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叙

2018-10-02 05:43:50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叙

  又是一年国庆节,上学时候过这个节日就等于过农忙假,每年的国庆节正是东北农村秋收的时节家家户户开始忙着收玉米,大人们干活我就在旁边溜达着看热闹

  出生在农村的我很少参与家里的农活劳作,只因家里有个能干妈妈和一个疼爱我的奶奶,家里的地在哪甚至有多少地我都不了解,我说自己四肢不勤五谷不分实情

  小时候的国庆节都是在大人忙碌中匆匆度过的,有时候我在地里待着有时候在家里陪奶奶做饭,做饭做菜不会,但削个土豆皮,洗米洗菜我还是能做好的,十五岁那年自告奋勇杀了一条大鲤鱼,奶奶大锅里炖鱼的香味扑鼻,那种味道只有奶奶可以做得出来,全世界任何地方也吃不到。

  说起来吃的,我想起来国庆节去我小姨家玩那回,我是跟着我妈去的,虽然离小姨家没有几里路但从小死宅的我哪也不爱去,那次我妈被小姨叫去帮忙收玉米,把我也带去了。

  那年我就七八岁的样子,大人们在外面干活,我一个人鼓捣小姨家的猫玩。中午肚子饿了大人们也没回来,我等啊等,小姨终于回来了,给我送回了两个包子,看屋里炕上有个碗直接把包子放碗里了,她不知道那个碗我刚用来盛水喂猫,跟她说已经来不及了,我没说但也没吃那两个包子,直到我妈回来带我回家才吃饭,那个挨饿的国庆节比较难忘

  还有一个国庆节是我初二时候被好朋友邀去她家收玉米,我平时在家里不干活这次被邀顶着头皮也得上,当时她还邀请了我班的一个男生,三个人都累得呲牙咧嘴,通过这次劳动体会到了做一个农民是多么的辛苦,长大后知道了所有工作都不轻松,如果只是简单的靠力气赚钱吃饭烦恼还少些。

  工作之后的每一个国庆节基本都是在聚会中度过,有时候家里聚,有时候饭店聚,吃的多根本记不住哪里的好吃,但有一次去一家特色餐馆吃饭氛围不错,饭店前面搭了一个舞台,一群青春靓丽大学生表演节目歌曲舞蹈小品,节目水准很高,一看就是专业的,光顾着看节目了,吃的味道已经不重要了。

  刚带着我爸妈从饭店回来,我妈说过节要包饺子,饺子明天再说,我这几天找到一家东北菜馆,老乡的饭店要去照顾一下生意

  有时候从心里特别感恩生在了这么好的时代国家安定繁盛人民安居乐业。我没经历战争年代又没体会过自然灾害痛楚,顺风顺水的长大,亲情情爱一样不缺,只有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才能不辜负我所拥有的一切。

  今天早上从朋友圈里看到升国旗国歌视频心情激动,没有哪一歌像国歌一样听得令人精神振奋,小时候在飘扬的国旗下行少先队队礼,长大了看到冉冉升起的国旗在心里默默祝福:愿祖国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