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暂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短暂的爱

2018-09-29 18:52:14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短暂的爱

  小江离婚了。他的婚姻只维持了三个月,可我们一点没感到吃惊

  小江的家,在距离市里五十公里以外的山里。师大专毕业,他留在市里一所最好的中学管教务,可是没有编制。若想获得编制,要看在学校表现,要等老教师退休后填补岗位空缺

  为了能真正留在市里,能成为单位的人,小江工作兢兢业业,生怕哪里出现纰漏,但终究退休的人少,要编制的人多,眼瞅着跟他一起留校的纷纷转正,他却只能眼红。

  转机出现在校党委书记对他的注意。书记看小江长得人高马大眉清目秀,工作认真领导前人机灵,于是托人给自己侄女做媒,打算与小江联姻。

  小江如何窃喜,如何上赶着献殷勤,我们都没亲眼见,只是耳闻。

  转眼一年过去,终于听到小江领证结婚消息

  有几个同学起哄,非让小江讲讲新婚体验大家围着小江,满眼期盼。小江只是淡淡的来了一句“你们想的太多,领完证,我觉得终于可以亲近结果刚一拉手,她就嗷的一嗓子,然后跑去”。同学们目瞪口呆,珊珊离去

  婚礼前,同学们传“小江那媳妇要求四季衣服每季不少于四套,都要买全!结婚当天婚车不少于20辆”。我们又一次大眼瞪小眼,不知小江哪里弄这么多钱。

  小江婚后,一点没有新婚的表现,依然早早来到学校,下班后住宿在教师宿舍。小江说“她是爱玩的人,下班也不回家,总留恋酒吧歌厅,跟朋友泡一起”。

  一个月后,听说同办公室的一些老教师,开始对小江规劝,“结婚了就有自己的家了,必须让她回家,不回家算怎么回事”。

  小江终于忍不住,找到学校党委书记诉苦,给媳妇的父母哭诉。父母说,她一直就是这种生活状态,原以为结婚了会好,他们一定帮着劝。

  媳妇晚上下班能回家了,小江不再住宿舍,也在同事们面前展露了笑颜

  可没持续十天,小江又开始了脸色凝重。他对跟他一起留校的同学说“想亲热一下,她总是拒绝,要么就跟一个死人一样表现”。

  对小江的婚姻,知道的同学个个懵圈,想不通这媳妇为何这个表现。

  终于,无法忍受折磨的小江,提出了离婚。媳妇一句话没说,极其配合的去了民政局

  一场婚姻,小江为了自己前程无忧,可另一个为了什么,小江至今不明

  孙老师,比我们低几届毕业,在学校也已是深受学生喜爱生物老师。他上课幽默,教法新颖,人也长得斯文,因与我大学同校,见面总会称呼一声“师弟”。

  小孙的爱人是市里一三甲医院护士,听说人长的漂亮,家里在市里也很有势力父亲是某局的局长。我们这些农村进城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都极其艳羡小孙老师。

  小孙老师爱人怀孕了,小孙眉开眼笑,不管遇到谁都是笑脸相迎,一路吹着口哨

  小孙的儿子终于落地,由于难产,由顺生到刨腹,小孙说媳妇太受罪了,以后绝不再生,说到动情处,他心疼的落泪。

  同事们眼瞅着孩子出生十来天了,等着喝喜酒,凑份子,结果小孙却向学校提出了请假的申请。我们都纳闷,住院的时候,小孙都是医院、学校两头跑,没有落下学生一节课,现在是为何?

  忍不住的同事跑去看小孙,回来也是一脸沮丧。小孙说,“他看到孩子的出生证明上,血型写的是o,而他自己是Ab,媳妇是a。他怕医生弄错了,再次检验,孩子依然是o!他是学生物的,怎么会不懂这个!”

  后来小孙的媳妇告诉了他真相,自己婚前爱上的是一个有妇之夫,给不了婚姻,但在婚后却有了他的孩子。希望小孙不要把事情告诉她的父母,毕竟他们是有头脸的人。

  小孙痛哭一场,自认为鱼跃龙门,终于洗白了农村人的身份,却不知跳进了深渊陷阱

  离婚后,前妻求他要户口本,说只能在他名下给孩子一个名份,小孙同意了。

  一年后,小孙再婚了,找了一个和他一样留城的农村女孩

  再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短暂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