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家可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家可回

2018-09-30 10:43:25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家可回

  每个人都有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家,是港湾,是安全避难所,又或是累了可以歇息的落脚之地……

  对于我来说,家的定义并不唯一,它随着年龄变化而变化着。

  在童年时候,家就是一声声深情呼唤,当然了,那时的我比现在的孩子拥有更多的自由放学后总是不急着回家,有时候和小伙伴儿一起玩着,有时候一个人跑到山沟里,玩玩水,也有时候钻进树林里,掏鸟蛋,与虫鸟为伴。直到爸妈一声呼喊:吃饭了,赶紧吃饭。才慢慢乎乎的回家去。这样的声音一直陪伴着我,日复一日,直到现在,想起那时岁月,那一声呼唤仍在我耳边回响着。

  一转眼,小学过去,步入初中高中沉重学业繁杂作业压的人喘不过气来,这时家又成了一个想逃脱的地方。每当作业做不完,又或者被老师批评了心里总是在想要是在家多好啊,在家永远自由。

  再后来,出了一点儿变故自己不顾家人好友反对,毅然放弃了读书,离开家,出来闯荡江湖一路上风风雨雨,离人聚散,这时候家就成了一个念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可以回家看看时间寥寥无几,而已,外面租的几平米的小房子变成了家,刷牙洗脸,睡觉休息一时间可以把疲惫身躯放下

  再以后,我遇见了她,顿时我觉得和她的以后就是我们的家,所以这时候家成了遐想。当然,遐想的结果肯定不尽人意,不久后,因为异地相隔的原因这段感情感情很快就终结了,遐想也化为了泡沫

  经历的越多,对家的想念就越加急切,和爸妈的每一次见面,每一通电话,都会感到很幸福,这时候家就在一声声叮嘱里。

  可能我是个不太有出息的人,总要回家看看,朋友说等拼搏够了,赚大钱了,回去多有面子,可古话说的好: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只剩归途。等到你我足够风光了,可能这个家也就散了,也许这只是我这个没出息的人的想法

  那回和朋友喝酒,朋友大我很多岁,已经娶妻生子,承担着照顾家庭责任,喝到兴头他对我说:“强子,我很羡慕你,你还有父母挂念你,出门在外,还有他们牵绊你,可我,现在的我总算明白爸妈那时的感觉了,可为时已晚,所以,你要珍惜”。听完朋友的话,我陷入沉思。

  这些年,爸妈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可依旧为这个家操劳着,究其原因,是因为有我,有我们。这个世界很大,而我所需要的,是家中那熟悉味道,爸妈深情地叮咛,还有那窗前一成不变风景……

  生命起步虽久,可前路又还遥远。家的概念还会变换,然而我知道,家是奔波的意义,只是,这家有时是自己的,有时是芸芸众生的。可,有家可回的我们,是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家可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