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结局

2018-09-30 18:37:17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结局

  当雷斯慢慢靠近我的时候,我重重地吸了口气,我心想:“完了,今天又轮到他了,这下有我受了。”

  他还是老样子,总是喜欢先拍拍我身上的灰尘,给我制作紧张难过气氛,然后出其不意骤然压下,我承认有那么几秒,我以为自己快要断气。

  “雷斯,你真该减肥了。”这句话我已经说了无数遍了,但每次都只能说给自己听,因为雷斯,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确切地说,他很忙,忙到没时间注意我。

  这次又是开会!天知道我多么讨厌开会,每次开会我都是哭着被拖进办公室里,强迫我的那个人,叫老张,一个趋炎附势的老鬼,我进会议室后总是咒骂他的背影,每次骂完还是一肚子委屈

  数字报表文字……这些东西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在好几个月后的某一天,我终于明白了,数字、报表和文字这三个兄弟,既是会议忠实粉丝,又是会议的焦点对象,怪不得雷斯每次都要皱着眉头怒视它们,却又不能即刻消灭它们。

  每次当雷斯被气得跳起来的时候,我瞬间一身轻松,这样短暂美好时光,让我迫不及待去享受同时,也忍不住鄙视暴跳如雷的雷斯。

  可是当他气急败坏地倒下来时,我要承受更重的压力,那种生不如死的感觉,雷斯永远都不会明白,他眼里只有他的文件,他的会议,还有坐在他对面左边右边的,那班穿得光鲜亮丽,实则一脸茫然高级白领

  -2-

  我讨厌雷斯,但我也有喜欢的人,她是玛丽姐姐

  玛丽姐姐是个清洁工,她每天都会帮我擦洗身子,尽管有时候我是如此肮脏不堪,她还是心甘情愿地为我服务

  但我最喜欢玛丽姐姐的理由,不是因为她每天在我身上花费功夫,而是她时不时对我诉说心里话,那一句又一句的哭诉,像针扎般地刺激我的内心,她让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世界痛苦的人,肯定不是我。

  我最惨的事情莫过于被雷斯压得无法喘不过气来,最坏的结果就是被老张鄙视地看着骂着,最衰的情况就是默默吸收隔壁老胖无数个臭屁然后选择忍气吞声

  可是相比玛丽姐姐,我似乎幸福很多。

  上次前台小妹妹播放了一首提神老曲,玛丽浮起忧伤眼神说:“过去我最喜欢听老歌了,如今我只能依靠自己想象消化曾经老歌的经典魅力。”

  前天她被领班叫去训话之后,她回来跟我说:“领班王姐真不是个好东西,总是喜欢当着我的面说三道四,她不知道李姐会千方百计告诉我事情的真相吗?”

  偶尔闲下来的时候,她也不忘唠叨一句:“为什么要在我听尽世间繁华沧桑之后,让我坠入无声的沮丧之中。”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玛丽姐姐在说什么,直到有一天,老张突然大发雷霆,他很生气地冲过来大声喊道:“玛丽,叫了你那么多遍,你装聋作哑做什么?”

  “老张,玛丽听不见的,你不知道吗?”旁边的李姐说。

  我震惊的同时看着玛丽一脸的无奈尴尬。原来,我心目中的玛丽姐姐,是个聋子。

  -3-

  当玛丽告诉我,老张要把我送走的时候,我感到十分迷惘。犯错的人会受到惩罚这个没错,但是我实在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直到有一天,在雷斯又一次暴跳如雷之后,当他重重倒下来的时候,我听到嘎吱一声,一种莫名的阵痛瞬间袭遍了全身,玛丽被叫进来,匆匆把我从会议室里带走。

  我被送到了维修部,一个师傅拿着各种各样工具试探我,他在我身上留下各种又黑又臭的油漆之后,对我摇了摇头。

  我被推进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房子里,房门关闭之前,玛丽姐姐站在门口对我微笑,像是一种安慰,但在我看来,更像永别。

  漆黑一片的空间里,我的耳边时不时传来各种七嘴八舌声音,通过它们的传递,我终于知道,雷斯把我抛弃了,我被当成废品丢进这间杂物房里。

  隔壁的阿毛告诉我,他已经在杂物房里暗无天日地度过了几个月,他很想念外面的世界,尽管曾经他是多么操劳,却不会像现在这样,度日如年

  阿毛的话让我很是担忧,有那么几秒,我甚至怀念日渐体胖的雷斯,还有趾高气昂的老张,当然,我最想念的,还是玛丽姐姐。

  -4-

  第二天,杂物房的门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脸孔

  他走进来把我推了出去,我惶恐地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耳边响起阿毛在门后响起的各种呼救和哀求声,大概他也想不到,我竟然在杂物房里,只呆了一天而已。

  我从杂物房出来后,路上经过了办公室,茶水间和会议室,经过会议室的时候,雷斯看到了我,竟然快步从会议室里走了出来,我受宠若惊地迎着雷斯的目光,只见他抬起手拍拍我对旁边的人说:“这家伙跟了我快两年了,质量不错,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卖?听到这个字我大概明白了,二手转让,这大概就是我的下场

  我被推到了一辆卡车前面,搬运我的人很不客气地把我摔进卡车里面,我感受前所未有疼痛,耳边响起两个陌生的声音,谈话内容让我心寒

  “这东西还值钱,可别摔坏了。”

  “不就是一张破椅子,有什么了不起的。”

  难过一丝丝地侵入我的内心深处,但是他们说得也没错,东西再好,风华过后,只有沧桑,这就是世道

  相比被禁闭的阿毛,于我而言,这样的结局,已然最好。

  我松了一口气,靠着卡车的边缘,沉沉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结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