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袈裟下的相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袈裟下的相思

2018-09-29 11:22:2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袈裟下的相思

  相思玩意是个神奇东西,跟艾滋病差不多,没有疫苗病入膏肓者也能为此殒命。《三言两拍》中为此而死的古人不少。想必冯梦龙和凌濛初对这方面建树颇深。这个心思就想青少年那种叛逆心理似的,你越想不那么投入结果却恰恰相反。如果用遏制来对付相思,就像提着一桶汽油去灭火。结果可想而知

  前两天看到一句歌词一身袈裟,把相思放下。我初看,感觉挺有道理的。可是一回味,又觉得哪里不对。一身袈裟,就能让你放下相思吗。能放下的那不是相思。因为相思,可能会披上袈裟,剃去三千烦恼丝,但是相思不可能放下。尤其是袈裟下的相思,会化入舍利。

  在金大侠小说《天龙八部》里,虚竹的父亲即为少林寺方丈玄慈也是当年的"带头大哥",当年与叶二娘有私,生下虚竹。他袈裟也穿了,并且是级别最高的袈裟,头发都剃的不再生长了,他的相思放下了吗?最后玄慈愧疚之下也接受200戒律棒而死,叶二娘也自杀,只剩下一个虚竹。

  再说那唐三藏,三藏本是佛祖座下金蝉子转世,并被观音菩萨算中的取经人。他身披观音菩萨赐的锦斓袈裟,手持九环锡杖。这两件宝贝本是如来佛祖命观音菩萨去东土寻找取经人,临行时交给观音五件宝贝中的两件。五宝分别是:锦襕袈裟,九环锡杖,金、紧、禁三个箍,佛祖吩咐金、紧、禁三个箍用来降伏神通广大的妖魔,袈裟与锡杖则送与取经人使用;这锦襕袈裟,上嵌七宝,水火不侵,可以防身趋祟。就是这无价之宝的锦斓袈裟穿在了转世的金蝉子身上,途径女儿国,也不是差一点出不来吗。身穿无价袈裟的佛祖弟子尚且如此,何况身在这三千红尘中的凡夫俗子

  如果那么深沉的相思,一件袈裟就能灭了他,那么学校出来的都可以上清华北大,监狱将在这个星球上消失。孔子弟子三千,就不可能贤人才有七十二。

  其实,一袭袈裟就是一个发酵容器,相思就是那其中的红豆。在宏大庙宇中,伴着清凉的佛音,最终会酿制成一杯醇香绝伦的相思酒。用这甘甜的相思酒,顺下救赎经文。如果经和酒相得益彰,最终会浇铸成传世的舍利。

  袈裟下的相思,不可能放下。真能放下,又何苦披上这清苦的袈裟。只是袈裟下的相思更纯净,更清灵。在清净庙堂之下,不可能再为他人起相思。

  袈裟下的相思是放不下的,但是伴着佛音,会更纯!更浓!使相思者醉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袈裟下的相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