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天总会教训每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天总会教训每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2018-09-29 18:47:3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事情发展,让小芳始料莫及。知道她做过人流小姐妹终究没有捂紧嘴巴,将小芳曾经人流的消息传到乡村里

  妈妈很是气愤逼问小芳。小芳不得已自己遭遇的一切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痛心疾首,更是卧床不起

老天总会教训每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而小芳也经常性被人指指点点,心中很是抑郁

  当妈妈的腿稍稍好点之后,她就开始着急小芳的婚姻问题。因为有了人流之说,小芳在本村很难找到合适婆家,于是,妈妈托人往邻村找。小芳不同意,但妈妈告诉她:“你必须趁现在年轻,要不,你的污点,你的缺憾会更加突出。”经过挫折的小芳,已无力对抗妈妈。确实,纵然继续外出打工,她这样的情况,也很难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小芳似乎心死了,觉得自己似乎命该如此。

  很快,有人介绍邻村一名小伙子,说是家境还可以,因为他有一个哥哥在城里当包工头。当介绍人拿出照片,小芳心中一惊:他跟那个抛弃自己的他多么相像呀。而妈妈则对着照片皱起眉头,说长得确实有点差劲。介绍人意味深长看了一眼小芳,提示了一句:“他外貌不好看,但小芳……”“好好好,先见面一下。”妈妈赶紧应承,小芳也点了点头,她其实更想去寻找那个负心汉。

  见面的时候,小芳更加确认这个人跟抛弃自己的人有关系,随着聊天话题深入,小芳终于看到小伙子哥哥的照片,确确实实就是那个听到她怀孕之后玩人间蒸发的他。

  “怎么办?他家中有老婆、有孩子,摊开了对谁都不好,但也不能让他不负责任。”小芳经过一夜失眠,最后拿定主要,私下找到他,让他赔偿,反正母亲已经无法继续经营杂货店,需要一笔生活费用。至于跟他弟弟婚事,也不管了,反正都是他们家造的孽。

  “这是老天不放过每一个造孽的人吧?要不何来这般的奇遇?”小芳忍不住偷偷地想,她不会再让那个人跑掉了。至于自己,她想,也是一种惩罚吧,当初离开母亲,以及稀里糊涂向他给出自己,都是对母亲,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老天也是在教训每一个不负责任的人!这不仅包括他,也包括自己。

  夜深人静的时候,小芳总是会默默地想,默默地垂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