴树的根须漫延绿意,表达自己的谢意;高山也从不鄙夷石块贫瘠,让它一层层沿着悬崖叠加,增添山的巍峨,再邀来绿树红花在岩缝中生长,展现绝世的风姿;花园里富丽堂皇牡丹正看着身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含笑致意,并不认为自己出身名门就不屑于和这些无名的小花小草在一起……

  看看这个美丽可爱自然界,正以满怀的柔情告诉人们,每个生灵都不卑微,各自有自己的精彩和美丽,互相尊重,各自成长,为世界的千姿百态,缤纷绚丽奉献自己的特色和美丽,为装饰这个世界团结一致,温柔以待,紧紧相依。

  作者:柳絮飘雪(),教师中国诗词研究会员, 携一颗初心红尘里行走,执一支素笔抒写温暖文字原创投稿

  朗诵:流芳原名刘芳芳 ,宁夏朗诵艺术学会会员,沙枣花朗诵沙龙发起人,“沙枣花开的声音平台创办者,热爱朗诵,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希望通过传播朗诵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自己,影响他人。个人微信号:l ,微信公众平台

  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快活

◎早读:品读秋天

  ◎心言堂 | 得失随缘,随缘自适◎后半生,你越活越好的7个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