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在中秋去世,无人知晓”:余生很短,别让遗憾太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在中秋去世,无人知晓”:余生很短,别让遗憾太长

2018-09-29 14:02:28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他在中秋去世,无人知晓”:余生很短,别让遗憾太长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听文章  

  中秋佳节刚过,正是家人团圆赏月的好日子,然而却出现了一则令人心酸的新闻

  广西柳州市一位七旬老翁发现在家中离世数日,遗体都已经散发出气味

  24日下午2时,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赶到老人所在小区

  据楼下邻居反映,老人已经5天左右没有在家中发出动静了。过世的老人今年73岁,一人独居。

  23日,老人的家人来看他,敲门之后发现里面没有动静,以为他回老家去了,既没有打电话确认他是否在老家,也没有问邻居街坊,就离开了。

  24日中秋节那天,老人的家人再次来到他的门前。在门外,家人闻到一股臭味,以为是门口的垃圾多日没清理,于是就把垃圾拿去扔掉。

  可是把垃圾处理了之后,臭味还是传出来了。家人感觉不对劲,赶紧找来消防员破门进入房间。打开门才发现,老人倒在客厅里,已经离世了。

  据警方调查,初步判断老人为猝死。

  中秋佳节正是家人团聚赏月的时候,老人却再也等不到一家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在他离开这天,孤零零的,身边一个家人都没有。

  令人感到悲伤的是,在他离世这几天,他的家人上门两次才发现老人的遗体。

  敲门没反应,既没有打电话,也没有注意事情有什么不对劲不知道老人是带着怎样的遗憾痛苦离开人世的。

  他倒在客厅无法呼救的那一刻,是怎样一种心情?在他痛苦挣扎的那一刻,有没有怀念过家人陪伴在身边的温暖?

  这一切,都随着老人的离去成为一个解不开的谜。

  72岁的退休教师奶奶老伴去世之后,儿子去了广州上班并且安家,他没有接妈妈在身边住,一年也就回来一两次。

  罗奶奶孤身一人日子漫长孤独

  她素来有记日记习惯,后来,她的日记内容慢慢变成了“今日无事”“无事可记”,终于有一天,她在写下没什么事,我就先死了”,随后选择自杀。

  三天之后,儿子才知道她的死讯。

  从前当教师,学生围着她热热闹闹,儿子绕着膝跑,到处都是需要她的人。

  如今学生各奔东西,儿子远走他乡,日子突然闲下来,老人守着一个空房间,每一天,都是等到了日出又熬到了长夜,她是捱过了多少寂寥漫长的时光,才终于下定决心要离开这个已经不值得她留恋的人世啊!

  自己孕育出的生命,却和自己天各一方,需要照顾和陪伴的时候,身边却空无一人。这份悲凉,也许才是让罗奶奶真正想要离开的理由

  翻看新闻,很多独居老人离世的消息令人心痛

  大连七旬独居老人洗澡时摔伤,被发现时死亡多日,身旁仅有一条宠物狗陪伴;

  南京81岁的空巢老人在家中去世,直到两个多月之后才被发现,她的身上还带着一封自己娟秀的遗书写着“我于昨晚去世,走的时候心如止水”,却不料,两个多月之后,她的遗体才被发现。

  无锡一独居老人家中猝死,最先发现的竟然是每天上门送牛奶的送奶工,只因老人楼下奶箱里的牛奶几天没有拿,他觉得不对劲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女,这才发现老人已在家中死亡。

  看完是无尽的悲凉。

  茕茕孑立的老人,在家中孤独地等待死亡的那些日子,心里又有多么煎熬!

  知乎上有个话题你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作者尼莫的回答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她在江南买了一套房子。回到山东老家的时候,她对操劳了一辈子的爸妈说等办好过手续,搬了家就接他们过去住。

  从没出过远门的爸妈对这次的旅行十分期盼天天数着日子过,想去看看女儿的新家,更让他们期盼的是,能跟女儿一起生活,陪伴在她身边。

  可是因为前房主的一些原因,搬家时间比预计晚了一个月,之后就赶上了孩子转学,搬新家、买家具……突然就变得忙起来。

  她和老公商量干脆来年春天再接爸妈过来住。

  然后没过多久,就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爸爸病危了,急性脑梗死,已经连人都不认识了。

  看到曾经高大如泰山一般伟岸的爸爸就那么躺在病床上,整个人急剧消瘦,不会说话也没有任何反应。

  她痛哭不已,老天要拿走你最舍不得的东西从来不会打招呼,如果知道爸爸会突然发病,当初不管怎么样都要多陪伴他们。

  总以为来日方长,可时间真的不等人,一不留神,就只剩下了遗憾。

  回到新家那天,她看着亲手为父母布置的房间,心中就像缺了一块,怎么也填不满。住再大的房子有什么用,爸爸已经住不上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生最大的憾事大概就是这样吧!

  每一对父母,将孩子带到人世,照顾昼夜啼哭的他们,抚育蹒跚学步的他们,眼看着他们进入青春期,步入成年,然后生儿育女,就像小鹰离开父母的巢穴

  父母不舍但更加不想阻挡孩子们前程。他们生病不愿意给孩子打电话,因为怕耽误儿女的工作

  想念儿女也不会直接告诉他们,只能旁敲侧击说着看似无关紧要的话,就算让孩子感到烦,但只要能说上话就很开心

  为什么有的老人会被卖保健品的骗,难道他们真的全都不知道对方用意吗?我想不是的,只是他们更想要有人能陪在身边聊聊天的感觉,即使对方的意图并不单纯

  为什么有的老人到了晚年都把身边的宠物当成自己的孩子?也许和宠物相伴,相依为命的感觉,能让他们不那么有孤独感,至少这世间,还是有一个生灵,如此地依赖他需要他。

  少有儿有女的老人,活成了茕茕孑立的模样

  每个人都单枪匹马地来到人世,在生命终结的那一刻,肯定也想要看看自己带到世间的这些儿女和亲人陪伴身边,证明人生这一趟旅程,自己也在这个世间留下了印记

  之前微博有一个热搜:人生不过一张A4纸。如果每个人的一生有900个月,画一个30×30的表格,一张A4纸就够了。每过一个月,在一个格子里涂掉,全部人生就在这张纸上。

  如果我们的父母现在平均50岁,接下来的每天你天天和父母见面,你们的相处时间是这样的:

  如果你们一个月见两次面,你陪伴他们的时间是这样的:

  如果你们一年见一次面,你陪伴他们的时间是这样的:

  作者牛油果说过:生命是一场轮回,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的离别,而我们也终将生离死别

  人生如逆旅,过去了不能追回的,是岁月;逝去后想见而见不到的,是亲人。

  不要让家中的父母等待太久,别让宠物成为老人唯一的陪伴。

  趁时间还够,别做迟孝之人。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主播:韩星,用声音,让心灵在这诗情画意舒展,让人在烦躁安静下来。心安处,便是最美的桃花源。蜻蜓FM、荔枝FM、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搜索“听•韩星 ”。音乐:徐佳莹--言不由衷

  音乐:张杰,张碧晨 - 只要平凡,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