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见不如怀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见不如怀念

2018-09-30 19:56:39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见不如怀念

  接到阿达的电话时,静正在厨房里包着饺子

  阿达是静大学时候同学,据说是省城局长公子个子高高的,阳光帅气,笑起来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上学的时候,静就知道阿达喜欢自己。他常常在静的教室门口等着,装作不经意偶遇;她去阶梯教室自习的时候,他“恰巧”坐在她旁边的位子;他说他俩的生日是同一天,所以邀她一起去他的party喝酒庆祝;他帮静整理各科的笔记,这点小事对于作为学长的他可谓驾轻就熟;到了交学费的时候,不等静为难,阿达都会帮她提前准备好,然后贴心地叮嘱她:“不用着急,等你打工挣了钱再还我。”

  对于这一切,静总是低着头,默默的不说话。她来自农村家境不好,家中弟兄姊妹众多,她不愿意高攀阿达。其实,她也喜欢阿达,尤其是对着那一堆整整齐齐的笔记的时候,那些清秀字迹总像在含情脉脉地看着她,而她也因为自己的走神常常羞红了脸。

  然而,对于静来讲,她的内心渴望一种稳定婚姻。其实她自己也说不清,怎么才能得到稳定的婚姻,但她知道,她与阿达不是“门当户对”那种。

  大学毕业,没有通知任何人,静悄悄换了手机号码,一个人去了北京。

  几年过去,她已经结婚日子过得波澜不惊老公一家台资企业市场经理老家也在农村,全凭一人打的天下。现在的婚姻是她想要的“门当户对”的那种,她感觉踏实

  阿达约静明天中午见个面,说是吃个简单的饭就回去。几年不见了,只想知道她过得还好吗。

  静犹豫了一下,眼光过客厅,丈夫正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二郎腿悠闲地翘着,两只手在沙发扶手上轻轻地打着拍子。

  去,还是不去?静偷偷地瞥了一眼丈夫,眼前似乎又闪过那些清秀的字迹,她轻声说:“好吧,明天见。”

  一上午,静都有点六神无主,坐立不安,每五分钟就要打开镜子看看自己的耳环是不端正,一会儿又看看裙子是没有压皱,口红是不是应该再补一点。看着镜中的自己,她也有点疑惑,不是只是去见个同学?不是只是简单吃个饭?不是只是看看彼此是否过得好?那为什么又这么紧张,又这么不安呢?

  她说不清。她只希望自己再好看一点,像以前一样,或者,比以前更好。

  到了约定时间

  她先到了。

  低头看表的空儿,听到有人叫她。一抬头,阿达正在不远处的台阶上向他招手,依然是那么的阳光帅气,依然是笑起来露出来白白的牙齿。她低头一笑,仿佛时光回到了从前。

  两人进了一家自助餐厅,各自取了一杯果汁就选了一个角落里的座位坐了下来。

  “怎么走也不打个招呼?” 阿达有些嗔怪的问她。

  “我……”静嗫嚅着。

  “我打听了好多人,都不知道你去哪里了。后来我去了你家,可你爸爸妈妈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家里只是收到汇款单,但却不知是从哪里寄来的。”

  静垂着眼睛安静地听着,“那现在是怎么找来的?”

  “你,是不是为了躲着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阿达从桌边伸过手来,想要握住她的手。

  静往后坐了一下,左手抱住了右胳膊,躲开了。

  “看样子你过得不错。我是后来听说你结婚后我才结婚的。”阿达叹了口气,点燃了一支烟,轻轻地吐出两个烟圈。烟圈袅袅地上升,变成一团薄薄的雾笼罩在两人的头顶

  静欠了欠身,把身子靠在沙发里。

  “你太太,她好吗?”

  “是她追我的。她爸爸和我爸爸是战友。” 阿达的语气平缓了一些。

  “哦….”静歪着头看着阿达,等他继续说下去。

  “我不喜欢她。到现在,我喜欢的只有你。” 仿佛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阿达喝了一大口果汁,继续说道:“她怀孕了,脾气变得很坏,爱哭,哭的时候就说我不爱她。她以前是个挺温柔的人,怎么现在变成这样?”

  那个她也怀孕了!静猛然睁大了眼睛,盯着阿达的脸,半天没有说话。她看见阿达的嘴在动,但已经听不见对方在说什么了。

  静的手缓缓地滑向了自己稍稍隆起的小腹,心里升腾起来一股莫名的自责,为自己上午的六神无主感到无地自容,为自己怀着某种说不清的期待来到这里感到羞愧。

  静对阿达说,抱歉,我先离开一下。

  她从侧门出来,直接叫了辆车回了家。

  把包扔在沙发里,静就跑去了洗手间,卸下耳环,仔细地洗起脸来。水哗哗的流着,柔软泡沫布满了脸颊头脑也慢慢冷静下来。打量着镜中的自己,她真的发现,面前的这个人再也不是几年前的她了,眼中是什么,是积淀岁月。也许没人知道,但她自己清楚

  拿起手机,是阿达的未接电话,已经打了12个。

  她发了一条信息给他:“有些事情再也回不去了。好好爱她,祝你们幸福!这是我送给未来小生命们最好的礼物。”

  是啊,回不去了!但又为什么要回去呢?

  信息发走,她抽出了手机里面的SIM卡,扔到了马桶里。

  门开了,丈夫下班了。

  静帮他接过公文包放好,跑进厨房,洗洗手开始准备晚饭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故地,最好不要重游,因为,记忆里的景色是最美的。

  人也是一样,相见不如怀念!有些回忆,还是就让它成为回忆的比较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见不如怀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