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三十五:和尚为什么要念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三十五:和尚为什么要念经?

2018-10-01 09:22:20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三十五:和尚为什么要念经?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三十五:和尚为什么要念经?

  “阿弥陀佛。”是每一个和尚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阿弥陀佛(梵语Amitābha),又名无量佛、无量光佛、无量寿佛等。据大乘经载,阿弥陀佛在过去久远劫时曾立大愿,建立西方净土广度无边众生成就无量庄严功德,为大乘佛教所广为崇敬和弘扬。大乘佛经主要如《无量寿经》、《阿弥陀经》、《观无量寿佛经》,对阿弥陀佛及其西方极乐世界均有详述。按说,阿弥陀佛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是一个褒义词。但是,在现实社会中,人们常常把忠厚老实软弱无能之人叫阿弥陀佛,把他当成一个贬义词。一些人看见一些善良温和之人,就会说,他们是一群阿弥陀佛。

  社会就是这样,人善被人欺。不过,有善心的人被人欺负,而且还继续善良,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我告诉你,是因为他们有在人间播种善良的使命

  人间之所以能够存在,就是因为有这占人口百分之一的善良使者

  他们生活在社会底层,他们命运多舛,他们受尽欺压,但他们依然善良。

  他们的反抗就是阿Q似的反抗,你儿子打爹;你不得好死;你丧尽天良;你不公平公正……然后,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这就像,和尚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其实就是和尚平常念的经。

  《西游记》中写,唐僧吃饭之前是要念经的,我想应该所有的和尚应该一样吧?

  念经是和尚的一门功课,就像学生读书一样。但学生读书,是为了以后工作生活,和尚天天念经,为的是什么呢?

  我没有皈依佛门,我真的愚顽不化,那和尚天天念经,既不能多生产一个馍来,又不能创造一段故事,那为何还天天念呢?

  我在想,他们肯定是为了净心。

  人世间人人皆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苦。天地不仁,他本来就是要你从苦中来到苦中去的。念经,其实是为了化解人生的苦。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流传一些不抱怨文章看看好像挺有正能量。我搜了一下,什么《不抱怨》,《不抱怨,你就赢了》,《不抱怨,是销售人的第一修养! 》,《不抱怨,留着所有的力气美好》,《 优秀的人,都不抱怨!》……林林总总几十篇。

  人生好简单,原来不抱怨就赢了。我看写那么多不抱怨文章的作者到今天也没有赢。

  倒是一些不抱怨不敢抱怨的人,到天堂去了。

  每一个人都有七情六欲,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不抱怨,你的怨气怎么办?不抱怨,你的情绪怎么办?

  有文章指出,不擅长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的人,即使这类人不抽烟不喝酒,但长期郁闷会导致肝郁结,肝癌也很容易找上门。其实不仅是肝癌,抑郁症才是又快又好的。

  念经是和尚的功课,其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功课。早上念一念,晚上念一念,发发牢骚发发火,心情舒畅再工作,多好啊。

  和尚面对菩萨念经,我们对天对地抱怨。菩萨无语,天地不言。

  轻轻松松,你就能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