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的姑娘,最怕过年!(看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嫁的姑娘,最怕过年!(看哭了)

2020-01-26 23:50:17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远嫁的姑娘,最怕过年!(看哭了)

  今年的,回了吗?

  以前过年的时候,没钱没事业,怕父母催婚,还怕听到亲戚们的各种问话,总是不想回家。

  远嫁后,才明白爱你的永远是父母,家是永远割舍不下的。可人生却早已没有了退路,连见一面都变得困难

  一到过年,就止不住的心酸,已经好多年没能回家陪爸妈过年。

  远嫁,真的是场豪赌

  曾有人说:“远嫁不比远游,千万里归期遥遥。”

  远嫁,对女人来说,意味着为了一个男人,鼓足勇气放弃自己所有的过去到一个完全陌生地方从零开始

  男人疼她还好,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若男人不疼爱她,那她便会过上苦不堪言生活,所有的辛酸只有自己扛。

  我所住地方的房东,就是跨越了大半个中国远嫁过来的。

  每到年关,她的心情就看得出的阴郁,和丈夫多次提出要回老家看看,拖了好几年还没有动身。

  记得听她说,两人是上大学认识的,毕业后她就不顾家人的劝阻跟着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

  时,丈夫的工作是父母安排的,她自己也找了份不错的工作。相那个他是真的喜欢自己,自己的远嫁可以换来男人的疼惜

  可是有一天,她发现丈夫和他当年的一个女同学暧昧信息质问又得不到回应,还等来丈夫日益严重的冷暴力。尤其是女儿出生后,每天夜里她都一个人躲在卫生间痛哭,后悔当初的决定

  我问她有没有想过离婚时,她苦笑着说了一句:

  “远嫁就像是一场飞蛾扑火知道九死一生,也只能坚持到底,因为我已经用了一生赌注,回不去了。”

  远嫁,真的是场豪赌。

  为了这个不知前路的决定,女人不知要吃多少苦、受多少累、偷偷吞咽多少委屈

  远嫁,到底失去了什么?

  对女人来说,远嫁,意味着跳进一个更大的牢笼,在不断地委曲求全失去原本的自我。

  有一个远嫁他乡的朋友就向我倒过不少苦水

  之前我认识的她,是个直爽性格开朗姑娘,可结婚几年后,就变得沉默寡言,总是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自从结婚后,丈夫就慢慢变得因为小事会向她发脾气,甚至会动手打她。

  起初,她还会不甘示弱的吵回去,可次数多了,就发现所有人都不分青红皂白的向着丈夫,后来索性就把自己封闭起来。

  一个善良活泼小姑娘,硬生生被逼成了个整日愁眉苦脸的黄脸婆

  对女人来说,远嫁,也意味着失去了亲人朋友的支撑,委屈只能一个人吞下,孤立无援……

  她说,每次和丈夫闹矛盾,拿出电话不知道打给谁,满腹委屈却找不到个可以倾诉的地方,只好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

  当父母打过电话来问她过得好不好时,都是强忍着泪水说:

  “爸妈,我挺好的,你们别担心……”

  习惯了一个人漫标的走在大街上,看着身边流动人群不知该何去何从,最后还是被无奈牵着不得不回到那个变样的家。

  对女人来说,远嫁,更意味着面临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尴尬境地,成为一辈子的痛和遗憾

  我的小姨就是远嫁的女儿。虽然常想回老家看父母,但总是被工作、孩子家庭拖累

  记得是几年前,老家突然来电姥爷病危。可是,离家太远,等小姨赶到,姥爷已经去世。

  听说姥爷最后的时刻一直喊着小姨的名字,一直在等着小姨回来。

  本该在父母身边尽孝的年纪,却一个人奔赴他乡,去让另一个对自己没有养育之恩的家庭喜欢,错失了最亲最的人。

  远嫁的女儿,心底都藏着一份最大的亏欠

  远嫁的姑娘,最怕过年

  “我原本以为现在交通便利了,嫁得再远都能回家。想不到,天太冷、路太堵、孩子太小……都能成为丈夫推托的理由,我都十年没回家了。”

  朋友小夏说,远嫁以来,她最害怕的,就是过年。

  年轻时为了爱情远嫁,后来才发现越来越离不开的是爸妈,里也积攒了越来越多说不出的心酸。

  还记得,网上流传过这样一道亲情计算题:

  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你平均每年回家1次,每次5天,减去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概只有约24小时,30年总共才720小时,加起来还不到一个月。

  是的,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远嫁的姑娘,请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因为一年中你回去的那几天,对爸妈来说,才是真正的过年。

  最后,希望所有男人,都能善待那个离开家、和你组建新家的老婆,她真的很不容易

  也希望所有远嫁的姑娘都能幸福,那个值得你远赴他乡的男人会给你一辈子的温柔

  远嫁的姑娘,都值得幸福一辈子。

  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