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偷衣服

2018-09-29 19:11:53 作者:67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偷衣服

  华年少气盛血气方刚。不安于现状决定下海经商。

  辞别父老相亲之后,只身南下,辗转到了广州。

  花花世界华灯初上,张华站在川流不息人潮中,莫名兴奋,对着珠江大喊一声:“我一定能行!”吓得路人纷纷回头张望,以为遇到一个神经病。

  张华不以为然,拖着行李袋,直奔小叔叔家里。叔张竟对这个远房亲戚热情之中带着客气晚餐之后,安排了一个小房间给他。对于住惯乡下大房子的张华来说,这个房间显得有点逼仄。华也不嫌弃,有个地方落脚就行。

  第二天,张华就求着叔叔给介绍工作结果,张竟否定这个想法,“现在工作不好找,关键没什么技能。要不,你跟着我去进货,看看有什么感兴趣的一起做。”

  张华像捡到宝似的喜不自禁。一路上扑面而来的粤语,温暖宜人气候,街上衣着亮丽姑娘,一切都令张华感到新鲜激动

  张竟带他去了一个服装批发市场。张华惊讶于这么多形形色色的服装,像垃圾堆一样,按斤论价。里面又闷热,又拥挤,但张华兴致不减。他浑身充满了力量伶牙俐齿,还善于察言观色,居然帮着张竟压低了进价。张竟顿时觉得这个侄子有很多利用价值,留在身边是个好帮手。回来待他比昨天更热情几分,晚上的菜也丰盛了一些。

  此后,张华便在叔叔的服装店里帮忙。跟着张竟跑了一段时间,他渐渐熟悉了一整套流程,还找到了一个更便宜的进货点。

  张竟待张华不错,毕竟张华脑子活,人又勤快,帮了自己不少忙。无奈,女人家长发长,见识短,张婶对这个侄子一点也不待见,饭吃好碗一扔,也不帮忙刷刷,偶尔来了精神头,把碗刷了,锅又没洗,桌上还是一堆烂摊子,还屁颠屁颠跑来汇报,“婶婶,碗我洗好了,你不用洗了!”住在家里这么久了,也没买过米,也没买过菜,说话又嗓门很大,跟个土包子似的。几个月后,对着张华就没好脸色看了。

  张华是个聪明人,如何不知道。便私下找着张竟,说自己打算出去找房子,看看张竟能不能给结算工资

  张竟是个妻管严,老婆找着他好几次,明着说暗着说,让张华搬走。张竟觉得这事好为难,张华平时表现很不错,自从他来了,店里业绩提升了不少。在家住着,也就多一双筷子而已,并无大碍。无奈这个枕边风天天吹,招架不住

  今天听张华这么一说,倒也如释重负,领他来到办公室,给了他厚厚一叠钞票。“小子,你是个可造之才!我就知道不能长久地留住你。是不是最近交了新女朋友啦?”张华呵呵不语。

  他拿着钱,利索地找好新住处,拎了一袋水果给张婶张叔,简单告辞之后就走了。

  张竟以为张华还会在自己店里做,没想到张华连店里也不来了。心里一阵忿恨,“这小子,翅膀还没长硬就想飞了。行!好自为之吧!”

  张华此刻呢,找到了市中心一家店面,承租下来,开始风风火火地进货,装点门面,招揽顾客,不到半个月,新店便开张了。

  张华还起了一个非常洋气的店名,叫“华Sir Style”。凭着他非凡的业务能力销量直线上升,非常惹人注意。加上点子层出不穷母亲节兔费赠送吹风机30个,其实只送出3个,说名额已满了;情人节代写情书,其实只是网上抄来的片断糊弄糊弄人,但他总是有新招,源源不断引人注目

  渐渐地,张华有了独霸这条服装街的趋势。他的店像是有魔力似的,客户就是走出去老远了,张华都能把他喊回来。或者客户比来比去,觉得无论从款式新颖程度上,还是做工上,都是张华这家店好,转了几圈,还是在他店里买了。有时候,明明同一件衣服,其它店卖得更便宜,但张华硬生生地以高昂价格卖出去了,说是欧洲进口的,出自某某知名设计师之手,别的店都是赝品。

  其他店老板,都各自心怀鬼胎地来张华店里闲坐,想看看有什么诀窍。无奈张华客客气气的,但是嘴里密不透风

  转眼到了冬季,经过这半年多的经营,张华事业红红火火自觉功成名就沾沾自喜。现在出门一身名牌,抽烟都是大中华,进出都是宝马,搬家也换了个大House,恨不得在脸上贴个大大的“成功”两字,镀上金,人人都能看见。

  张华还准备过年回家给父老相亲都发个大红包,庆祝庆祝,给老母亲、兄弟姐妹们都稍点东西过去。

  正思考着,对面老王笑呵呵地过来了。“小张,最近生意如何?”

  “哎呀,好久不见,稀客稀客!马马虎虎啦,也就混口饭吃。”

  “谦虚啥呀!”老王看着张华戴的大金表,“哎哟,这个要好几万吧!张大爷最近生活品味也越来越高了!”

  张华呵呵一笑,露出两个大虎牙。

  老王拍拍张华肩膀,“兄弟,过来喝会儿茶吧!给你看看我店里的新品!”

  张华带上手机,就一起走了。

  一进老王的店里,瞬间像女人做了妈妈似的,老了好几岁,衣服都老气横秋,没有少女感,也没有时尚感,“什么眼光!”张华心里想,“这些款式都老早过时了,难怪生意不好。”但嘴上仍得恭维几句。

  寒暄几句之后,张华告辞。老王笑呵呵道:“慢走啊!不送啦!“

  张华往店走,在门口被一块砖头绊了一下。正想大骂,还没来得及骂出声,一抬头,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短短十几分钟之内,像变魔术似的,店里的衣服已经被洗劫一空了。地上满是碎玻璃,衣架子、破纸板,还有几件零碎的衣服歪歪斜斜地躺着,皱巴巴已不成样子

  张华扯着嗓门破口大骂,“他妈是谁干的好事!被老子找到了扒你一层皮!祖宗十八代都不得好死!”

  邻居听听到纷纷前来,有的叫张华报警;有的问张华有没有见到嫌疑人,为什么不装监控啊;有的人说,快过年了,小偷猖狂的,大家千万要小心;有的忍住幸灾乐祸表情安慰张华几句。老王也在人群中探出头来看看,又缩了回去。

  熙熙攘攘的人群渐渐散去了。

  张华坐在碎衣服堆上,回顾自己这一年来的辛苦打拼,感觉自己像做了一个无比豪华的梦,还没来得及过把瘾就醒来了。

  他不哭也不骂了,收拾一下残留的东西回到了住处。

  春节,张华也没有回老家。一个人,吃着泡面,给母亲打电话,说自己走不开,明年有空再回。

  他走到珠江旁,猛吸了几口烟,凝望广州塔,决定先去找一份工作渡过难关

  在冷风中呆了一会儿,他踩灭了烟头,便将身影融入一大批春运的人潮中。

  在中国,要想成功不容易,须防火防盗防小人

  成功不怕困难,就怕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给你下个套,狠狠地将你洗劫一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衣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